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黄骅入辽阳》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黄骅入辽阳
作者ID
百度贴吧 526226412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辽阳,大殿
涉及方面 外交
内容关键字 恫吓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第一百三十三章 黄骅入辽阳( 同人)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黄骅入辽阳,见皇太极。自殿外入,宣喏已毕,昂然不跪也。

奴酋皇太极久自比于天命皇帝,愠曰:“使臣安敢无礼乎?”两旁甲士出,执刀而伺。

骅色不改,揖手曰:“某乃澳宋商使,国中无此礼,故不跪。”

旁边范文程曰:“吾皇受命于天,四海之内,莫非臣民。澳宋虽远,亦王土也。汝不行礼,是藐视吾大清,汝可知罪乎?吾劝你三思。”

骅环顾四周,甲士已抽刀过半,叹曰:“某乃商使也,不知天命之事。吾在吾国之中,见吾主亦只是握手而已,从无下跪之事。”

两班又现一人,众人急视之,乃大将鳌拜。鳌怒目圆睁,指骅大叫曰:“今日之事,汝跪则生,立则死!”四周甲士尽已拨刀。

骅长叹一声,“某之节操,早已付之东海矣。也罢,也罢!”

说罢面向皇太极,双膝下跪,两手高举,身向前而趴于地,口中唱曰:“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

太极曰:“使臣所来何事?”

骅曰:“臣自琼海来,欲与陛下谈商贸也。前日所呈清单,想必吾皇已知悉,惟愿互通有无。”

太极心想,今者国库空虚,与朝鲜数次交易又无利润,如何压价才好?正沉吟间,旁边范文程进曰:“圣上,所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海之滨,莫非王臣。所有物产,原皆系陛下之物。若圣上有意,澳宋当献之于阶之才是。”

骅大惊曰:“此等白送无一利之事,纵卑人情愿,亦澳宋所不许也。”

两班骤现一人,众视之,乃鳌拜。鳌怒目指骅大叫曰:“今日之事,汝卖澳宋则生,欲讨银两者则死!”言讫,身后甲士尽已拨刀。

骅急改口,曰:“吾皇天威,此事好商量。某以为亦可……”

太极颌首曰:“既然如此,便安排进贡物事罢。朕向闻澳宋火器精良,来人啊,宣旨。”

旁边应:“喳。”

太极长身而立,曰:“着澳蕃上红衣大炮五百尊,百步米尼枪十万支,并相应药子,粮一百万石。于三月之内送来。”

旁边应:“喳。”

骅面无人色,寻思若是如此,岂有不讨得一文钱的道理,若无钱来,如何是好。急曰:“陛下,如此数量,澳宋亦不能出也。乞缓期限。”

两班现出鳌拜,未及出声,只目一睁,骅便改口:“……臣遵旨。”

皇太极龙颜大悦,拂袖而下龙椅,临行前曰:“若三月至而贡物未至,汝首级不保!”言讫而去。旁边唱曰:“散朝。”骅呆若木鸡。旁边鳌拜上前,沉声曰:“若三月至物不到,吾斩汝为肉泥!”

骅两股战战,屎尿皆出。两旁东奴,俱大笑不止。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但使东江黄帅在,不教汉奸过辽东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