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元老院钦定课本】《中学历史·抗金战争》》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元老院钦定课本】《中学历史·抗金战争》
作者ID
北朝论坛 翔龙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东北
涉及方面 历史,教科书
内容关键字 抗金战争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北朝原帖 【元老院钦定课本】《中学历史·抗金战争》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旧耶历17世纪30年代末40年代初,早已对中原大地虎视眈眈的后金,趁华夏疲敝、生灵涂炭之时,终于撕下了最后的伪装——抗金全面战争爆发了。面对后金鞑子的侵略,中国人民在伟大元老院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建立统一战线,一致抗金。伏波军将士以摧枯拉朽之势一次次地粉碎了敌人的进犯。一纸又一纸的捷报传遍了大江南北,鼓舞了军民,沉重地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

仅仅过去了半载,抗金部队就将战线由黄河沿岸全面推进至冀北、晋北一带。侵略军撤出“北京”后,主力全部龟缩至山海关一带。后金头子黄台吉提出“划关而治”,意图停战。席亚洲总司令秉承元老院的意志,向全军下达了“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最高指示,粉碎了敌人的妄想,发动了山海关会战。我方集中全体优势兵力与敌方主力进行激战。战火燃烧了一天一夜,最终以金军溃败而告终。自此,金军再也无法进行有效的抵抗,

抗金部队海陆两路并进,扫除一切障碍,挺进辽中,兵临“盛京”。在经历了近半天的围城后,城内军队哗变,在人民的支持下攻入宫殿,生擒酋首黄太吉。伏波军进城,解放沈阳。后金反动势力宣告覆灭。

课内古诗背诵

元老院第一任最高领导人,曾任广东大区区长的文德嗣文主席随抗金大部队进入沈阳时,千万种思绪涌上心头,有感而发,大笔一挥写下了千古名诗《七律·伏波军解放盛京》:

棋盘山下起苍黄,

伏波雄师过大关。

虎踞龙盘今胜昔,

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将剩勇追穷寇,

不可沽名学霸王。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间正道是沧桑。   

《向关外进军的命令》

向关外进军的命令

伏波军各抗金部队全体指挥员战斗员同志们:

后金政权所妄图的“划关而治”,已被帝国元老院所拒绝。后金的之所以提出这个和平协定,是因为他们仍然心存侥幸,尚未悔改,服从酋首黄台吉的命令,企图虚与委蛇,阻止伏波军革命事业的推进。我方先前所提出的和平协定八条二十四款,表示了对于战犯问题的宽大处理,对于后金军队的官兵和后金政权的官僚的宽大处理,对于其他各项问题亦无不是从民族利益和人民利益出发作了适宜的解决。他们早先拒绝了这个协定,企图保全后金现存之领土与军队,就是表示后金反动派决心将他们发动的反革命战争打到底。拒绝这个协定,就是表示后金反动派后来提出的“划关而治”,不过是企图阻止伏波军向前推进,以便反动派获得喘息时间,然后卷土重来,扑灭革命势力。拒绝这个协定,就是表示“盛京”政府所谓承认八个和平条件以为谈判基础是完全虚伪的。因为,既然承认惩办战争罪犯,用民主原则改编一切后金反动军队,接收“盛京”政府及其所属各级政府的一切权力以及其他各项基础条件,就没有理由拒绝根据这些基础条件所拟定的而且是极为宽大的各项具体办法。在此种情况下,我们命令你们:

(一)奋勇前进,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歼灭中国境内一切敢于抵抗的后金反动派,解放全国人民,保卫中国领土主权的独立和完整。

(二)奋勇前进,逮捕一切怙恶不悛的战争罪犯。不管他们逃至何处,均须缉拿归案,依法惩办。特别注意缉拿酋首黄台吉。

(三)向任何后金地方政府和地方军事集团宣布国内和平协定的最后修正案。对于凡愿停止战争、用和平方法解决问题者,你们即可照此最后修正案的大意和他们签订地方性的协定。

(四)在伏波军包围“盛京”之后,如果“盛京”政府尚未逃散,并愿意于国内和平协定上签字,我们愿意再一次给该政府以签字的机会。   

帝国元老院荣誉主席 文德嗣

帝国国务卿  马千嘱

帝国伏波军抗金总指挥 席亚洲

抗金战歌

抗金战歌

雄赳赳 气昂昂 跨过山海关

保和平 为祖国 就是保家乡

中国好儿女 齐心团结进

抗金救国打败后金野心狼

3.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文总大天使长,千秋万代!

2年
avatar
0

壮哉!元老院!

2年
0

文主席千秋万代。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