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元老院级邮轮》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元老院级邮轮
元老院级邮轮1.png
作者ID
其他网站 知乎:bbbulllr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上海
内容关键字 大型邮轮,下水,参数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其他 知乎:[临高启明][邮轮同人设定]元老院级邮轮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元老院级邮轮1.png

帝国联合通讯社上海6月1日消息(记者王后雄)

今日,帝国的第一艘大型邮轮——元老院号邮轮在上海下水。

9时许,仪式开始,随着仪式现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的国歌声,鲜艳的启明星旗冉冉升起。剪彩后进行了“掷瓶礼”,一瓶香槟酒在舰艏摔碎,绚丽的彩带从两舷喷射而出,新型邮轮鸣响汽笛,全场响起热烈掌声。随后,邮轮在拖曳牵引下缓缓移上浮箱后下水。前元老院主席文德嗣出席了下水仪式,在发表讲话时,他表示“要让帝国的旗帜漂遍全球”。

该型舰是帝国研制的第一艘万吨级邮轮,以215米的长度、18000吨的满载排水量刷新了帝国的纪录,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拥有游泳池、电影放映厅、舞厅等娱乐设施,是帝国走向远洋的标志性舰艇。该舰下水标志着帝国船舶工业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完善海洋体系结构、建设强大的现代化舰队、实现帝国梦富强梦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舰将按计划开展设备调试、系泊航行试验。

元老院号邮轮是同级的第一艘,二、三艘分别在广州造船厂和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中。元老院号可以搭载总共1150名乘客(头等舱240人,二等舱160人,三等舱750人),船员315人。邮轮由双轴双桨推进,8台墨子-3000型号锅炉能驱动两台胡非子-4型蒸汽轮机以24节的最大航速推进邮轮。当邮轮以20节的航速巡航时,航程可达8000海里。

国务卿张熙、装备工业司船舶处处长朱子奇也出席了下水仪式。

V2-5762db93631d7540a1ccc87bad6956d5 b.png

因为是邮轮,没有丢进SPS模拟一下……线图还是有的。

题图是RMS Oceanic (1899),水线以上部分主要参考对象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