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铺战役表彰大会暨百仞保安团成立庆祝大会,是元老院为了彰显自己的军事力量,于1629年2月在第一届临高政治协商会议后召开的阅兵式。

背景

表彰

1629年2月25日下午,百仞大体育场,大会开始。文德嗣对在博铺战役中做出功绩的穿越众进行表彰:

  • 授予林深河白羽蒙德王瑞相等七十五名新军军和军工人员“博铺保卫战”袖标;
  • 授予独孤求婚谭明钱水协等一百一十名非军事人员“博铺保卫战”盾章;
  • 授予在博铺保卫战中参战的陆海军士兵、劳工集体“博铺保卫战”纪念奖章,增发一个月的军饷;分别授予三十五名在战斗中特别出色的士兵、劳工军功二级和三级勋章,分别增发二个月和一个月的军饷。[1][2]

所有战死的陆海军士兵和劳工,享受按军礼葬入“翠岗烈士公墓”;并由执委会向其家属发抚恤金,阵亡人员的直系家属每人每年可得流通券500元;子女全部收入“忠嗣学校”,一切吃住衣着费用由执委会负担;阵亡者的父母则由民政委员会负责身后的送终。

参谋总长马千瞩宣读了对博铺战役中十名伤残人员的嘉奖令和优抚决定,包括伤残补助、就业和住房优待等等优惠政策。

检阅

随着表彰的结束,马千瞩宣布会操开始。[2]

第一个方阵是魏爱文训练的基准连(一营一连),军容军姿是全营最好的。鼓声咚咚,短笛悠扬。旌旗如血,刺刀如林。在熊卜佑亲自训练的短笛手吹奏的《掷弹兵进行曲》的曲调伴奏下,基准连的81名士兵、1名旗手、1名军官和1名笛手阔步走来。每一次的鼓点都与这84名官兵脚步重合。士兵们肩上扛着步枪,修长的枪身上插着45厘米长的三刃刺刀。

通过观礼台时,领队的军官抽出指挥刀,一声口令“敬礼!”,士兵们迅速的将肩上的步枪取下,换手,挺起刺刀笔直的指向天空行持枪礼。观礼台上的一干执委会的高官们把身子站得笔直,庄严肃穆。文德嗣微微地挥着手。丁丁手下一干人的相机在咔嚓咔嚓的拍摄。

一个又一个方阵通过。教导营的五个步兵连的步兵方阵都以每分钟75步的步伐、25米的间距行进。

最后出场的是84人的海军海兵队方阵,走的是英式海军步操,装备白色武装带。现场奏起《人民海军向前进》。

步操检阅已必,阅兵总指挥席亚洲宣布火力演示开始。

过了一分钟,一阵激昂的军号吹响,三乘炮车从外面高速冲进来。每乘炮车以六马牵引的,拖着3门带轮子的火炮。炮车上都搭载着士兵。驭手骑在头马上,将马缰回带,三乘炮车都在场地中间做了一个漂亮的转弯,迅速的改变了方向,将火炮的炮口对准了观礼台对面的靶子。车未停稳,炮车上的炮手、骑手纷纷跳下车来:卸马、推炮、开箱取弹,8个人伺候一门炮。片刻之间炮手装弹、瞄准完毕,摇旗待命。观礼台上张柏林红旗一挥,3门大炮同时喷出火光和浓密的硝烟,半里外的密密麻麻插着的人形靶被轰的支离破碎,十不存一。一息之后又是一阵排炮,残余的标靶在轰击中成批倒下。大炮片刻间连射三次。射击已毕,炮手们再次套马,疾驰而去。观礼台上又是一阵军号声,又有12门双轮大炮被推进沙袋阵地。再次装弹、瞄准、待命。城楼上的红旗再次挥下,随后二里外突然爆开了火焰浓烟和被炸飞上天的碎木板。

文德嗣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