《临高启明》同人作品《髡人髡语之狗大户》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髡人髡语之狗大户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涉及方面 文言,轶事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髡人髡语之狗大户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未注明的,默认作者为 cpuz是什么

髡人髡语之狗大户

髡贼虽号称前朝遗民,然疏华夏道统,圣人教诲。不习礼仪。只习杂学。悲乎,吾以为此乃贼子笼络民心之计,呜呼,惜有粤琼莠民多归之。髡人又创种种粗鄙词语,粗体字。 髡贼初入临高,无恶不做,又慕我大明珍宝。后有本地莠民,贼曰“带路党”带路党。带贼抢我大明良民苟家。髡仗期火器犀利,先以连发鸟铳攻之,一时乡民毙伤无数,又以“山地榴”小炮轰之。寨墙虽然硬,亦难堪。一刻后,倭髡突击,若摧枯拉朽;前后仅数刻而坚寨已破。 贼不识字,创种种粗体字。谓之“简体”。又将苟家称为狗家,因其为乡绅,故称狗大户。后又以“狗大户”称我大明乡绅,土豪。

一则

作者:神锤断腿泉井兰

初,太祖至临高,乏粮,部众不安。访得土人苦于劣绅,喜,命伯伦邬德等悉数破之,得粮无数,众始安。

崇祯年间,海上巨寇文马部寇临高,围县城不下,遂大掠四境。土著苟氏一族,素称封饶,人称苟大户。文马得汉奸指引,破其庄,所得巨万。文马辈皆海外蛮夷,以苟大户为“狗大户”,谓之天朝富户之称谓也。故而后凡有富户,汉奸皆称其“狗大户”引寇破之,一时杀掠一空。

南海双侠传一

作者:抹布塞抹布

初,贼号宋之遗民也,然不明道统,不习礼教,剃发而自髡,行杂学而乱儒法,贿乡里而络民心,民贪利,琼粤附贼者众。 小民无智,不辨忠奸,为之驱者,曰带路党。其为先导,而贼旋踵至也。鸟铳急发,民死众也,炮子炸裂,寨墙轰塌,琼州苟氏旋即灭门。时贼戏曰,尔曹士绅皆狗辈,乃狗大户也。 苟氏次子循礼,恭孝廉悌,闻粤督讨贼,急驱投效军前,或曰,上报皇恩,下报家仇,何惜此身。督每以贼情询之 当其时也,大军云集,雷霆将发,督常以临高为念,曰,彼虚实不明也,计将安出。 有义仆者赖大,感苟氏恩义,仗义挺身,以孤身入狼穴,趋临高,陷,卒。 苟氏乃曰,贼携众势大,我劳师远征,宜急击之。督不用,及至澄迈,兵败。 苟氏叹曰,呜呼,吾与髡匪势不两立。遂溃围而去,贼莫能追。

嘿嘿,你们一定发现这篇东西有些许微妙的地方 但历史有时它就是有这么股嫂味儿 诸君好好趴地上感受下这骚骚的春秋味

二则

作者:神锤断腿泉井兰

崇祯年,海外巨寇澳髡入寇琼州,围临高,吴令率民勇守城,屡屡退之,髡贼乃以巨炮轰城,破之。文马命群贼将城中男子尽屠泄愤,所虏女子,不分长幼尽令裸身于城外贼营,任贼兵淫污,且淫且杀,半月间,临高屠尽。

有苟氏兄弟二人,皆忠良之后,闻此髡贼残暴,切齿恨之,唯势孤力薄无奈何也,乃遍请地方诸豪杰,歃血为盟,欲图之。有奸邪辈阴告髡贼等,贼众遂急围苟家庄,以排炮连珠枪攒射,众人不能抵挡,大溃,百不存一。苟大郎身中数十弹犹大呼杀贼,为贼所害。苟二郎为庄客所救,不知所踪,苟家一门皆为贼所灭。

果粉版澳宋历史

作者:神锤断腿泉井兰

崇祯末年,将军何如宾率军平髡,以中心开花之势与贼战于澄迈城下,髡故狡诈,以人海困官军,复分兵断官军粮道。贼将朱明下等攻粮台石山不下,竟将所掳士绅人家女子裸身以绳串连,驱为前队冲阵,官兵不忍杀戮,遂破石山。

某某年七月三十二日,大将何如宾尽复琼州,九月三十一日,水师提督汤允文,率众大破髡贼水师,髡贼惶恐,欲另觅立足之地,遂窜犯粤境,时粤督病笃,群龙无首,使髡贼得以一时纵横,何将军闻讯火速回师,复大败之。贼遂据琼州。

轮子版临高

苟氏次子循礼,恭孝廉悌,虽勇怯半,贼围庄时,与兄卫寨。攻敌之力,惜贼之力,不能抵挡。

髡铳急发,民死众也,炮子炸裂,寨墙轰塌。后与众曰:“贼知我虚实,定有轻我之心,若出不意,可一鼓而溃”。率勇士二百有五(贼惧其勇,谓之“二百五”)果贼惊乱,杀获甚众。后以排炮髡铳攒射。其兄身中数十弹犹大呼杀贼,为贼所害。(贼惧其勇,谓之“开无双”)循礼为庄客所救。匪首文马,怒命群贼,将城中男子尽屠泄愤,所虏女子,不分长幼尽令裸身于城外贼营,任贼淫污,且淫且杀,半月间,屠尽忠良。贼有真理部,掩盖真相。后者知其人否?唯有吾等良心青年历史家知之。

三则

作者:industrie

简体字可不是髡贼创造的。每个汉字自古以来就有多种不同字体,颜真卿的字帖里就出现过很多简体字,比如无心的“爱”,无见的“亲”,等等等等。只不过前清为了垄断文化,规定所有汉字直取笔画最多的一体为“钦定正体字”,我朝为扫除文盲,取了每个汉字笔画最简的一体推广。第二批简体字确实新创了很多,但后来国家并不认可,只有少数几个字在民间沿用,比如“建”,把里面的“聿”写成了“占”。

3.0
1人评价
avatar
0

此所以学者不可以不深思而慎取之也。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