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海南快车”首秀 临高到琼山列车最快只需55分钟》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海南快车”首秀 临高到琼山列车最快只需55分钟
作者ID
北朝论坛 BuLR
其他网站

知乎:BuLR

[https://zhuanlan.zhihu.com/p/43018004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海南
涉及方面 交通稿
内容关键字 新闻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北朝原帖 [同人]“海南快车”首秀 临高到琼山列车最快只需55分钟
其他 ] “海南快车”首秀 临高到琼山列车最快只需55分钟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帝国时报临高4月11日讯(驻临高通讯员 陈州 记者 张宝华)

4月10日零时起,帝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对海南而言最引人瞩目的是,“海南快车”首秀临高-琼山线路,全程72公里不经停,仅仅需要59分钟。

今年61岁的刘福成是第一个购买到首趟“海南快车”——临高到琼山Z1次车票的乘客。这次他和老伴、儿子一家五口人去琼山游玩。

在出发前,帝国铁路部门找到了刘福成一家人,给他们送上了特别的纪念礼物——“海南快车”机车——“前进5型”——的车模。    上午7时48分,临高开往琼山Z1次直达列车准点出发。这次列车由帝国最新的“前进5型”机车牵引,全列有四节头等与四节二等车厢,外加一节邮车,可乘坐412名旅客,沿途完全不停车,8时47分到达琼山,全程59分。而夜班车更快,只需要55分。

在一号车厢,辽海行(临高)有限公司的顾葆成总经理和下属们一起搭“海南快车”去琼山谈生意,他算了笔时间账,坐“海南快车”连上市内交通的时间大致1个半小时就可以赶到琼山市区,且铁路很准时,极少有误点、晚点的情况。相比之下,坐马车若算上市内交通以及换马的时间,也要超过3个小时,加上路上时常拥堵,所以“海南快车”会很有吸引力。

一同搭乘首班“海南快车”的铁路部副部长林布和元老提供的数据证实了这一点,10日发三趟“海南快车”号,每趟412张票,到首趟开车前,早晨首班卖出了377张票,下午的第二趟售罄,晚上的夜班车也卖出三百多张。

30后徐若凡是“海南快车”的列车长,首趟车不当班的她来跟车学习,1639年,临高-琼山列车首跑,那时是慢车,要五六个小时才能到琼山,后来随着铁路发展、提速,机车从“前进1型”换成“前进2型”又换成“前进4型”,时间从三个多小时,缩短一个小时不到,越跑越快。“就像我们的发展节奏。”徐若凡笑道。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