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木,元老。政治保卫总局办公室主任。现任广东政治保卫总特派员(政治保卫局广州分局局长)。

人物形象

21岁(第一次穿越众全体大会后),身高175cm,体重75kg,行政管理专业本科,军史爱好者,有户外运动经验。

自称军国主义分子,实则他的个性阴沉,性格阴暗,本质上是个实用主义者,又对极权主义顶礼膜拜,志向是当新世界的秘密警察。和所有极权主义分子一样,信奉一种“残酷无情”的斗争哲学。在这种哲学里是没有对错的,只有敌我。他是坚定的“穿越集团利益至上者”,对所有有损于穿越集团利益的事情均持“无情打击”的思维模式。

时常保持不苟言笑的表情。

对土著学员们都有一种智力上的优越感,特别是在搞政治学习的时候。后来被杨草粉碎。

赵曼熊又敬又怕,时不时背后发冷。

于鄂水评价:“此人不去文宣部真是可惜了。”

穿越集团内部一致评论:政保总局的午木在搞宣传黑材料上很有一套。

经历

穿越前

无帽元老。没有任何正式的职务。经常被分配去干一些临时性的文书工作。

穿越初期

原本想加入政保总署,但是发现在冉耀手下做事只能当“警察”,而不是“秘密警察”而放弃。

裔凡建立的“契卡”兴奋了一阵。但是发现和“政治保卫”不沾边后,也放弃了加入的打算。

在穿越众全体大会上,支持四项处死元老的罪名。经过他的争辩,最终投票表决关于元老的死刑罪名正式保留为三条。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担任民政委员会的社会工作处工作人员,头衔是“调研员”。实际上就是办公室的打杂人员。

对给杜雯打杂很不满,打算辞职之时,被赵曼熊吸收进入政保局,担任政治保卫总局办公室主任。负责行政的事情。

提议把内务部队充实起来,正式归属政治保卫总局管辖,但是被赵曼熊拒绝。

常驻在芳草地教育园,直接负责政保局学员的纪律和训练。对于杨草的身份有所质疑。利用学员看木偶剧《考验》的契机向学员做思想工作。

要求大图书馆的历史顾问们编撰《篡明暴行录》,丁丁接受了此事,并且投李报桃的把这次利用木偶剧搞得政治学习的经验进行了汇编成小册子印发各部门,于是午木一下子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办事员式的人物变得在全集团内鼎鼎有名。

因为工作出色,赵曼熊将全局通报嘉奖令给了他。

在接见杨草后被其给镇住了。

李洛由来访临高后,参加国务会议,对于出售军火的政治安全性表示质疑。最终否定了出售军火的方案。

提供侦察网的组织结构与创业初始的江山

对于对外情报局的驻外元老的培训计划进行了提议。

李炎熊卜佑研究了吴明晋的告急文书。

在计启立检举后,组织了对赖大的抓捕活动。

在兰度暴露后,参与了对其的审问工作。随后前往东沙岛打捞兰度剩余的物资。

午木原本打算说买或者胁迫一名李洛由的伙计充当告密者,被赵曼熊制止了。

参与“蓬莱1631”的演习。

秘密来到了琼山,在海口所城外的工作站里亲自指挥瓦解海口所和白沙水寨的全面工作。

指示刘富卿听从冯宗泽对济州岛骚乱的处理。

应陈海阳的要求,调查失踪的港海巡64号的资料。

与赵曼熊、江山一同讨论了郝元的真实身份问题。

和对外情报局的王鼎建立起了良好的“业务协作”关系。

与海军联手挖出了一个潜藏在东南亚公司内部向黑尔倒卖各种装备的团伙。

对于“雨伞专案”的结果,向赵曼熊进行了汇报。

东方恪进行会谈,发现了潜入临高的武林人士,设置“太阳伞专案”。亲自主持会议抓捕嫌疑人。但是因为处理的不够完美遭到元老质疑,于是前往广州视察工作。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1635年赴广州,担任广东政治保卫总特派员、政治保卫局广州分局的局长。[1] 调查刘翔“遇刺案”、“王大鸟被杀案”,抓捕了叛变的韩月。参与审问巫支祁

语录

午木在全体大会上的发言:
“众所周知,叛徒带来的危害性百倍与敌人。一个叛徒不管是自立为王还是投奔其他势力,造成的损害是无可估量的。甚至可能会危急我们整个穿越大业,对这样的叛徒也要宽大,甚至还要好吃好喝的供养着。‘享受不低于元老的平均生活的待遇’。这世界上有这样对待叛徒的吗?”
“如果是这样的,就是在鼓励叛乱!失败了,最多被软禁;成功了,就是作威作福的一地王者了。叛变穿越集团就是有史以来所有时空里最具有性价比的投资项目了。有机会我也要叛变一回试试看――低风险高回报,不干白不干么!”
“请问大家,现在我们在临高拥有的一切是哪里来得?是大家合资买来的,是大家用双手创造出来的。如果有人要用所谓‘惹不起,躲得起’这样的借口来脱离组织,自立门户――我觉得可以!你带着自己的东西滚蛋!不要带走穿越集团的一草一木!”
 “至于说这两条会被人利用来对付元老,如果真有这一天的话,只保留第一条也不能保证元老的绝对人身安全――杀人罪就不能作伪了?制度一旦被破坏,所谓的罪名不过是走个形式而已。所以后三条罪名被人利用来对付元老这点是不能成立的。”

轶事

1.穿越国家长演不衰,被改编成无数种不同文艺形式的“十二本经典作品”中《考验》一剧的命名者。

2.经常吐槽女部下的身材。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