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根据《与归化民和土著关系法》定义为出生在旧时空的穿越者[1]。 被土著称之为短毛[2]髡人[3]真髡[4]髡贼[5]澳洲人[6]首长[7]

现有元老522名。详见元老列表

元老权利

  • 元老享有人身保护权:元老的个人自由、人身安全和财产神圣不可侵犯。[8]
    • 除元老院授权之外,任何人或者组织无权对元老进行拘捕、审判和没收财产。对元老的犯罪嫌疑和与土著的刑事、民事诉讼,由元老院授权荣誉法庭处理。但是荣誉法庭无权判决处死一名元老或者宣布剥夺其元老席位的“剥夺令”。
    • 当元老被证实犯有以下罪状的时候,会存在被元老院做出决议,剥夺元老席位,判处死刑的可能。除此以外的任何罪名、罪状,不论是否能证实,一律不得判处死刑。最严厉的惩罚是终身剥夺元老院席位。这一席位可以在元老去世之后由其子女继承恢复:
      • 杀死其他元老;主动投奔其他势力为其效力。
      • 蓄意破坏穿越集团的生产能力和科技资料,造成不可挽回损失的。
      • 宣布独立,自立门户。
    • 一般状况下,元老被荣誉法庭判决有罪之后只许处以财产刑和软禁,软禁期间享受不低于元老平均水平的生活待遇,其名下的合法财产不受侵犯。
  • 元老享有人身平等权:元老之间一律平等,均享有元老院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同时享有一切法律规定的元老享有的权利。
  • 元老与土著之间,在法律上具有人身不平等权。具体到犯罪行为判例上:
    • 元老杀死土著,只处以财产罪;
    • 土著杀了元老,依照元老院国家的刑法定罪。元老与土著之间的刑事民事诉讼一旦判决对土著即为终审判决,不得上诉,但是元老可以上诉一次。

参考

  1.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七卷 大陆-广州治理篇, 第5节.
  2.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二卷 新世界, 第42节.
  3.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二卷 新世界, 第121节.
  4.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二卷 新世界, 第107节.
  5.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二卷 新世界, 第22节.
  6.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一卷 启航, 第5节.
  7.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二卷 新世界, 第38节.
  8. 共同纲领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