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婚姻和继承法是一部确保元老的婚姻、家庭和继承的安全性可靠性的法律

配偶

元老的配偶有“法律婚姻”和“事实同居”两种关系。两者的法律地位不同。前者的缔结或者离异均履行正式的手续,经元老院荣誉法庭认可并颁发相关证书;后者无需履行法律手续,在办公厅备案即可。

元老的配偶为另一元老的,无论前后。一律为“法律婚姻”。

元老配偶不受性别限制。女元老只要愿意,也可以蓄养多名男性的“生活秘书”。如果有人是同性恋,元老院一样承认其配偶的法律地位。

法律婚姻下的配偶为元老院法律所认可的夫妻关系,享有正式配偶的一切名义和权力。并在元老身故后拥有遗产继承的优先权;事实同居者一概不享受,是否能够继承遗产,继承多少份额,由元老的遗嘱或遗嘱执行人决定。

元老子女

法律地位

元老配偶们的法律地位不同,但是子女的地位相等。

要经办公厅纹章院备案的元老子女,无论婚生非婚生还是收养均享有同等法律地位。

学习

凡是元老子女三周岁之后必须送学习院附属幼儿园,六周岁之后升入学习院小学,全部采取寄宿制,除了休息日和假期回家之外一律在学校过集体生活。

领养

元老收养子嗣不受限制。亦可指定养子女继承元老席位――仅限无亲生子女或亲生子女无能力继承时。老年元老可以收养任何人作为自己的席位和财产的继承人。养子女必须从继承元老的本姓

继承

法理上元老的合法子女均有继承资格,不论性别或者母亲出身。但是母亲是女元老的子女有优先继承权。

元老在生前须继承人选择方式或继承人名单由个人决定,在有第三人证明的情况下密封交办公厅纹章院秘密收存。与遗嘱一起,在死后在元老院治丧委员会的监督下打开并且宣读。一旦宣读即告成立。任何人不得有异议。没有具体的继承人名单的,由这一小组根据事先留下的“继承原则”选出继承人。

未做继承安排的元老,死后的席位由元老院安排指定继承人。原则是“立嫡立长”。没有子女的或者子女的身体状况明显无法继承元老席位的,由元老院安排过继其他元老的子女入嗣继承席位。

元老的财产,除了共同纲领中规定死后收归国有的股份之外。属于元老院所有的房屋车辆高级家具等财产由办公厅收回,其余个人部分,按元老遗嘱分配,没有遗嘱的,由元老院主持分配。原则上以继承元老席位者为主要继承人。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