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霖,字孟良。万历四十七年进士,这是临高自唐代置县以来第一个进士。身体瘫痪。历史上本应早早因病去世,不过在这个平行时空里,受惠于元老院带来的现代医学的精心照料,他不但延长了寿命,也恢复了一定的行动能力。身体状况好转,这些年心情又不错,刘大霖的脸上并未留下太多岁月的痕迹,看起来比普通土著要年轻一些。

是临高总医院的头号土著VIP客户。

1634年后,“澳宋”势力的快速发展使得许多人产生了在海南寻求退路的想法,有许多“亲戚故旧”便不断找借口的前来拜访刘大霖,数量多到令他不胜其扰,不但经济上难以承受,生活也受到很大的影响。刘大霖有苦难言,有一回便忍不住在咨议局的茶话会上向唐糖叹了一番苦经。出乎意料的是,后者居然提出了解决办法——由刘大霖和咨议局代表、事务处合股开办一家茉莉旅社,专门负责公私接待。刘大霖本人也在唐糖的建议下利用时时来旅社和读书人清谈,算是为自家产业“打广告”。

1637年,刘大霖搭乘仇敌克星号前往广州,应邀参加广东大区咨议局的活动,一路上还与前往广东赴任的张枭林默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