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髡菜(入选国民小学教科书的某笔记白话翻译版)》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髡菜(入选国民小学教科书的某笔记白话翻译版)
作者ID
SC论坛 汉家天子使
同人重要信息
涉及方面 教科书,食品
内容关键字 形象宣传,潜移默化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SC原帖 未找到原贴
其他 水木社区: 髡菜(入选国民小学教科书的某笔记白话翻译版)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髡菜

             ------------------------------入选国民小学教科书的某笔记白话翻译版

民以食为天,而南方、北方的食物口味各不相同。

髡人(明朝对澳宋的蔑称)从澳洲来,带来了他们的食物。有各种外国特产的蔬菜啦、不同做法的菜品啦。比如番茄、土豆、辣椒、可可、咖啡、腰果,比如宫保鸡丁、鱼香肉丝、麻辣火锅、烤鸭。这些大家都很喜欢的食物现在到处都是,可明朝人却见所未见,闻所未闻。

我举一个例子:烤鸭是宋朝宫廷食物,后来做法在中原失传了。髡人在临高、广州都开设餐厅,客人从很远的地方赶来品尝,把几条街都堵塞了。

崇祯皇帝听说髡人食物好吃,派太监到广东勒索民脂民膏(这可见前朝皇帝的昏庸),向髡人索要厨子和食材,被髡人严词拒绝了。太监怀恨在心,在崇祯皇帝面前造谣,崇祯皇帝下令禁止广东与髡人的贸易,并且勾结荷兰人来进攻海南岛,由此导致了台湾大战的发生。

曾经听古人说易牙能调和五味,齐桓公吃他做的食物的很开心,很信任他,成为齐国祸乱的原因。今天我们回顾不久前的事件,不正是也因为小小的食物引起的吗?老子说治大国如烹小鲜,髡人对待食物的态度,也正像他们对待国家的态度,二者是一贯的精密和细致,这就是髡人能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原因。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