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鄂水
No Portrait.jpg
于鄂水
别名 鳄鱼
性别
居住地 临高特别市
文化水平 研究生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身份 元老
历任职务 政策咨询小组组长
大图书馆史料研究员
大图书馆历史研究室总研究员
大图书馆馆长
头衔 {{{头衔}}}
人物关系
好友 张应宸
登场作品
本篇 第一卷 第三十五节 余波
于鄂水,元老,现任大图书馆馆长。

专业和特长

古代史研究生。

经历

穿越前

在帝都攻读古代史研究生。

文德嗣被绑架后提供了有关海盗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与明廷接触充当“先知”的计划。

担任穿越集团政策咨询小组(未公开机构)组长,为穿越政权设计了贵族共和政体和元老院制度。

穿越初期

在D日提供了临高县城和临高角防御情况的基本信息。提议在俘虏营外布置起恐吓作用的道具。

第一次反围剿作战后提议对阵亡人员实施土葬,以获取当地民心。

提议占领盐场村以获取盐,为1628年粮食收购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为广州先遣站人员开课讲授明代社会经济生活状况。主持编撰《被俘说明手册》,为穿越人员提供基本的背景设定。

第一次临高角海战后实地考察船体和武器情况。提议招募苗人士兵参加新军。提议尽快开展全面的土地和人口普查。

1629年机构改革后任大图书馆历史资料研究组一级史料研究员,负责历史资料检索汇编。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参加执委会贸易讨论会,指出走内销商业路线必须先改造消费习惯。

以顾问身份参加第一次环岛航行,毛遂自荐的要当榆林堡的建筑顾问。

广州站开始输入人口后,为难民营主编《明末各种邪教教义、切口特征表》,以便对难民中的暗探和邪教徒进行甄别。

为“榕工作”提供背景资料,指出对诸彩老的工作中心是如何在其覆灭后获得尽可能多的实际利益。

在1629年秋赋征收工作中负责鱼鳞册的接收和整理工作。为政治保卫局训练班编撰《篡明暴行录》。在国务会议上指出鸿基煤矿应当以和平方式开发。

为情报资料委员会撰写备忘录,为情报机构的初期发展规划了一些可用的模式。利用空闲时间编写了“唐僧计划”方案。

出任大图书馆历史研究室总研究员。为对外情报局布点提供参考意见,并推荐李炎加入对外情报局,为第一届派遣人员培训班授课。

出席元老院大陆贸易听证会,指出葡萄牙人的对华贸易即将被终止,建立大陆商业网络非常有利可图。

担任“出版指导小组”成员,与印刷厂合作,着手编著出版大量白话文小册子以进行宣传。

参加第二次反围剿作战的战前会议,提供了明军及其将领何如宾的基本情报。在鸿基开发会议上提议向越南北朝出售军火。

对外派杭州的赵引弓进行了基础培训,提议对外情报局与复社建立联系。

担任大图书馆馆长,加入元老院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任副组长,负责撰写了《元老院体制调研的总结报告》。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第三次全体大会后继续担任大图书馆馆长。

贡献

元老院重要智囊,首席历史顾问。

长期从事历史研究工作,为元老院各项事业发展和重要政策、作战行动提供了重要的资料支持和咨询服务。

是对外情报局的重要顾问,对其机构布局、人员培训、组织运作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语录

“象是一次十七世纪的远洋探险。”

—— ——对穿越事业的总体评价

“革命是要付出代价的。不愿意做同路人,生死就只能随意了……”

—— ——释放郭逸等意外穿越众

“如果我们继续按这个册子收,许多不公平、不合理的现象依然得不到纠正,对这个社会的进步并没有什么意义。”

—— ——提议进行土地和人口普查

“你想在大明的县城里当教父不会比你在旧时空的县城里当教父更容易。”

—— ——培训对外派遣人员

“立场这个东西很要紧的。随便改变立场的人是当不了政治家的。”

—— ——与丁丁的谈话

“大图书馆里的任何损失都是对子孙后代,对人类的犯罪!”

—— ——对大图书馆边缘化的吐槽

轶事

沉迷于建筑生存狂的堡垒,对于后勤和守城战例有特殊兴趣。

反对任意篡改原时空文化作品以应用于本时空的做法,称这种行为“有朝一日会被历史揪辫子”。

反对的原因是 于鄂水向某秀才请教科举知识的时候出了个不大部小的糗事。这家秀才是乡下的小门小户之家,没有太多礼防上的讲究,无意间便让他看到了自家的女儿。于鄂水颇为心动。于鄂水便乘机吟诵一首袁枚的词,来表现自己的“才情”。对方的表现不是“五体投地”也不是“激赏万分”,而是表现的很诧异――原来早就有穿越众剽窃了袁子才的这首词来这里献过殷勤了。

曾提议搞一个汉服协会,专门进行汉服研究、展览、展示、宣传活动。

在首次女奴拍卖会上与林汉隆东门吹雨竞拍索尼娅,在价格超过二千元后放弃。

对政治持相对超脱的态度,在程咏昕卢炫接连掀起的政治风波中皆置身事外。

参考

原文没有明确记录于鄂水任职变更的具体时间点,故正文中的任职时间顺序仅供参考。(第四卷第三十八节提及其当时职务为“大图书馆历史资料研究组一级史料研究员”,第五卷第三百三十八节提及其当时职务为“历史研究室总研究员”,第六卷第二百二十九节首次提及其担任大图书馆馆长。)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