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吹雨
东门吹雨.jpg
临高漫画 by 念力
东门吹雨
别名 东门大官人
性别
居住地 临高特别市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身份 元老
历任职务 东门市工商管理所所长
东门市管理处处长
新军总参谋部常任参谋
伏波军总参谋部常务秘书
头衔 {{{头衔}}}
人物关系
好友 独孤求婚
登场作品
本篇 第二卷 第七十五节 东门吹雨和独孤求婚的野望

东门吹雨,元老,现任伏波军总参谋部常务秘书,陆军中校。

人物形象

年轻人,不近视但带着眼镜。

经历

穿越前

自称在工商所当过协管员。

穿越初期

加入商业组,在东门市设立工商管理所后任首任所长,初期主要工作是负责在粮食收购中推广新度量衡。

提出了东门市经营规划方案(一期工程)。与严茂达张信合作编制了东门市商业合作规划,包括在百仞水电站上游修筑便桥以改善交通、聚集人流;将盐的生产销售完全统制起来,完全控制食盐的批发环节;免除博铺港的停泊税,提供仓储货运服务;利用广州站开展海南-广州的商业无线电报服务,每日通报广州、澳门市场行情,以此改善商业环境,吸引大陆上的外商前来。方案获通过后亲自带领外来使节到东门市参观,以进行招商引资。

任东门市管理处处长,与慕敏一起组织了东门市警察队,聘请周士翟作为教官。在新军参谋部任参谋(挂职),起草了一些参谋部章程之类的文件。

参加百图村远征,同时客串农业委员会的口粮观察员,试吃草地计划研制的各种口粮并给出评价。参加博铺保卫战,组织警察队准备应战。

德隆粮行开业后参与流通券发行和推广工作。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南宝开发开始后与李梅一同来到南宝进行商业布局。主持修筑了居住区道路和商业区,开办矿工服务社,供应餐食、酒类和香烟,对风俗业实行黄票制度管理。

制订了基本交通规则:靠右行走、左面超越、快慢分道。提出在南宝设立派出所,提拔归化民马蓬担任所长。

女仆革命中向北炜通报独孤求婚带警察队进百仞城的消息。第二次全体大会后从商业委员会调入军队系统,改任总参谋部专职参谋,后升任总参谋部秘书长,主持总参日常工作。

主持第二次反围剿作战战前军务会议,确立了在预设阵地上进行防御作战的基本方针,制订了若干作战计划。负责战前动员事务,在临高全县进行总动员、指令各村出丁出粮,组织民兵。随野战军司令部全程参与第二次反围剿作战参谋指挥工作。战后迎接元老院慰问团,组织了阅兵仪式。

代表总参出席对魏斯·兰度的对策会议,提议立即逮捕兰度并进行审讯。负责编制香港岛驻军计划。

主持1631年军改会议,会议决定撤销后勤司令部,成立联合后勤总部,指派洪璜楠任部长;建立伏波军后备役动员体系,组建国民军和海岸警备队;编撰并颁布《训练大纲》、《操典》和《内务条令》,推进军队正规化建设。

饥饿行动后向元老院提交“军事及重大行动指挥法案”,规定任何军事行动和重大行动的指挥必须由元老院和执委会下达目标性要求,然后由总参谋部制定方案,交由指挥员具体执行。

制订消灭郑芝龙集团的霸王行动,确定首要目标为金门、厦门,宣布战役时间表。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第三次全体大会后继续担任总参谋部常务秘书。

语录

“我们需要的是军人,不是射击运动员。”

—— ——指出魏爱文训练方法的缺陷

“不放手让他们干,我们怎么能知道这些人是不是可靠呢?”

—— ——提议提拔归化民充任警官

“他要是一起完蛋了,你就一辈子当农技员吧!”

—— ——劝解被解职的独孤求婚

“有了这批正规化的种子和框架,日后扩军也能毫无压力按部就班的得到成批成批的新式军队。”

—— ——在军改会议上讲话

“元老院内决不能也不应该搞封建依附那一套...它本质上是人身依附封建残余,搞这种东西总有一天会出事!”

—— ——反对军队向元老私人效忠的论调

轶事

原姓名无考,“东门吹雨”这个名字是在就任东门市工商所所长时自己取的。

在参观魏爱文练兵时采取放空枪扰乱射手的方法,指出其训练方式存在问题。

吃过救济口粮项目所有投产或未投产的速食品样品,对这一系列口粮的评价是:对饥饿的人来说,花色繁多的味道不能填饱空虚的胃;对于能正常吃饱饭的人来说,再复杂的调味也无法让救济口粮变得美味可口。

在首次女奴拍卖会上与林汉隆于鄂水竞拍索尼娅,在价格达到四千元时放弃。

黄熊分队私纳难民女性事件持宽容态度,主张对其宽大处理。

格子裙俱乐部的成员,出资赞助俱乐部发起的偶像团体“剧团四季”,并亲自参加其排练工作。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