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启明社》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这篇文章正在持续编辑。你可以帮助临高启明来编辑它
启明社
No Portrait.jpg
作者ID
官方论坛 xqm32(发起)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澳宋帝国
涉及方面 启明社
内容关键字 新闻收集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官坛原帖 收集临高报纸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永不完结
字数统计 (千字) 约 71.8 千字
原贴的文档编辑说明

启明社

路边社

编辑部告示

更名为「启明社」

为了以后的同人创作,现在此建立一个收集论坛内新闻的地方。

收集时可以按下CTRL + F来检查稿子是否已经存在。

xqm32

正规报纸格式的说明:

看到报纸消息来源标注格式说一下,一般情况下报社报社,分别是报与社。

有些新闻社是有办报资格的,有些没有,所以没有的那些一般都是采编新闻后向报纸提供信息获利。

有些社有自有报纸,但是发行仅限于本地,跨地域发行一般都只有大报社做得到,所以本地报纸也会采编其他地区报纸消息,一般都是大新闻之类的。

所以一般消息头都是这样写的:开头部分冠以“本报讯”或“XX社XX地X月X日电\讯\来稿”“XX报讯”、“本台消息”、“记者XXX报道”等字样,这就是“消息头”。当然现在也有些报纸对于自有消息取消了消息头,但是一般转载消息或者新闻社的采编消息都是要注明消息头的,代表了消息的来源。

然后一般投稿长文章或者XX领导刊登讲话或者特约评论之类的就不用消息头,而是在末尾落款,但是转载其他报纸的一般会加上的,不过一般重大讲话所有合法报纸都能拿到,很少存在转载的情况。ZF公文和一般通知不用消息头。公文有特殊的公文标题,也不用注明来源,基本上落款就是来源。通知视主体而定,如果是公司一般注明通告,重大事项用公告,基本上公告都是zf发布的。

米怜

目录

1637.7.11

临高时报-竹木胶合板飞机诞生记

来源:临高时报

1637年,倒明战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笔者蒂诺被分配在临高航空研究所工作。当时,是研究所接受一项任务,自己设法制造可以大批量用于飞行器的材料。

研究所位于临高县城老西门,城墙附近有一座菩萨庙,庙宇场地便被辟为车间,重要的设备、图纸等统统庙房之中。

研究人员们首先遇到的一个难题是材料极度匮乏。适合的钢板很少,到手的铝合金材料更是几乎为零,怎么办?既然决心已定,岂能就此罢休?于是便土法上马,开始尝试用木材制造。

可是,适合制造木质飞机的云杉转运不易,只能尝试使用胶合板来代替。

由此面临的第二个大问题是使用什么胶水?

使用牛皮胶和鱼胶吧,不行,两种中无论哪一种都不密封且易发霉生虫,得知澳洲行在第二次元老大战期间,木质飞机的制造,使用一种用牛奶制成的干酪素胶,只是无论谁也投有这种技术。

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两个难题终于一一获得解决,这期间,化学工程师们也学会了怎样从牛奶中分离出奶璐,用以制造干酪素胶。为此,还专门派人远道前往昌化去运输牛奶。因为只有在那儿才有足够的牛奶使用。

飞机的主体结构使用云衫和杜松,由于用白桦制成的胶合板不够直。在机身、机翼和尾翼的表面再敷上由数层竹片胶合而成的胶合板。

于是,独一无二的竹木胶合板飞机就此诞生了!

不用说,这里面凝结着全体研究人员的不少心血和对元老院赤诚的爱国之心。

飞机制作完工了,最后一道工序是把它漆上产自四川的黑漆。

负责试飞的官员们来到了现场,一看飞机里里外外一片漆黑,其中一位土著士人不禁脱口一声,道:“一口棺材!”引得大伙哈哈大笑,但是所长███脸上没有一丝笑容,他即刻下令把它漆上银灰色漆。

次日凌晨,飞机的银色身形在阳光照映下光彩熠熠。飞机的重量为908公斤。

驾驶员启动引攀后,飞机发出轰隆隆的响声,瞬间,响声回归于寂静,飞机仍默默地躺在跑道上。然而再一次启动,终于成功了,飞机徐徐升空,摇摇晃晃扶摇直上,来回转了好几圈,我们抬头亲眼看着一只巨大的银鸟翱翔蓝天,心中无不充满着难以表达的喜悦。

由于种种原因,竹木飞机后来虽未曾投入使用,然而,它在大宋航空工业史上留下了独特、永恒的一页。

(临高日报特约记者 某归化民)

1637.7.10

鼠疫期医疗口某元老 检查紫明楼卫生

来源:羊城日报

羊城鼠疫,时刻牵动着元老院的心。七月九号晚间,某医疗口元老检查紫明楼卫生防疫进展。详细了解鼠疫以来遇到的问题,对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意见。

该元老深入人民群众,亲下基层与服务人员深入浅出的交流。

该元老指使,卫生防疫是元老院光复广州后的第一个执政考验。卫生防疫工作坚持依靠人民群众,发动人民群众,群防群控的方针。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齐心协力,科学、准确、依法、高效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紫明楼服务人员备受鼓舞,信心更足,干劲更大,纷纷表示一定要践行为元老院和人民服务使命,维护好、发展好元老院的紫明楼资产。

1637.7.07

‘南海农庄项目’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来源:临高时报 · 内参

南海农庄,是由吴南海元老牵头实施的临高自产自足项目,获得了执委会的高度赞赏及农业部的大力支持。南海农庄已经正式营业多月了,广大元老及规划民参与热情很高,从农场内的化肥消费情况可见一斑。

但是本报记者发现,在大家热情参与的背后,农庄的运营方面还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记者采访了不愿透露姓名的李子木元老,该名元老称,自己只是一个酱油元老,最初参加农庄项目的时候,一是响应执委会自给自足的号召,二是项目又农相牵头,自己信得过,三是锻炼一下自己的十多个女仆,通过让她们在农庄劳动,认识农业生产的不易和粮食的珍贵,最后也是希望通过农作物的销售,缓解一下自己流通券的紧张。虽然当记者问到,女仆之前的生活大多极其艰苦,是否有必要再学习珍惜粮食时,该元老稍稍停顿了一下,但是很快其愤怒的情绪又占了上风。

“我最初买地买种子的时候,农庄说不可以直接买,必须兑换成农庄内部货币——南海金,当时也是头脑一热,想的农相不会坑人,兑换了很多。自己的农庄运行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这南海金只能用于买地买种子买化肥;收了作物也只能自己食用,或者在南海农庄统一定价,统一销售,统销社付的也是这劳什子的南海金。可是当我想给女仆买点情趣内衣,把南海金兑换成流通券的时候,居然发现这是单向兑换,南海金无法兑换成流通券,只能在农庄内实用。当时我可以花的实打实的流通券,现在到处流传说这就是’大明宝钞‘。我这算客气的了,好多人说这独立的南海金动摇了我们穿越集团的金融根本,是另起炉灶,从名字可以看出吴某人的野心。”

我们带着这个疑问去采访农相,被一名叫初晴的农庄管理员告知,吴南海元老去看望一对孤苦母女去了,并不在农庄。关于南海金兑换问题,并不知情,不过她透露,农庄近期联合食品厂将推出农作物加工系统,广大元老的作物可以选择进行食品加工,增加附加值。但是作者问及加工过的食品能否按流通券售卖时,其神色极不自然,言语不详。

截止至本文发表,我们仍未能联系到吴南海元老。希望不管是吴元老,还是执委会,能给广大元老们一个解释。

临高时报 · 内参
1637.7.07

1637.7.04

是南海农庄而不是南海农场,建设部正在筹备南海罐头厂

来源:路边社

据最新消息,南海农庄的建设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不少元老在农委会的指导下,将自己的农庄种植区建设成了示范种植基地,在化工部的化肥供应下,不仅产量高,而且成熟期短,而且味道好。

有在农庄内参加工作的土著传言道:首长庄上的橙子长的足有女人的xiong脯大小,甜美多汁,以后会开放供大家参观,听说这些水果也能在市面上销售呢!

我社采访了建设部的元老,这位不让透漏姓名的元老表示农庄设计的不仅有种植区,也有生产区,可以将原材料加工成半成品甚至成品对外销售,其中南海罐头厂的设计图纸已经出来,橄榄油加工厂的图纸正在设计过程中。

某庄主表示为了开发女性市场,特意种了大量的木瓜和芦荟,希望宣传口配合开发相关产业。

也有匿名庄主抱怨化工部的元老抠抠搜搜,化肥拨付的额度每次才一两千袋,严重阻碍了南海农庄的产业发展。

路边社
1637.7.04

【化肥上架信息贴】库存告罄,再接再厉

来源:路边社

据在伟大的元老院的领导下,化工产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最近的一个胜利,便是化肥的重新上架!冲啊,化肥来了!

路边社
1637.7.04

坚决打击囤积生产资料行为 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来源:驻南海农庄记者

据驻南海农庄记者7月4日电,自南海农庄开放以来,农业生产情况积极向好。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小撮坏分子,他们恶意囤积化肥,使得不少真正踏实劳动的庄主因缺少化肥而影响了收成。临高农业管理局提醒各位,化工厂产能有限,恶意囤积生产资料是违法行为,其中情节严重者最高可判处6个月的苦役。望广大庄主朋友们积极举报恶意囤积者,与破坏正常生产秩序的一小撮坏分子做坚决斗争。

驻南海农庄记者
1637.7.04

1637.7.03

文德嗣视察南海果树综合农场,称赞水果取得大丰收

来源:临高时报

《临高时报》8月18日报道,文德嗣同志日前视察了大同江果树综合农场,高兴地称赞水果取得了大丰收。农业部人民委员吴南海等人陪同视察。

文德嗣同志在得知今年该农场取得了大丰收并将收获的数百吨水果发给临高规划民的消息后,高兴地来到农场进行视察。

文德嗣在视察果园时表示:“结出的果实真是太多了,真是太棒了。”他还高兴地称:“想到取得丰收的人民,心里就特别高兴。看着这些水果就满足了,这是国家将要振兴的征兆。”

文德嗣指示农场工作人员要努力做好果树科学化、集约化、机械化和种子研究方面的工作。”他说:“要想让果树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就要建立好科技指导体系,积极引进先进技术。要在全国掀起社会主义竞争的风气。”

随后文德嗣视察了邻近的长兴纺织厂,而在视察中,文德嗣还对相关工厂进行了接连批评。

文德嗣表示,实现纺织工业划时代的发展,对打开改善民生突破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得知工厂从1630年就开始投产,但如今无法完成国民经济计划后,文德嗣表示痛心,并批评工厂不关心改善规划民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文德嗣指出要在明年实现生产工序的科学化、现代化,同时还要改建和翻修厂房,使工厂能够为改善民生做贡献。

临高时报
1637.8.18

1637.6.30

战争债券悍然违约 临交所名存实亡

来源:路边社

数月前临交所发售战争公债,我倾囊购入1600.现在早已过了兑付期限不说,居然渺无音信了,甚至连临交所都关了。如今回忆起临交所旧事,诸多丑闻历历在目,临交所现在名存实亡,我等韭菜不禁要问,元老院还有公信力可言吗?

司帝沐
1637.6.30

1637.6.26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来源:lgqm

广大元老积极参与南海农庄建设,开垦荒地,展开劳动生产竞赛。

lgqm
1637.6.26

1637.6.08

【一击脱离】《南洋日报》评周围元老《南方大有作为》

来源:南洋日报

《南洋日报》1636年12月

本刊今年第11期以“特稿”形式,加“编者按”选登了周围元老《南方大有作为》四篇短论:《开发南方新资源》(一六三六年二月一日)《多说不如多干》(一六三六年四月十九日)《加大解放思想攀登工业生产新高峰》(一六三六年六月三十日)《元老要放下“架子”、做好“样子”》(一六三六年十月二十四日)。

文章转发后,在读者中引起很好反响。特别是《南方商业快讯》12月27日元老院动态专栏,在首页头条位置以大号字体转发了本刊的这四篇文章,这组文章的影响迅速上升至真理部舆情“排行榜”第二名。《太阳报》、《马六甲商业评论》、《马尼拉日报》等国内外媒体也迅速跟进转发,形成强烈的二次传播效果。

1637年1月30日,《临高日报》再次在政论副刊醒目位置以《周围〈南方大有作为〉选登》为题转载本刊的这组文章,并刊发了“读者热议”。 下面是部分读者来信:

读者“爱吃小狗肉”表示,周围元老的文字如行云流水,充满了诗书气,读来趣味横生、让人难忘。这些力透纸背的文字背后,反映的是周围元老深厚的文化功底和知识底蕴。周围元老的文章之所以能够准确深刻地反映社会现实问题,除了其有渊博的知识底子做基础之外,更离不开对现实表象的深入思考。“爱吃小狗肉”提出,归化民干部都应该多读《南方大有作为》,将此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学习意愿、提升思想认识的参考书,并向周围元老学习,做一名脚踏实地又志向远大的勤勉干部。

读者“价值一张咖啡券”认为,周围元老《南方大有作为》的这四篇文章,启示各级归化民干部要多读书、少应酬、多动手,如此才能引领思潮、转变作风、指导工作,推动科学发展。

网友“润雨细无声”感慨道:“文章中的每一句话都是切身体会,平凡而务实,从这些言语中,我们还看见了周围部长的个人素质、个人修养,这也更加激励我们要时刻不忘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做一位名符其实的归化民干部。”

网友“小雨苗”还特意阅读了周围元老《南方大有作为》中的21篇文章。“小雨苗”说,21篇文章句句铿锵有力,字字落地有声。其间不但“亲民”,也“亲官”,对归化民干部多的是有如师者的谆谆教诲,也有慈父似的细细叮咛嘱托,最终落脚点还是为团结一个元老院,团结一个国家,修身养性,克己奉公,为国为民。读完之后,应该学习他孜孜以求、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个人素质,学会发现问题,学会将问题归纳总结,更学会去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

随着北伐阶段性目标接近达成,如何巩固北伐成果,如何南下争取更多资源养活元老院治下的老百姓,已经成了元老院和广大归化民干部职工最关心的首要问题。

曾经保守的士绅也开始纷纷响应殖民地部的号召,主动投入了南下争取更大生存空间的行动中来。殖民地部武装力量最高统帅周围元老表示,一定会保护好澳宋在南方的各项利益,决不允许类似马尼拉惨案的悲剧再次发生。

我们可以相信,南洋的明天会更好。

1637.6.05

【权威发布】关于征集元老院国家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改革问题有关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来源:元老院办公厅文件

启明社临高6月5日电(特约记者 办公厅秘书局公文机要处干部刘启轩)

日前,元老院办公厅、中央政务院总务厅发出通知,就征集元老院国家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改革问题有关意见和建议工作做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意见和建议征集工作。为提高元老院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供助力,为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全体大会有关机构改革决策提供翔实的材料进行参考。

通知全文如下:

元老院办公厅中央政务院总务厅

关于征集元老院国家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改革问题有关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厅字〔1637〕127号

元老院各直属机构、各大区、政务院各部门:

第三次全体大会确立的国家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五年来有序稳健运行,这一机制体制为穿越事业和元老院的崇高地位提供了组织保障、发挥了巨大的制度优势。这次改革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元老院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改革的组织实施是坚强有力的,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着穿越事业的持续发展和元老院治下地区及人口的不断增长,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原有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已经难以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局面,给元老院的事业带来了一定的困扰。例如:一些领域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问题突出;部分机构设置和职责划分不够科学,职责缺位和效能不高问题凸显;一些领域中央和地方机构衔接不畅,权责划分不尽合理;基层机构设置和权力配置有待完善;武装力量管理体制有待优化;一些领域权力运行制约和考核监督机制不够完善,元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仍然存在。这些问题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元老院事业的进展,必须予以解决。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元老及有关机构、行业要求进行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改革的呼声及愿望十分强烈,为了回应广大元老诉求、进一步提高元老院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同时为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全体大会有关机构改革议题决策提供翔实的材料进行参考,元老院办公厅、中央政务院总务厅决定广泛征集元老院国家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改革问题有关意见和建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元老院国家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改革问题有关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机构设置、制度设计、职责划分、地方及基层政权运行模式、监督机制、武装力量管理体制、决策制度、派出机构改革与管理体制建设、国有资产及企业的管理和改革、条块划分等与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密切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二、征集原则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 这一机构编制工作的一贯要求进行广泛征集。

(一)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应是元老们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覆盖面比较广,具有全局性、可行性。

(二)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要从全国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元老院财政承受能力和资金来源、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三)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应具有一定的预见性,尽量提出细化要求,尽可能地在当年完成,或当年能见到实效。

(四)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进行研究论证,广泛征求元老、各级机构、基层干部、归化民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

三、具体要求

(一)各大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走访等形式,向元老、归化民干部、重点商户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各部门、系统至少要征集上报一件。

(二)中央政务院各部门、各系统、各驻外机构要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征集要求整理汇总后,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发后报送中央政务院总务厅,政务院总务厅汇总后报元老院办公厅。

(三)元老院各直属机构、各大区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后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发后直接报送元老院办公厅。

(四)全体元老以个人名义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直接在元老内部论坛意见征集专贴发布,办公厅安排专人整理汇总,各位元老也可将有关意见及建议直接报元老院办公厅。

(五)元老院办公厅在整理汇总各方意见及建议后,编制有关征集报告,结果向全体元老公布并提交第四次全体大会进行审议。

联系人:刘启轩(元老院办公厅)

    慕 泉(政务院总务厅)

元老院办公厅 中央政务院总务厅
1637.6.05

1637.6.04

【元老个人评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学习关于正确对待犯错误和能力不足的元老同志

来源:【元老个人评论】满月方生

惩前毖后,是指对以前的错误一定要揭发,不讲情面,要以科学的态度来分析批判过去的坏东西,以便使后来的工作慎重些,做得好些。治病救人,是以揭发错误、批判缺点为目的,好像医生治病一样,完全是为了救人,而不是为了把人整死。

实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借以达到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这样两个目的。过去的元老院内斗争中存在两个缺点:一是没有使元老在思想上彻底了解当时错误的原因、环境和改正此种错误的详细办法,以致后来又可能重犯同类性质的错误;二是太着重了个人的责任,未能团结更多的人共同工作。

对于一切犯错误的同志,一是要历史地全面地评价他们的功过是非,不要一犯错误就全盘否定;也不要纠缠历史上发生过而已经查清的问题和历史上犯过而已经纠正了的错误。要在弄清事实的基础上,具体分析他们所犯错误的性质和程度,以热情的同志式的态度,帮助他们认识犯错误的原因,指出改正的办法,启发他们做必要的检查。

二是在分析一个同志所犯错误的时候,首先必须严格分清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不可把工作中的一般错误或思想认识上的错误说成是政治错误,不可把一般的政治错误说成是路线错误,也不可把犯了路线错误、但仍属于元老院内斗争性质的问题,同属于企图颠覆元老院、颠覆国家的反革命性质的问题混淆起来。要把跟着上级或主要领导人犯了路线错误的人,同参与篡权阴谋活动的人加以区别。

三是元老院内斗争不许实行残酷斗争、无情打击。对犯错误的同志进行批评是完全必要的,但是不可采取一哄而起的围攻、不让本人辩解、也不让其他同志发表不同意见的“斗争会”方式,因为这种方式实际上是以势压人,而不是以理服人。

四是犯了错误的同志,应该诚恳地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要吸取教训,认真改正,更好地为元老院和人民工作。但对于确实犯有严重错误、拒不承认而又坚持无理取闹的人,要加重处分。

满月方生
1637.6.04

【元老个人评论】审慎对待工作失误和能力有待提升的同志

来源:【元老个人评论】沈步鼎

坐天下,一定要学会雅量容人呀。如果你的下级犯错一次就要免职,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下级永远成长不起来。作为上级,你应该给他机会和辅导,并做好监督和照看,帮助他成长起来。

解迩仁和独孤不同,他对元老院比较忠诚且无原则性错误,又有秋涵的先例。对其书面警告,影响以后继续升迁就足够了。学费都交了,相信解以后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了,人也会更谨慎一些——毕竟自己都差点挂了,或者比死还要更糟的结果。

解的能力确实不怎么样,但能力也不是生下来就有的,要通过吃亏和历练逐渐提高。如果犯了业务上的错误就要彻底打倒,那么普通元老将难以获得历练机会,地方主官的岗位就要被少量元老及其派系的归化民垄断了。澳宋的事业,是近一千元老(网络版为五百元老)的壮阔的大合唱,不是几个元老的小品。

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在于人力资源的开发,而不是靠辞退过日子。

前一段时间,大家都很激动,现在也不那么上头了吧?我建议元老院还是要务实一些。我们不是有无数个元老可以浪费,而是要把每一个元老都发挥好作用。元老院未来要管理的企业、城市、军队,可比元老全体人数多多了,大家不记得我们星辰大海的征程了吗?

沈步鼎
1637.6.04

我早说过在客观追究解迩仁责任的同时必须彻查各部门存在的漏洞,“把解案办成铁案”有极大嫌疑是在包庇各涉事部门。结果我被定性成故意撕逼想浑水摸鱼? 铁证可以办成铁案,铁腕只能办成冤案。

解广髡的错误分别处理,梧州事变其一,瞒报欺骗元老院不老实其二,这个要严肃处理,这是规矩,毁灭证据逼死认证其三,按法律处理,否则法律无信 工作失误可以理解,收纳刺客可以原谅,但是真正的问题不在这

1637.6.03

【元老个人评论】关于明朝的民族主义与华夷之变

来源:稻熟猪肥忆往昔

我国古代,并没有现代意义上的民族主义,但是华夷之辩、夷夏大防是一直存在的。到了明朝,这种原始的民族主义思潮尤为强烈,强烈到会影响到元老院的统治。

众所周知,明朝是靠驱逐胡虏起家的,然而在明初时,人们并没有对恢复汉官威仪的朱元璋感恩戴德,士大夫们普遍怀念大元。出仕明朝的宋讷有诗“万年海岳作金汤,一望凄然感恨长……”,亡国之思跃然纸上,即便是开国功臣刘伯温,在投靠朱元璋之前,也把起义军比作黄巢乱军,欲除之而后快。

然而,在明初华夷之辩沉寂的时刻,尖锐的民族主义思潮已经萌芽,方孝孺在《释统》一文中首倡”夷狄而僭中国,女后而据天位,治如苻坚,才如武氏,亦不可继统矣。“方孝孺提出的此番观点,在明初并不受待见,但它为明中后期文人的史观奠定了基础。

时至明中叶,随着大明正统深入人心,外加明朝和蒙古不断加剧的摩擦,华夷之辩被唤醒, 成书于成化十七年的丘濬《世史正纲》,在洪武元年正月“太祖即皇帝位,复中国之统,国号曰大明”条下有一段十分激昂的议论:

自有天地以来,中国未尝一日而无统也。虽五胡乱华,而晋祚犹存;辽金僭号,而宋系不断。未有中国之统尽绝,而皆夷狄之归,如元之世者也。三纲既沦,九法亦敎,天地于是乎易位,日月于是乎晦冥,阴浊用事,迟迟至于九十三年之久!中国之人,渐染其俗,日与之化,身其氏名,口其言语,家其伦类,忘其身之为华,十室而八九矣。不有圣君者出,乘天心之所厌,驱其类而荡涤之,中国尚得为中国乎哉?

其门人费阇《世史正纲后序》说得很明白:“世道之大者,其要有三:曰世、曰国、曰家。世主华夷而言,要必华内而夷外;国主君臣而言,要必君令而臣共;家主父子而言,要必父传而子继……而其极至,尤在于严内夏外夷之限,以为万世大防,故以《世史》为名。”

把夷夏大防置于君臣关系之上,这是绝无仅有的,也是中国古代民族主义思想发展中的一个重要事件

以上还只是文人自发产生的民族主义思想,明朝官方最初是不认可的,朱元璋亲自承认过元朝的正统地位,并将忽必烈供奉于历代帝王庙中,注意:进此庙的皇帝只有5个,汉高祖、光武帝、唐太宗、宋太祖、元世祖。

然而随着民族主义思潮地不断发展,明朝官方也受到了影响,嘉靖九年,议新建历代帝王庙。次年,翰林修撰姚涞上疏“请罢元世祖祀”,称蒙元“为中国之大仇耻……我太祖高皇帝,声罪而汛扫之,廓中国之妖氛,雪中国之仇耻,而今若在胡元故都崇祀元世祖,尤为不可。”嘉靖一开始并没有同意,然而这种局面未能维持多久,又出现了更为强烈的反对声音。嘉靖二十四年礼科右给事中陈裴两度上疏,极言当黜祀元世祖以正祀典。其疏文字冗长,略无伦次,但其中最要害的是下面这段话:

胡元为中国之所当驱,是中国决非胡元之所当居矣;中国非胡元之所当居,是胡元决非中国之所当祀矣。故必除胡君之祀,而后駆胡之功彰。今欲存胡君之祀者,顾不自小圣祖驱胡之功耶…臣固知祀忽必烈于帝王庙者,非皇祖之本心也,是则当黜也。

于是,嘉靖同意将忽必烈从历代帝王庙移除,不仅如此,孔庙祭祀的元代大儒吴澄也被罢祀

若临川郡公吴澄,著述虽不为不多,行检则不无可议。生长于淳祐,贡举于咸淳,受宋之恩者已如此其久;为国子司业,为翰林学士,历元之官者乃如彼其荣。出处,圣贤之大节;夷夏,古今之大防。处中国而居然夷狄,忘君亲而不耻仇虏。迹其所为,曾不及洛邑之顽民,何敢望首阳之高士。 即便你是大儒又如何,既然是夷狄的臣子,那就必须被驱逐

还有很重要的,是成书于嘉靖二十五年的王洙《宋史质》,最能代表彼时士人竭力否定蒙元正统的强烈态度。此书本是明人重修《宋史》之一,作者将两宋诸帝本纪列为《天王正纪》,而将元朝列为《天王闰纪》,末有作者按语曰:“按《通鉴》及《续纲目》俱以宋元并称,祖宗号谥,视历代帝王无异。今《史质》削‘大元’之号,而以闰纪名;去世祖皇帝等谥,而直书忽必烈等名;芟除其至元、大德等元,而概以一年、二年纪事。何哉?曰:所以辨人类而明天道也。”

彻底抹杀元朝的存在,否定了外族对中华的统治

到了明末,辽事兴起也不断刺激着明朝人的民族主义思想,这给满清作为外族入主中原带来了巨大困扰 比如岭南三忠——张家玉(现在应该在元老院治下),他曾经主动投靠过李自成,但誓死不降清,为何?李自成是汉人,满清不是。

顺带一提,现代意义上的”汉奸“一词也是明末出现的(”汉奸“一词很早就有,但初指汉朝的奸细,不是现在这个意思)。 明末清初戴笠的《行在阳秋》一书记载了永历帝问了吴三桂三句话:“汝非汉人乎?汝非大明臣子乎,何甘为汉奸叛国负君若此?汝自问汝之良心安在?” 虽然不确定永历帝是不是真说了这句话,但既然明末的人这么写了,说明他们至少有这个认识了。

清朝为了解构汉人的民族主义思想,花费了巨大精力。剃发易服什么的我就不说了,讲几个其他的 改地名——凡是涉及胡、虏字样的地名,几乎全部被改掉了:镇番卫,改镇边卫。镇虏卫,改镇远卫,也可以写成镇鲁卫平虏卫,改平鲁卫,后改平鲁县。现在叫朔州市平鲁区。靖虏卫,改靖远卫,再改靖远县。

改文章:李白的《胡无人》就改成了《塞下曲》

履胡之肠涉胡血,悬胡青天上,埋胡紫塞傍。胡无人,汉道昌。改成了:壮士投戈同歃血,策名丹霄上,扬威紫塞傍。武功成,汉道昌。 《满江红》改成了“壮志肯忘飞食肉,笑谈欲洒盈腔血。”

即便如此,清朝定鼎几十年后,民族主义思想余温犹在,1679年出生(此时明亡35年了)县学生员,授徒为业,性迂阔,喜谈道学,有反清思想。雍正帝即位后,曾静鼓动川陕总督岳钟琪反清,所著《知新录》中谓“中原陆沉,夷狄乘虚,窃据神器,乾坤翻复”;华夷之分,大于君臣之伦,华之与夷,乃人与物之分界” 逼得雍正写出了《大义觉迷录》自辩

总而言之,明朝是我国古代民族主义思想最膨胀的时代,它起源于明人对蒙古的仇视,但绝不止针对蒙古,而是包含所有夷狄。当然,在他们眼里,自称宋人后裔的元老院,自然也是夷狄之一了。

所以我想,如何塑造明朝人和元老院之间的民族认同,是我们要解决的大事,现在不是华夷之辩沉寂的时刻 大家可以嘲讽元老院里的皇汉分子,可别忘了,对面的明朝的士人都是狂热的皇汉

稻熟猪肥忆往昔
1637.6.03

1637.6.01

关于呈请印发《统一元老院各强力部门标识(草案)》的请示

来源:【元老个人意见】马钱袋

《统一元老院各强力部门标识(草案)》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凝聚力,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强力部门执法规范化,有力推动强力部门社会反响不断向好,我咖啡厅拟通过以统一标识、统一制服的方式扭转广大规划民群众传统“剥皮捕快”的印象,彻底摆脱旧警察窠臼,打造一支元老放心、群众安心、伪明惊心的强力队伍。

一、指导思想。

坚决摆脱传统文件的指导思想什么也指导不了的窠臼,坚决按照实事求是的精神埋头瞎干。

二、工作目标。

在妇女合作社产业实现有序发展,各入股元老实现财务自由的同时,元老院领导下的国家警察、伏波军、国民军、审计与反贪污调查执行局等部门人员标识、服装实现基本统一。

三、组织领导。

元老院是领导一切的!

四、工作内容。

(一)制定国家警察外观标识。

由警徽、胸牌、臂章、忠字章、肩章构成。

(二)审计与反贪污调查执行局。

由帽徽、胸牌、臂章、忠字章、局旗、肩章构成。

(三)伏波军。

由帽徽、领章、胸牌、臂章、忠字章、肩章构成。

请元老院办公厅印发征求意见稿,发送各有关部门研讨,综合各部门反馈意见进行修改之后,上内阁会议审议。

【元老个人评论】“妄议中央”——对战略方向的认识

来源:寒冬夜行李得胜
以下内容脑补居多,请各位元老切勿对号入座,有不合理之处万望轻喷。

早在大陆攻略开启前,元老院就对两个关键问题争论不休:大陆攻略要打到什么地步收手?打完后应该干什么?元老院能达成的共识只有“1644年前维持大陆均势”,所以决战长江饮马黄河、大炮架到北京城下之类,或相反高挂免战牌完全当缩头乌龟,从一开始就被直接pass了。

首先应该回答第二个问题:大陆攻略后应该干什么。【这个问题的时间范围是现在到1644年前,因为1644年后大举介入中原是一早确立的国策,在这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一直以来在大家的印象中,元老院内旗帜鲜明地分成了北上南下两派,其实这个格局早就在变化了:稍微读过资料数据的人都不会在明末天灾井喷期一门心思往白骨露于野的中原跑,在一些积极性高涨的元老(主要是对东南亚资源有强烈需求的工业口,以及海军和殖民部)的宣传下,北上派式微,南下派很快成为主流。

但南下北上“恶斗”的烟幕之下,还有一个潜藏影响力很大的蹲坑派,也就是大陆攻略后不再开展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做长期蹲坑的准备,以爬科技树、全面推进工业化为第一要务,无论北上南下都仅限于在个别地区设点,以便获取资源、劳动力和商品倾销市场。蹲坑派默默无闻,但就在不久前萧主任透露“高层已经达成种田共识”,谁也不知道这共识是怎么达成的以及高层到底包括谁,搞得元老院内议论纷纷、人心惶惶。(萧主任饶命!啊——!)

在这样的引导下,本来就没什么统治阶级自觉的元老们立刻被牵着鼻子走,多数北上派(除个别死硬分子)自我修正为北上干预派,只要求在大陆广泛设点建站,以便随时介入中原局势,并倒打一耙称南下派为左倾冒进;南下派也在彷徨中分裂,一部分不坚定的人转变为殖民派,即只在东南亚关键位置设类似鸿基站的资源采集点,与蹲坑无异;一部分意志相当坚定的转变为大航海派,坚定地认为澳宋必须绝对立足海权,迅速将南海变成澳宋内海,顺应时代搞大航海,同时也要摒弃几乎一切北上行动;此外就是方案多样的稳健南下派,有的主张打红河三角洲,有的主张湄公河,或吕宋、巴达维亚、苏门答腊等,总之是要打出去,绝不能当缩头乌龟。

风向变化之快,着实让人措手不及。许多原南下派元老对萧主任满腹怨言,论坛上“倒萧”之声一时不绝于耳。文马王钱从未在路线问题上明确表态,萧主任一句“高层”,让不同派系的人都觉得自己遭到了背叛,普通元老对领导层的信任度降低到了冰点。

这就要转回第一个问题:大陆攻略的规模。在这个问题上的抉择一定是为第二个问题服务的。(这部分内容纯属脑补,毕竟已经是几年前的故事情节了,切勿当真) 最保守的是只打珠三角就收兵,支持者主要是大航海派。珠三角是广东一省的精华,涵盖了绝大多数耕地和人口,这些已经够元老院消化一阵了,应及时收手,避免澳宋深陷大陆泥潭,同时控制对大明的打击力度,防止大陆均势遭破坏。

但保守方案遭到猛烈抨击,因为它从根本上就是站不住脚的:珠三角无险可守,要保住它就必须西控肇庆、梧州,北锁韶关,东进惠州、河源,加上离海南近不得不占的粤西,就和占全广东没多大区别了;而且煤铁等矿产都在粤北韶关一带,这些资源不得不拿到手;粤东也应该要打,元老院需要客家人、潮汕人以牵制抱成一团的广府人。因此中间路线即只占领广东是稳健南下派和部分殖民派的共同选择。

相对的,激进方案是占全两广,这得到蹲坑派(包括部分殖民派)和北上干预派的支持;死硬分子要北伐中原,第一步也是打两广。北上派这么选不奇怪,而蹲坑派的理由是他们认为澳宋的隐患比想象中要大得多:严重缺粮食。珠三角是广东最重要的产粮区,但供养的人口太多,以往一直需要从外地大量进口。连本地居民吃粮都紧张,更不用说引进移民、发展产业了。 粮食问题是元老院脑袋上的紧箍咒。澳宋的非农人口数以十万计,而且还不断增加,在这个时代是前所未有的。解决粮食供应有几个办法:一是买,但买粮食受限于运力不足,而且根据东南亚公司的报告,越南、暹罗等农产区的粮价已经因为澳宋的买入而大涨,依赖贸易极其不安全,万一供应被切断怎么办?二是开荒,但南方的很多荒地从未被开发过,屯垦难度极大,初始几年别说产出了,还得倒贴粮食给垦荒人员;三是农业技术,但化肥、农药、种子、土壤改良对科技树的要求都很苛刻,而农田水利建设又需要大量人力,都绝非一日之功。

四是每占领一个地方就吃大户打地主,把土地都抢过来。虽然吃相难看,但肥沃土地必须掌握在元老院手里,所以这是必须要做的。不过抢也要讲方式方法,第一年要致力于稳固统治,搞得遍地狼烟很不好,所以这个方法的初始效果也有限。说来说去,粮食问题的解决根本上还是要靠生产,靠劳动来创造。

因此激进方案提出要占领广西。广西的可用耕地面积和广东差不多,但人口少得多,一直都是粮食净输出区。而且占领广西后,对南下夹击安南也是有利的;更何况广西人一向以彪悍著称,伏波军的黎苗士兵们综合素质也确实不错,很多人对收编“狼兵”很有兴趣。蹲坑派有意开了“夹击安南”的口子,果然借此吸引了不少人,南下的各衍生派系都有不少元老支持占领广西,让南下阵营更加支离破碎。结局是显而易见的: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的激进方案得到了最多的支持,两广攻略成为1635-1637年的主线任务。两广攻略完成到降临中原之间有七年的空窗期,且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吧!

“高层”以外,最鲜明的是军队的态度。陆军受“高人指点”后统一思想,压制了容易招人厌的死硬分子,团结一致支持占领两广。澳宋本质上是个海权国家,陆军要想争资源争地位,就必须想方设法扩大陆上行动规模;两广靠近海南,对海军的依赖很小,正适合陆军唱独角戏;即便两广战事结束,陆军依然可以北拒大明南征安南,至少几年内都大有可为。

海军无疑主张南下,但他们却有说不出的苦:北上作战主力必然是陆军,海军只能沦为运输队;可南下又有什么值得一提的敌人呢?海军无用武之地,照样沦为运输队。和荷兰撕破脸或许可以干票大的,但也只是热闹一时,只要短期内冲不出南海,就不能从根本上扭转海军的尴尬。所以海军很自然地选择了最符合他们利益的殖民派:既南下有活儿干,又控制陆上作战规模以限制陆军扩张,还能让在东南亚只有点没有面的陆军被迫依赖海军的物资供给。

寒冬夜行李得胜

1637.5.19

国相视察企划院及指导东门市食品卫生工作

来源:临高时报

国相继前日视察琼山县夏粮生产情况后,今日又不辞劳苦前往企划院听取1670远景报告,报告结束后,他站在巨幅海南舆图前沉思良久,做出了“一定要把海南岛建设好”的著名论断。

之后,国相前往东门市视察食品卫生工作情况并做出指示:“夏季到来,千万不能放松食品卫生监控,归化民的身体最要紧!”(临高电)

1637.5.18

国相视察琼山县山东移民夏粮生产情况

来源:临高时报

今年琼山县的春麦长势喜人。据高山岭气象台预测,到大规模开镰时,气象条件较有利,有望一举夺得丰收,使琼山县山东移民吃麦问题得到解决!(临高电)

下午,马千瞩来到琼山县山东移民夏粮育种基地,拔起一棵麦苗查看抽穗情况,夸奖“很壮实”。听说农相吴南海负责培育的豫麦34号经过天地会已经推广一万亩以上。马国务卿紧紧握住吴农相的手说,您辛苦了,感谢你们作的贡献,希望继续努力。粮食安全要靠自己。(琼山电)

《临高时报》称:“马千瞩同志在得知今年该农场取得了大丰收,高兴地来到农场进行视察。”

马千瞩在视察麦田时表示:“结出的麦穗真是太多了,真是太棒了。”他还高兴地称:“想到取得丰收的人民,心里就特别高兴。看着这些小麦就满足了,这是国家将要振兴的征兆。”

马千瞩指示农场工作人员要努力做好果树科学化、集约化、机械化和种子研究方面的工作。”他说:“要想让小麦种植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就要建立好科技指导体系,积极引进先进技术。要在全国掀起社会主义竞争的风气。”

马千瞩最后向农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称赞小麦大丰收是献给元老院的珍贵礼物。

文区长视察珠江甲鱼养殖厂罕见大怒

来源:临高时报

临高时报本月15日报道,广东大区区长文德嗣视察珠江甲鱼养殖厂时“大怒”,对这一工厂进行了严厉批评。

对此,启明社评论称,文德嗣此前在视察时,曾经有过几次指责的言论,但像本次一样在视察期间一直进行严厉的批评则“十分罕见”。

启明社称,文德嗣接到了珠江甲鱼养殖厂,生产工作没有正常进行的报告之后,亲自前去视察,随后对工厂员工进行了严厉指责。

文德嗣说,甲鱼在广东曾一直作为药材使用,后来成为广东人民的食材。但没有想到,这家工厂竟沦落到如此让人寒心的境地。

文德嗣还说,他曾下达指示,要求工厂养殖淡水小龙虾,并送去了虾苗,但没想到过了两年,养殖厂居然还没有完工。这是因为“工厂的工人能力不足,思维方式僵化,没有责任感”。

文德嗣指出,有人说因为电、水、设备等原因导致生产无法正常进行,这十分不像话。他还批评工厂的现代化、科技化程度不够。

他还说,在工厂内没有元老院革命史教育学习室,“这让人无法理解”,也是对元老院革命业绩的损毁。

启明社称,澳宋人民军总政治局长赵曼熊等陪同视察。

临高时报
5月15日

1637.5.04

5月4日南海纺织公开信

来源:南海纺织(舟山)
尊敬的客户、员工、股东以及关心南海纺织(舟山)发展的各位朋友们:

经过紧张的筹备,我们公司在5月4日上午8时08分举行奠基仪式,欢迎各位与会的朋友们前排留名。

PS由于运输出现问题,梅州梅山矿业公司的口罩产品没能及时运到,请各位朋友留下地址,未来安排发送。

南海纺织(舟山)
5月4日

1637.3.30

临证综指全纪录

来源:金融时报
临证综指全纪录

3月3日到3月27的临高股市昙花一现。

短短二十余天,临证综指从100点攀升到167.41点,涨幅高达67.41%,尽管有儋化退市、加勒比ST等黑天鹅事件,但仍然有大波归化民成为元老甚至主任。

对此,中央政务院国务卿马千嘱批示

“搞活金融市场的步伐不会停下来”

“胆子大一点,步子迈得开一些”

“临高交易所试点要坚决,错了就纠正,关掉,对了就一直办下去”

1637年3月30日临高广播《伏波军联合军事演习》报道

来源:临高广播电台

3月18号至25号,伏波军在北部湾海域举行的“惊雷-1637”陆海军联合军事演习取得圆满成功!显示了我陆海军官兵优良的军政素质和高昂的战斗意志,表明伏波军完全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消灭一切敢于来犯之敌!保卫元老院和人民!下面请听专题报道!

空中炮火轰鸣,海上战舰驰骋。演习开始,我海军舰队以强大的火力对敌海岸要塞实施打击,争夺制海权,为我登陆部队快速装载和航渡创造条件。登陆部队利用即设港口码头和岸滩,按照作战计划准确、准时、多点、多方式快速装载上船。

渡海登陆演习海域,风雨交加、浪高涌大。由巡洋舰、炮舰、风帆护卫舰、风帆特务艇、火箭艇、运输舰和民用船只组成的登陆编队,形成万船进发之势,在海军护航舰队强大火力的掩护下,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敌人水师的拦阻企图。千军万马渡海峡,万里惊涛把路开!

空中硝烟弥漫,海上水柱冲天!特务艇、火箭艇奋勇当先,以猛烈的火力扫清岸滩之敌。海军远征队一马当先,乘坐突击艇、蒸汽艇,像一支支利剑射向登陆点。神勇的特种侦察兵,成功渗透敌人纵深并夺占要点,切断援敌之路。实现了指挥员多点登陆、同步突破、分割围歼、夺占和连接登陆场的战役意图,保障了陆军突击部队顺利登陆。由步兵、工兵、野战重炮兵组成的陆军突击部队,破除大浪阻碍连续抵滩冲击,巩固并扩大登陆场,对敌要塞形成包围之势。

山地进攻作战演习地域山峦起伏,我登陆后的陆军重装部队快速展开,在野战重炮的掩护和海军远征队的配合下,采取并肩突击、两翼卷击、乘隙穿插、越点攻击等机动灵活的战术手段,集中兵力火力向敌军发起猛攻,使敌军要塞笼罩在火海硝烟之中,为主攻部队向敌纵深发展创造了条件。

在诸军兵种,以炮火覆盖、炮火拦阻、精确狙杀、运动袭扰等多种手段联合压制要塞之敌的同时,由陆军步兵、炮兵、工兵及海军远征队组成的我合成突击群,以风卷残云之势围歼了纵深守城之敌,彻底孤立敌军要塞。

参加演习的联勤保障部队,利用伴随保障、强行保障等多种方法,为陆海军联合作战提供了有力的综合后勤保障,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工作使部队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

这一次的演习,进一步检验了伏波军改革和战法研究成果,新式步枪、新式火炮等一系列新锐高科技装备发挥了拳头作用。诸军兵种协同作战能力强,新战法运用威力大,克服恶劣天气和复杂海情影响的办法多,充分显示了伏波军在现代技术条件下的整体作战能力!

聂帅,聂帅醒醒!这是1637年不是1996年

现成的稿子嘛

96年啊,飞着苏27和早期JH7搞点事情还是有戏的,条件允许还有正经二代坦克(88式)可用 ...

OP在瞄着崇祯呢,天上飞来两架SU-27一顿火箭弹把老歪脖子树炸了……

1637.3.28

【财经新闻】临交所关闭 金融市场试点工作仍将继续

来源:财经新闻

自1637年2月,中央政务院发布了《关于进行证券市场试点的决定》,至1637年3月27日临高证券交易所被关停,持续了一个多月的试点以失败告终。

据财务相程栋表示,自临交所开业起,金融市场屡受冲击,澳宋经济随时会迎来通货大膨胀,为保证澳宋经济的稳定发展,关停临交所,同时证券市场的试点工作将告一段落。

中央政务院国务卿马千嘱在讲话中提到“搞活金融市场的步伐不会停下来,澳宋的经济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记者 徐才

【财经新闻-临高时报长篇通讯】股市起与落——记临高证券交易所试点

来源:财经新闻

1637年2月,中央政务院发布了《关于进行证券市场试点的决定》,强调要“搞活金融市场,试点股票发行,建立证券交易所并严加管理。”国务卿马千嘱也表示“股票试点要坚决,大胆尝试,不怕犯错。”

1637年3月3日,经中央政务院批准,临高证券交易所正式成立,因没有涨跌停板限制,且股票价格与股票价值的严重脱钩,上演了一出致富奇迹,在这一刺激下,引起了人们对股票的疯抢,无数归化民、土著倾巢而出,那不见首尾的队伍将临交所围成了大海中的孤岛。

新生事物的野蛮增长终将得到遏制,但新生股市的大起大落却无限放大了股民的贪念。1637年3月5日,刚开盘,儋州化工总厂的股票便直线下跌,可股民们被暴富梦诱惑得失去理智,儋化越跌,加仓越猛,直到股价破底,直接停牌。

破产的股民围住了儋州化工总厂,儋化迫不得已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愤怒的股民与儋化管理人员打成一团,在狭小的会议室内上演了一出“全武行”。

尽管殖民事务部次长周围宣布为儋化退市兜底,可缺乏监管的股市终究是个一点就炸的火药桶。

随着股市的扩容,1637年3月12日,临交所发布《关于试行部分民营企业、公私合营企业公开募股的公告》,开设了创业板,涌现出了南海纺织(舟山)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干企业,也出现了以克莱登为代表的非法集资案件,虽然在澳宋经侦部门的打击下,罪犯悉数落网,但一万五千余元的赃款至今下落不明。

自临交所开业起,金融市场屡受冲击,澳宋经济随时会迎来通货大膨胀,1637年3月22日,财务省向中央政务院提交《关于整顿金融市场的报告》,提出“没有完成风险识别与管控的整改、完善对非法融资与洗钱的监控前,将不会允许临高交易所恢复运营。”

1637年3月23日中央政务院向元老院提交《关于停止临高证券交易所运营的议案》,经元老院表决通过。

最终,临交所于1637年3月27日被关停,证券市场的试点工作也暂时告一段落。

如果说1602年荷兰成立的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是市场化的结果,那1637年建立的临高证券交易所就是政府干预下出现的。

从股市开启之初的蜂拥入市,到对个别股票的蜂拥交易,绝大多数股民都是带着投机的心态来到股市,但缺乏监管的股市会将大部分的投机者视为韭菜连根拔起。澳宋的股市尚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长一段发展之路要走,可以预见,这一路上除了改革的阵痛,不会有其他事物,但这条道路的终点会是一个成熟且稳定的市场。

这场试点虽然以失败告终,但路还很长,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徐才

1637.3.27

【临高时报-金融头条】再见,临交所

来源:临高时报

临交所自成立以来,吸引了广大元老和规划民的热情投入。有规划民凭借自己过人的金融头脑,短时间内财富逼近元老,也有元老在股海沉浮中几近破产。虽然在试运行期间发生了几次技术性事故,如克莱登事件、儋州化工事件等,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临高证券交易所是一次澳宋金融史上的伟大的尝试,必将载入史册。

1637.3.24

【临高时报-评论】退市前的疯狂?

来源:临高时报评论员 临仲平
批注 2020-03-26 005819.jpg

截至当下,前几天的元老院内关于临交所去留问题的投票上,退市派已经明显占据上风,始终稳定地以2:1的比例压制了保留派。

按理说,这样的重大非利好消息应该严重打击股价,但是我这几天的观察下来,临交所内交易的各公司股价居然一片高企,除了ST大航海之外,其他公司股价都站上了1.0以上,超过了IPO上市时候的报价,还有多只股票接近甚至超过2.0!这样的市场表现,究竟是道德的沦丧,人性的扭曲,还是投机割韭菜党最后的疯狂?亦或者是内幕交易者的狂欢?

在24日的报道中,财务省早已表示,临交所存在风险管控不到位、缺乏相应监督措施等问题,导致股市经常出现波动异常,内幕交易、老鼠仓等违法违规操作层出不穷,我看,现在这次是他们最大的、也是最后的疯狂了!财务省、证监会是时候行动了!

【财经新闻】股市乱象频出 财务省拟关停临交所

来源:财经新闻

澳宋1637年3月24日,财务省公布了对金融市场进行整顿的相关消息,拟停止临高证券交易所的业务。

财务省称,受儋化退市等事件的影响,财务省对临高交易所进行了相关调查。经查,临高交易所存在风险管控不到位、缺乏相应监督措施等问题,财务省拟停止临高交易所的运营,并对其业务流程进行改善。

此外,财务省表示,在临高交易所没有完成风险识别与管控的整改、完善对非法融资与洗钱的监控前,将不会允许临高交易所恢复运营。

记者 马有

1637.3.23

南海纺织23日公告

来源:南海纺织(舟山)公司

关于老的证交所下线的消息引起了诸多恐慌情绪,市场上出现关于我司跑路的传闻,经过与监管层沟通,将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1、此次表决的只是老的临高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不受影响。

2、南海纺织将尽快完成正式的敲钟挂牌交易过程,具体时间由监管层确定。

3、请仍然持有南海纺织A轮的朋友尽快兑换为南海纺织B轮,以免资产收到损失。

4、有意参加开工仪式的股东及客户朋友请尽快报名,以便做出相关安排。

南海纺织(舟山)公司

1637.3.22

《金融时报》3月21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临证综指走势图

3月21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37.72,较前日跌幅0.85%。

昨日苏伊士水务领涨,收盘报2.815,涨幅24.67%,夺得第一高价股宝座。

ST大航海再次深度调整,收盘报0.126,跌幅67.86%。目前ST大航海持仓成本大概在0.2左右,在0.4元左右则会被大量抛售,收益率往往高达100%。形成一种ST股票反而成为高回报率投资标的的奇景。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文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征集参加南海纺织(舟山)开工仪式的股东朋友

来源:南海纺织(舟山)公司
诸位股东朋友、客户朋友: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南海纺织(舟山)的支持,经过设计院的努力,目前已经拿出初步设计图,正在进行详细设计,机械厂的机械设备正在火热生产中,浦发行正在帮忙采购原料棉花,在大波航运订舱成功,待详细设计图过审后,将立即开工。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南海纺织发展的诸位朋友,现征集股东朋友去参加舟山工厂的开工仪式,说明如下:

1、所有费用参与者自理,南海纺织提供订舱订房订餐便利。

2、此次计划使用元老座舰执行运输任务,海军安排护航。

3、华南市政院、南风集团、工业部均已确认会安排元老参加活动。

4、有意者请于24日前于公司董秘联系报名事宜

南海纺织(舟山)公司

1637.3.21

《金融时报》3月20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临证综指走势图

3月20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38.90,较前日涨幅5.75%。

昨日ST大航海领涨,收报0.392,涨幅52.53%,屡次突破0.4元大关,但仍未摘去ST帽子,众多股东在0.4元左右开始对大航海进行抛售,结束了ST大航海两天无交易量的尴尬局面。

而西加勒比、紫明楼两家公司股票的走势则更加扑朔迷离。西加勒比公司昨日收盘报0.842,跌幅30.12%,为昨日股票中跌幅最大,屡次触及0.7元警戒线,并几次长时间维持0.7元价格毫无变化,疑为临交所人为设置了0.7元的警戒线。而紫明楼昨日收报0.793,跌幅24.33%,并跌破0.7元及0.5元警戒线,引发紫明楼是否会被ST处理的担忧,导致大量股民不敢大量买入,并未放量,紫明楼0.5元以下的正常股票尚有可交易份额,这在近五天的时间里实属罕见。

金融街来了批年轻人

来源:芒果日报

昨日,澳宋知名的顶级私人会所俱乐部临高海天会在广州金融开发区核心区的金融街13号开了国内第三间广州第一间分会所(另外两间位于临高)。出席昨日开业仪式的,除了在广州的多位元老会员、广府本地的名仕大亨外令人惊讶的竟然还有一批年轻人!

要说现在广州地区最令人稀奇赞叹的澳宋景观,已不再是昔日的广州大世界。大世界虽然仍是广州府最繁华最热闹的商业中心,但是比起正在开发的广州金融开发区,尤其是核心区的金融街来说,则自叹不如了。区区不到两千米长的一条街道两侧,密密麻麻挤满了正在施工的高大建筑。未来的广交所,德隆银行广州分行,广发银行总行,东南金控公司总部大楼,大航海保险总部大楼,广铁金融总部大楼,扶南银行总行等多家金融机构都将落户于此。这些施工的巨型建筑中,有几座格外引人注目。仿欧洲古代希腊雅典神庙造型的大理石外墙大厦,那是未来的广交所。高达15层楼足足有100米高的广州第一高楼,那是德隆银行广州分行。还有纯钢铁做骨架,用整块的玻璃做墙壁的广发银行,更是彰显着元老院的神威。

而就在昨天,这条热火朝天的街道上,出现了一批像这街景一样令人称奇的年轻人。他们全都穿着通常只有元老才会穿的黑色短衣短裤。胸口有v型的开口,露出里面白色的衬衫。领子上系着长条的带子。只有最了解时尚的人才知道,这套装扮叫西装,那个带子叫领带。全澳宋除了82号特供外,只有东门市的临高百货大楼和广州大世界的贵宾室里有订制裁缝会做。一套衣服订下来要少则上千多则上万流通券。他们脚上穿着黑色或者棕色的皮鞋,哪怕在施工的工地旁,也打理的一尘不染。只见他们全都剪着干练的短发,头油把头发牢牢固定成一个流畅的发型。他们或者夹着公文包,或者叼着雪茄,多数人带着紫记最新款的金框墨镜。一股干练,肃杀,又充满野心与斗志的气息弥漫在他们周围。

他们是谁?每一个路过的人都在侧目的望向他们,听着他们标准的像播音员一样的新话,在众目睽睽下自信的谈笑风生。政治保卫局?不会,政治保卫局没有这么有有朝气。高级干部?不是,高级干部没有这么时尚。

本报记者被这伙年轻人吸引了,走上前去与他们攀谈起来。原来原来他们是传说中的高级金融干部。被首长们称作五道口的学徒。他们全部毕业于芳草地金融高级进修班,全部拥有甲等学历,甚至大多数都是学习院毕业的。他们现在供职于各大银行,各大机构,但是未来,他们将跟随首长们入驻这金融街两边的各座大楼中,他们就是未来金融街的主人。

在他们身边,记者听着他们急切而兴奋的飞快交谈着“我家首长光儋州一笔做空就撸了三千万,最后五分钟砸盘退市,反手就一个推动私有,什么叫一羊三薅!服气!”“我家首长开次级市场卖克莱登,赚了不知道多少,扭头钱进了德隆的私账,债往柬埔寨一推,反手还能赚一笔战争债!这手段,闻所未闻!”“这算什么,我家首长直接在禁区拿地卖楼花,买地钱走的还是公共服务预算,纯纯的空手套白狼。楼花卖的差不多了,股票直接高位套现,反手就做空自己家,扭头把房子的事透露给媒体,三天砸到跌停板吃回!真是叹为观止!”

记者虽然听不懂他们交谈的内容与术语,但是听着他们爽朗的笑声,热情的击掌,听着做空,砸盘,坐庄,老鼠仓,内幕等等完全不能理解的新话,内心充满了对元老院未来无限光明的期许与憧憬。只有这样充满热血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才能开拓出一个不一样的新世界!在这样有干劲的年轻人的奋斗下,元老院的未来将何等光辉不可限量啊!

就在记者与这些年轻人们攀谈正欢的时候,五辆紫明楼的马车停在了我们跟前。数不清花枝招展唇红齿白的美丽姑娘们下了马车。她们叽喳欢笑着迎上了这群金融街的年轻人。只见这些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们左拥右抱,在姑娘美女们的簇拥下,走进了新开门的海天会所。留下记者一人望着远去的年轻人们的背影,不由得感叹,元老院的治下,真是太美好了!

1637.3.20

【临高时报-头条】广州市市长刘翔发声:不欢迎广州迁都

来源:临高时报
广州市市长刘翔:

实际上现在迁都最大的问题就是工业复刻问题,而目前殖民口被裁撤后,已经在南方建立的工业体系和投资也会被打断。

这种一刀切的做法,罔顾民意,不顾现实!希望执委会给我们一个说法

【公告】东南金控A募股说明

来源:东南金控股份有限公司
股权更新新图
公司架构
股权关系

东南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为殖民贸易部、工业部、大图书馆、德隆银行、铁道部五家共同设立的股份制金融控股公司。

股权设置:东南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为双层股权公司,总股本400万股,分为A、B两种股本。其中A股一股一票,东南金控承诺每年拿出利润的7.5%用于A股分红,但是分红金额不超过股价的10%;A股股东拥有优先求偿权,即在公司解散,分配剩余财产时,即优先股的索偿权先于普通股,而次于债权人。东南金控A股共有200万股,均为上市流通股票。B股一股二十票,股息视经营状况决定,B股股息的派发需要得到董事会半数以上票数通过;B股总股本为200万股,均为非上市流通股票。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农业、铁路交通、化工、采掘等多个行业。控股了东南亚水果公司、石化总厂、儋州化工、东南亚铁路、扶南粮食公司下属企业及参股企业:五家非上市公司,参股特化联及临高医药集团两家上市公司,并参股广铁金融一家非上市公司。 公司沿革及股东介绍:

1636年4月,原上市公司儋州化工即ST儋化退市事件爆发后,殖民贸易部为平复各方情绪,将扶南银行40%的股权卖给德隆银行,获得无息贷款资金,通过西加勒比公司、大航海保险、大波航运公司、东南亚农垦集团、苏伊士水务公司对广大群众进行人道主义补偿,后因资金问题,又从铁道部下属的广铁金融处获得高达2万澳元的资金,在为广大群众兜底同时获得了ST儋化全部的流通股,之后殖民贸易部下属资产管理委员会协同旗下企业、铁道部、德隆银行与工业部商讨ST儋化处理事宜,并最终决定成立东南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并作出如下安排。

殖民贸易部将旗下东南亚水果公司(采掘业)、扶南粮食(农业)通过西加勒比公司、大航海保险、大波航运公司、东南亚农垦集团、苏伊士水务公司五家公司注入东南金控;殖民贸易部承担私有化儋化的全部负债,殖民贸易部承担私有化石化总厂全部负债,作为交换,儋州化工将其涉及采掘业的资产划拨给东南亚水果公司,换取东南亚水果公司20%的股份,殖民贸易部则将市场上收购的占儋州化工20%的股份划拨给东南亚水果公司,等于儋州化工与特化联相互持股20%。经过此操作殖民贸易部旗下东南亚水果公司(采掘业)、扶南粮食(农业)通过西加勒比公司、大航海保险、大波航运公司、东南亚农垦集团、苏伊士水务公司五家公司获得东南金控各4.5%的B股股权。

德隆银行为此次并购重组行为提供无息贷款,协助殖民贸易部获得私有化ST儋化、石化总厂的绝大多数资金,但是殖民贸易部要交给德隆银行40%扶南银行控制权,全部资金通过扶南银行划拨,扶南银行获得东南金控7.5%的B股股权。

工业部同意私有化石化总厂后,表示愿意将石化总厂也注入东南金控。与此同时,工业部同意对儋州化工进行拆分,儋州化工将其涉及危险化学品及军工化学品的资产划拨特化联,并换取特化联20%的股份,工业部则将20%的儋州化工非流通股交给特化联,等于儋州化工与特化联相互持股20%;儋州化工将其涉及原料药生产的资产划拨临高医药集团,并换取临高医药集团20%的股份,工业部将另外20%的儋州化工非流通股交给临高医药集团,等于儋州化工与临高医药集团相互持股20%;最后作为工业部同意让渡两家公司控制权的代价,工业部控股东南金控2.5%的B股股权,另外通过临高医药集团控制东南金控5%的B股股权。(特化联经过此次并购重组也转制为双层股权结构公司)

铁道部通过广铁金融提供了2万澳元的资金,并同意设立东南亚铁路公司,东南亚铁路公司垄断东南亚区域所有铁路、公路筑路权,并获得铁路及公路沿线200米的全部地产。铁道部通过广铁金融控制东南金控10%的B股股权。由于工业口认为铁道部出力太少,且强烈反对,最终铁道部同意东南金控反向持股广铁金融40%的股权。

大图书馆通过旗下高山岭出版集团为此次并购重组提供了大量资金,并因此获得东南金控2.5%的股权。

公司治理结构

东南金控有限公司全部权利来自股东大会,股东大会选举产生董事会,第一届董事会有19人,其中工业口5人、殖民贸易部4人、铁道部4人、德隆银行2人、高山岭出版社2人、独立董事(政务院指派)2人。

董事会选举产生决策委员会,决策委员会对董事会负责,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集团除下属东南亚水果公司、石化总厂、儋州化工、东南亚铁路、扶南粮食公司5家公司外,还代管特化联集团。

此外公司设立财务部、审计部、行政部、人力资源部、战略发展部和东南金控财务公司六个直属部门,东南亚水果公司、石化总厂、儋州化工、东南亚铁路、扶南粮食公司5家公司的全部结余资金的投资、管理工作,以及五家的贷款工作均由东南金控财务公司负责。

股权关系

殖民贸易部旗下企业由于股权关系过于复杂,上表无法清除展示,在此处单独附上。

东南金控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公告】南海纺织20日公告

来源:南海纺织(舟山)公司

近期公司事项公告

1、根据与监管机构的沟通,已经开始了A轮转换为B轮的工作,目前此项工作进入了尾声,望南海纺织A轮的持有者尽快转换为南海纺织B轮。

2、由于实际的资金需求,B轮融资定为100万股,即1000手,考虑到A轮转换的,则南海纺织B轮应为1780手。

3、目前已经和华南市政院签署了厂房设计合同,南风集团签署了厂房施工合同,冶金部草签了初步订单。与大波航运,大航海保险做了沟通。

4、正式挂牌日期待监管层审批通过,我司将及时公告。

南海纺织(舟山)公司

【财经新闻】 聚焦南海纺织B轮 进展缓慢拖累上市

来源:财经新闻

南海纺织开启B轮融资至今,融资进度仅完成32%。

据南海纺织(舟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西门吹雪表示,南海纺织将于3月20日正式挂牌交易,但受融资进度影响,或将延期。

有分析人士指出,南海纺织融资难主要受两点影响。一是战争公债二期的发行,将南海纺织的潜在投资者引入了债市;二是近期股市大跳水,导致投资人对高风险的南海纺织望而止步。

记者 徐二平
廖永成

【要约收购】对石化总厂的要约收购

来源:殖民贸易部,工业部,铁道部,大图书馆

殖民贸易部,工业部,铁道部,大图书馆目前已经收购70%的石化总厂流通股,并控制全部非流通股。

长期以来,石化总厂股价一直被低估,不能很好反应自身价值。因此四部门决定对石化总厂实行私有化,并以历史最高价1.5元美股进行收购,特此公告。

殖民贸易部
工业部
铁道部
大图书馆

临央台财情解码:神坛跌落?碧瑰园0.7元徘徊!

来源:临高中央广播电台

【临央台讯】近日,原本高位徘徊的碧瑰园自昨日起突然下跌,盘中一度跌至0.69元/股,收盘报0.710元/股,今日则任在0.700元/股上下徘徊。分析人士指出,前几日碧瑰园长期维持高位,恐和群众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过度热情有关,此次股价下跌,应是同近日马千嘱国务卿签署的新政策文件有关。然而,今日开始没有多久,尽管碧瑰园股价波动不大,但却出现罕见奇观,股票竟全部卖空。本台独家消息人士告诉告诉本台称,此次卖空应是背后多空双方博弈的结果,但他拒绝进一步透露博弈的跟深层背景。

《金融时报》3月19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19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31.35,较前日跌幅1.60%。

房地产板块依然走弱,碧瑰园连续6天下跌,创个股连续下跌天数记录,收盘报0.71,跌幅27.55%,较最高价3元时已下跌超过75%。

昨日第一高价股琼北水利收盘报3.0元,涨幅1.25%,站上3元大关,这也是临高股市第一支收盘价突破3元的股票。

ST大航海收盘报0.257,跌幅21.65%,但依旧全天无成交量。

创业板依旧成交量惨淡,南海纺织目前最低出售价报1手900流通券,已跌破发行价。

目前看来,前期的0.3元底线已调整为0.7元底线,疑为系统调整规则所致,而短期内ST大航海不会突破0.5元重返正常股序列。

建议短期内关注已超跌的碧瑰园以及0.7-0.75元价格区间的股票。ST大航海持股方则可以根据个人仓位控制,选择在0.35元以上区间卖出以获得流动资金。同时战争债券作为月息24%的低风险投资标的可以适当入手为主板股票投资对冲风险。

当前主要风险点在于:1、ST大航海退市风险;2、低价股价格持续走低被挂ST风险;3、创业板股票流动性差成交量过低风险。

呼吁临交所进一步公开证券市场规则。

1637.3.19

有内味!省城昨夜又造神话

来源:芒果日报

昨夜,红遍澳宋的超级巨星松鸦(邹杰仑)在广州大世界边新落成的广州体育馆召开了其首场个人演唱会,并且有多达一万余名歌迷齐聚演唱会,创造了澳宋娱乐圈的新历史记录。王暮清首长,卓小敏首长也参加了演唱会,并且受邀上台与松鸦共同合唱一首歌曲。

此次超级巨星松鸦的个人巡回演唱会以广州为始发站,将依次在佛山、香港、雷州、琼州、三亚、高雄举办最后临高收尾,历时整整一年。松鸦巡演的门票由万有商会与临高商贸集团(原临高妇女合作社)共同承销。目前,各地巡演的门票多数已经售罄,各别地区甚至出现地下黄牛炒出三到四倍高价票的风潮。超级巨星的号召力果然非同一般。

昨夜的演唱会上,松鸦演唱了多达十五首曲目,包括脍炙人手的《以父之名》《爱在西周前》《忍者》《双节棍》等,几乎囊括了个人出道以来五张唱片专辑的所有歌曲。每到经典曲目,都有万名歌迷一起合唱,场面震撼人心。演唱会由临高歌舞剧团、广州紫明楼演艺社提供现场舞美。并且格子裙俱乐部广州分部的部分成员们也作为客串嘉宾出场与巨星合唱。

而昨夜演唱会的高潮部分,则是松鸦邀请在前排观看的王暮清首长和卓小敏首长一通上台互动。并与两位首长共同合唱了松鸦的经典合唱曲目《珊瑚海》。面对两位风华正茂的年轻首长深情对唱,现场的歌迷们彻底陷入的癫狂,欢呼呐喊声一度淹没了巨大的音响功放。

昨夜演唱会后,松鸦并未接受媒体采访就离开了现场。本报记者有幸采访到在女厕所门外等人的卓小敏首长。在问及对松鸦的评价是,卓首长的评论是“有内味”。在问及与王暮清首长共同参加演唱会并合唱一事时,卓首长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嘿嘿笑着,并表示“你们不要总想搞个大新闻”然后就示意警卫驱散了记者。

松鸦的成名之路可谓充满传奇,只用短短一年时间,就从默默无闻的普通规划民干部摇身一变成为炙手可热的超级巨星。据传,这一夜成名的奇迹,是源自一项由多位首长共同推动的神秘的“造星计划”。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超级巨星松鸦外,还有著名歌神“医生”(陈毅训),天后王飞,都是培养自这个计划。据悉,该计划的起源是某位首长的酒后豪言“老子tm不会唱歌,tm老子还不会听歌吗?老子写,要多少歌有多少歌,叫他们唱!老子来捧,但是必须有内味!”。据透漏,该计划由多位首长提供词曲,负责艺术包装,捧红巨星。但是对捧红对象的音色,外在形象都有着近乎苛刻的严格要求。只有极少数内外资质都符合首长要求的幸运儿能够成为该计划的候选人。并且有首长准备将造星计划扩展至电影演艺行业,称可以先培养对演技要求不高的“挨微女优”。虽然以上这些消息来源不能得到充分证实,但是如果该传言为真,倒也符合首长们点石为金的行事风格。

上一篇报道

【芒果日报】临高至高!一千万流通券的院子,新贵的游戏还是未来的样子

3月18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18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33.48,较前日跌幅5.31%。

房地产调整政策效应凸显,房地产板块大跌,曾经屡次冲击3元大关的第一高价股碧瑰园连续5天下跌,昨日收盘价报0.98,跌幅48.88%。 ST大航海昨日领涨,收报0.328,涨幅91.81%。但由于大航海股票早已售罄,目前持股成本在0.35元左右,故并无持股者进行出售,全天交易量基本为0。

目前超过2元的高价股仅剩高山岭图书与琼北水利两支,不过仍未有收盘价破3元的股票产生。

由于股民获利颇丰,以及股市多日的调整,新购股票的成交成本已被拉升至0.7元左右,预计本日新购股票平均成交价仍将维持在0.7元以上,较一周前0.35元左右的持仓成本涨幅100%。

南海纺织B轮融资缓慢,原因疑为吸引力不足

来源:十七世纪环球报

本社讯:日前,澳宋第一家通过众筹方式上市民营企业南海纺织公司开启了B轮融资。本次融资通过元老院相关工作人员在临交所创业板挂巨额卖单的形式进行。与几天前南海纺织A轮融资时万人空巷的疯狂抢购景象相反,B轮融资开始逾半小时仍未完成融资目标金额的30%,遭投资者冷落。引述不具名股民的观点,本次融资遇冷的原因可以归结于分红制度的缺失与流动性的不足,本社亦有采编人员购买了三手股份持股观望。本社将持续为您报道南海纺织融资及IPO上市的有关信息

七世纪环球报
临高时间16XX年3月18日下午6:50分

各位编辑不必手动为新澳社添加虚假新闻警告

来源:启明社通告
各位编辑同志:

路边社已修改新闻格式,在检测来源名称为「新澳社」时,将会自动添加虚假新闻警告。

新澳社所发新闻归档前添加虚假新闻警告

来源:启明社通告

我社坚定不移的维护元老院的领导,坚决反对任何尝试污名化元老院的行为。新澳社多次侮辱元老院,属实令人愤慨,我社多次告诫无果。

经过社内讨论,现决定:

即日起,「新澳社」所发的新闻归档至「路边社」前添加警告信息。

1637.3.18

临高至高!一千万流通券的院子,新贵的游戏还是未来的样子

来源:芒果日报
高山岭楼盘
高山岭楼盘
高山岭楼盘
高山岭楼盘
高山岭楼盘

今日,本报记者应邀参观了碧瑰园在高山岭最新开盘的最神秘的地产项目——“顶级奢华至尊豪宅一号”(以下简称顶奢)。该项目虽然面向所有人群开放售卖,但如要看房,却需验资八百万流通券,而每套房产的价格更是上千万乃至几千万流通券!哪怕在人均收入近百流通券的临高,这也是一个令人咋舌的天文数字。那么这么神秘的房子究竟是什么样子呢?这天价背后的买家都是谁呢,今日我们就一探究竟。

顶奢项目位于高山岭东南的半山上,位于元老院高山岭禁区以西,毗邻高山岭马场。所在位置常年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地势高于周边,视野开阔,并且有高山屏蔽,无惧台风,是临高地区少有的风水宝地。

项目占地面积达到惊人的五平公里。然而这么大的范围内,可供出售的竟然只有独栋住宅别墅八十套,均为仿大唐建筑外观。每套别墅的面积在四百平到一千余平不等,并且一比一配套私家院子。每户间最小间隔不小于50米,且均有独立院墙。业主的私密性有充分的保障。每栋别墅都采取精装修设计。餐厅厨房采用与元老特供相同产品的现代洁具。所户型都拥有大幅的落地玻璃、整块的全身穿衣镜。最为奢侈的是,该项目所有户型均采用元老住宅的标准,实现通电、通自来水、通煤气、通下水!所有户型的所有房间,都采用电灯照明,并且拥有地能空调、煤气冰箱等多种元老特供现代设备!此外业主甚至可以选装电话入户服务。

该项目各房型的设计均采用完全不同于传统三进庭院的现代风格。以八百平米的户型为例。除了供业主一家使用的五室三厅外,还有含有两间卧室的独立客房一栋,供保姆及车夫使用的侍从室一间,以及可容纳两辆马车的车库。庭院内的设计有苏州、东瀛、欧洲、现代等多种风格可选,并且还有私家专属入户温泉。此外还可选择挖游泳池,即采用瓷砖贴面的净水池一座,专供业主游泳使用。

除了每套别墅令人炫目的硬件设施,该项目在软性服务上更加令人瞠目结舌。该项目的范围内除了稀疏的别墅群外,还配有深林温泉避暑度假酒店一间。评星级别达到元老院最高的五星级,是临高特区仅有的大六间五星级酒店之一。对外接待来次避暑休闲的各界成功人士。对内则负责提供为业主提供专业的物业服务。包括园艺、房屋保洁、设备维护、餐饮、管家等多种服务。并可为业主提供定制化需求解决方案。

顶奢项目还配有私立医院一间,有多位来自百仭总院的专业医师坐诊,并且每月有元老医生前来巡诊,还可为有需求的业主提供元老医生特需挂号治疗服务。保障所有业主都能享受到最顶级的医疗保障服务。

顶奢项目还设有全学龄学校一间。所有教师均具备甲等学历,实现最低一对一的小班授课。所用教材与芳草地学习院相同,并且可视考试成绩转入芳草地学习院就读。为每位业主的子女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此外,该项目还有业主专享的私家深林公园、高尔夫球场,配有歌舞宴会厅、电影院、雪茄吧、咖啡馆、按摩室、棋牌室和健身房等设施的私家会所等。并且在百仭城、东门市、博辅港设有“前置门厅”接待大厅,可代业主接送往来的亲友,并常年备有马车队,往返于前置门厅与顶奢项目。

该项目每套物业都有专属管家团队,所有团队的大管家均毕业于文理学院,为每位业主提供首长般的服务体验。此外该项目还配有300人的保安团队。所有保安队员均为伏波军或国民军退役军人,保障您的居家安全无虞。

该项目目前仍有二十余套仍未完工,但开盘几日即售出大半,所剩无几。毋庸置疑,能够豪掷千万买房子的业主肯定是大富大贵。虽然所有业主的身份都受到严格保密。但是据消息透露,除了部分元老业主外,最近还有疑似某儋州企业的多位高管股东出手买入,而且是全款吃下。此外还有碧瑰园的几位高管股东,甚至还有来自伪明北京、杭州和建州的神秘买家。

上千万的流通券,在比较偏远的琼海地区甚至可以买下成片的村庄,但在这里,只能买到一套不到五百平的房子。在元老院治下,财富以惊人的速度在被创造与聚集。只是这天价背后,究竟是新贵们的新玩具还是元老院治下未来的样子,我们拭目以待。

【澳宋之声】新闻特写:驻鸿基站伏波军:不怕困难卫煤矿

来源:【澳宋之声】

澳联社河内3月18日电 题:驻鸿基站伏波军:不怕困难守国门    此去西向三千里,驻站卫国写忠诚。伏波军自163x年x月进驻以来,一代代驻站官兵克服艰苦恶劣的自然环境,在祖国的“能源车间”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和权益。

直到今天,鸿基站也不是可以轻易到达之地。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驻站部队领导推荐了一篇一名刚刚到站两个月的年轻战士写下的驻站感言。文字朴实无华,感情真挚热烈。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鸿基站这片沃土在伏波军军人心中的千钧分量和无上荣光——

我叫郭阅兵,是鸿基站守备部队的一名战士,163x年入伍,在新兵训练后加入到鸿基站这个大家庭。经历了几天的航行后,我终于赶着年尾,第一次来到我们的鸿基站,六个火红色的“澳宋鸿基站”大字在提醒着我——我的首次驻站任务开始了。

按照传统,新到站的官兵要去重描主权碑。备齐油漆和描笔后,班长就带着我们一步步朝着煤矿东北侧的主权碑走去。

我们每个人都紧紧握住手中的描笔,饱蘸着朱红,认认真真地勾描着碑上的每一个字。我们在一横一竖中探到了往日洪基卫士的光荣岁月,也在一撇一捺中找到了属于我们伏波军战士的使命与责任。

描完碑字后,我们在班长的带领下,紧握右拳面对主权碑庄严宣誓:忠于元老院、忠于人民、英勇作战、艰苦创业、团结协作,人在站在星拳旗在,誓与鸿基站共存亡!

这一刻,我深深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是如此沉重,自己的使命是这般光荣!

“最难受的还是孤独寂寞,新战士很难适应,这点我亲身经历过,所以很清楚。”这是我刚到鸿基站时班长对我讲的。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刚到站的我们来说,元旦和春节都是最难熬的时候。新年来临,海南岛灯火璀璨,一片喜庆祥和的景象,而在鸿基站,我们只能望着一闪一闪的灯塔和煤矿中摇曳的灯火遥思远方的亲人。

“想家了吧?我第一次在鸿基迎新年的时候也和你一样睡不着,每天晚上都是班长陪我聊天。”元旦那天晚上,班长也许是发现了我一直在望着窗外,就走到我身边同我拉起了家常。

那一夜,和班长聊了些啥,我已记不清。只记得聊完后,班长就去站岗了。第二天醒来,我发现天已微亮,班长笑着对我说:“新年快乐!”……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站岗执勤、节日值班是每名驻站官兵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无论是面对狂啸的风浪还是炎炎的烈日,大家都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为元老院和人民站好每一班岗,守护每一秒安宁。

鸿基一个家,澳宋千万家。为了鸿基站这个“家”,为了国家主权和能源安全,我们伏波军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用忠诚和热血铸就了钢铁长城。

“我是鸿基站,海天任逍遥,我把孤独铸就不沉的堡垒;我是鸿基站,随时利剑出鞘,矿上有我伏波军人的荣耀……”巡矿归来的我们齐声高唱《我是鸿基站》,雄壮的歌声在海天间久久激荡。

记者:苟思益
祁富之

【财经新闻】广受好评 战争公债发行第二期

来源:【财经新闻】

澳历1637年3月18日下午1时30分,第二期战争公债开始发售。

因近期遭遇“克莱登非法集资案”等突发事件,导致临指结束了六连涨的局面,股市惨遭跳水,且近期殖民事务部发行战争公债,大量投资者涌入债市,为此,特发行战争公债第二期。

殖民事务部次长周围表示,公债由澳宋财政及税务担保,公债期限为5年,发行价格为一份101流通券,到期后本息一次付清,即一份战争公债到期偿还124流通卷。

记者徐某某
通讯员刘某

【财经新闻】广受好评 战争公债发行第二期

来源:【财经新闻】

澳历1637年3月18日下午1时30分,第二期战争公债开始发售。

本报记者徐XX
通讯员 刘X
1637年3月18日

南海纺织B轮疑似滞销

来源:【快讯】【财经新闻】

【快讯】自南海纺织B轮发行时间17时50分始,截至20时15分,创业板增发1000股南海纺织B轮仅售出总发行量的26%。大部分投资者持观望态度,疑似滞销,与A轮发行即售罄的热烈场面形成强烈对比。

【财经新闻】分析员认为,为了响应周围元老对安南展开自卫反击战的号召,各位元老、归化民纷纷掏出腰包踊跃购买战争公债,且近期股市大跳水,导致投资人寻求避险理财,故南海纺织B轮融资进展缓慢。

《金融时报》3月17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17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40.98,较前日跌幅11.38%。

昨日突发事件频发。

其一,大航海跌破0.3元警戒线,被特殊处理挂上ST,一度跌至0.1元每股的超低价,打破了0.3元保底的传统。再次引发众多股民对临高股市规则不透明的极大愤慨。

其二,公开募股试图创业板上市的克莱登教育集团被宣布为非法集资,大股东资产被冻结。此事引发临高证券市场的强烈地震,克莱登股东屡屡发言称前期已与监管部门充分沟通,指责元老院相关措施侵犯元老权力,违反元老平等精神。然而据路边社报导,克莱登董事长为归化民冒充元老,克莱登仅是一普通民企。克莱登董事长控制的新澳社也发表多篇报导,先是称其“并未卷款逃跑而是转进美洲投资新型手推车的研发”,随即克莱登集团发布公告称与安南王室达成合作协议,新澳社称安南向澳宋宣战。元老院东南亚方面的实权元老周围则称主犯负隅顽抗业已击毙,但是主犯诈骗所得已经被其家属兑换成黄金远遁柬埔寨和暹罗。此事来龙去脉众说纷纭,已成为一场罗生门事件。

其三,周围元老宣布发起战争债券公募,克莱登非法集资受害者以被骗资金的一定比例折算为战争债券。此债券旨在为伏波军在东南亚的军事行动募集资金,用兵方向为安南、柬埔寨及暹罗等国家。

受突发事件拖累,临证综指结束6连涨局面,总计11支股票中7支出现下跌。

【财经新闻】地产调控显成效 碧瑰园惨遭“滑铁卢”

来源:【财经新闻】

在中央政务院多次强调“房住不炒”的前提下,房地产监管力度将持续加强,楼市调控政策整体将依旧从严,地产企业融资渠道保持收紧。

近期受政策调控影响,碧瑰园集团股价从2.9元每股降至1.6元每股,上个月排队抢房的景象还历历在目,本月碧瑰园集团却遭遇了“滑铁卢”。

看似是突如其来的打击,其实伏笔在一年前就埋下了,两广解放后大规模的城市改造运动,以及基础设施的修建让众多资金进入碧瑰园,但业务增量过快的碧瑰园集团缺乏风险管控能力,最终演变成如今的惨淡。

指望短时间内逆转碧瑰园的颓势,显然并不现实,只有让市场自发调整,让高高在上的房价回归理性,才能够让碧瑰园重新走入正轨。

记者王某
通讯员刘某某

【财经新闻】全民购买战争公债 为胜利添砖加瓦

来源:【财经新闻】

“踊跃购买公债!”“公债买得越多,胜利果实就越大!”

伴随着一声声的宣传,澳宋战争公债于今日正式发行。在各工厂、院校、机关的动员下,群众纷纷踊跃认购战争公债,不到一小时便被抢购一空。

财务相程栋表示“战争公债的成功发行,既减轻了元老院的经济负担,也为下一步的对外军事行动创造了条件。”

本报记者 徐某某
通讯员刘某某
临高报道

1637.3.17

大航海突破两毛大关, ST摘帽或可期

来源:澳广财经视野

16XX年澳广社讯: 临交所上市公司ST大航海[0011]疑从整整一日的低迷行情中走出, 目前股价已经突破两毛大关. 截至发稿时, 还未有投资者抛售, 大航海能否从ST阴影中走出, 我们将持续关注XX

即日起「新澳社」新闻全部收集至「路边社」

来源:启明社通告

作为元老院的喉舌,启明社无法容忍任何反动思想存在于正式的新闻报道中。而近日「新澳社」称元老院为「军阀」、「伪宋」、「髡贼」的行为使我社感到愤怒。

现我社决定:

即日起,「新澳社」的新闻将被定性为「流言」,全部归档至「路边社」中。

周围元老和酱油部长,以及监管部门在非法集资案中到底分别扮演什么角色

来源:元老院政研所
我有以下几个问题:

1、别的我没兴趣,就想知道周部长这战争债券,不进入证券交易所的话,是怎么进行交易呢,有没有脱离监管范围呢。如果不进入证券交易所,是否涉及非法集资?

2、前一次ST儋化事件,未等监管部门调查,周部长就私下集资对儋化事件中受到损失的元老进行补偿。在拉了一波人气的同时,将儋化的流通股尽数收入囊中,同时也坐实了监管部门监管不力的形象。这次”非法集资“案,”某规划民冒充元老”的调查还没结束,监管部门和政治保卫局对整个事件还没有下明确的结论,没给出明确的处理意见之前。周围元老又出来发战争债券,这个配合,是不是太快了,太巧了呢?

3、根据政治保卫局经济侦察科和德隆银行联合发布的《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的通知》第一版,已追缴15000金币的违法所得(现已重新编辑,并称正在追缴中)。而在周围元老的《严厉打击以新股上市为名义的非法集资行为》中,却有“资金已被挥霍一空”的说法。在周围元老的《克莱登善后事宜及战争公债发行》里面却是“主犯诈骗所得已经被其家属兑换成黄金远遁柬埔寨和暹罗”这种说法。那么,到底是“追缴了并且确认是15000金币”了,还是“正在追缴中”,还是“资金已被挥霍一空”,又或者是“主犯诈骗所得已经被其家属兑换成黄金远遁柬埔寨和暹罗”呢?

4、关于该事件,前后已经出现了4种不同的说法,分为两个不同的信息来源,且每个信息来源前后说了两次不同的说法。那么,新的问题来了。

问题一,是谁在主导调查?

问题二,周围元老是否是调查组成员之一?殖民贸易部在调查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问题三,周围元老到底是代表谁在披露消息?

问题四,周围元老和政治保卫局经济侦察科以及德隆银行在非法集资案调查中的关系是什么?

问题五,为什么周围元老的《克莱登善后事宜及战争公债发行》中又出现了元老院金融委员会,金融委员会没有发言人吗?为什么是殖民与贸易部的部长来披露消息。调查的结果是什么呢?为什么政治保卫局经济侦察科以及德隆银行调查的同时,金融委员会又介入调查。二者是并行合作的还是独立调查的?

问题六, 是谁在执行抓捕程序?

问题七,为什么既然要通过军事行动来追缴非法所得,那追缴成功后,返还给受害者就可以了,为什么又要通过战争公债来补偿受害者?

问题八,为了15000金币,就要发动一场花费巨大的战争。执委会的数学是谁教的?

元老院政策研究所研究员:总珐岱

临高股市大震荡, 多次黑天鹅重挫投资者信心

来源:[新澳短评]

新澳社3月17日讯: 近日以来临高金融界一改往日雄风 , 临交所上市公司满眼望去一片绿. 此前走势最漂亮也最被看好的大航海保险[0011]从昨日约0.5元的价位一路狂泄至0.1元每股并被扣上ST的帽子, 持有此股的股民纷纷哀嚎喊冤, 却也无人愿意抛售 , 消息人士透露大航海公司某高管骗取大量保费用于投资筹资上市的克莱登公司. 视线转向克莱登公司(即克莱登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在南海纺织(舟山)股份有限公司登陆创业板首开民营企业上市之先例后, 临高的资产阶级纷纷将目光投向了正处于风口的创业板 @澳宋酱油部部长(即记者本人)筹办克莱登教育集团并于昨日完成首轮30万股的募股工作. 天有不测风云, 今日早上德隆粮行一纸公告打破的投资人的美好理想, 与蒸包局经侦处以"非法集资"之名冻结克莱登公司15000金币的资产, 据称已被挥霍一空, 这对于急需大量流动资金的股民来说无疑是致命性的, 无数投资者宣告破产并纷纷走上天台,甚至有部分元老打出了[打倒执委会]的反动标语 在投资大环境不佳的16xx年春天, 我们呼吁大家以稳妥的方式进行理性的投资, 投资前务必三思而行 ,同时也奉劝各位企业家在进行募资之前务必打点好官商关系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 但由于目前相关监管措施缺位,金融管理机构混乱不堪 ,也建议各位避开这段时间募资

克莱登善后事宜及战争公债发行

来源:周围

由于近期发生了性质极为恶劣的非法集资问题,元老院金融委员会及时进行了介入。

在抓捕非法集资发行人过程中,主犯负隅顽抗业已击毙,但是主犯诈骗所得已经被其家属兑换成黄金远遁柬埔寨和暹罗。元老院与柬埔寨及暹罗进行严正交涉后,柬埔寨及暹罗依旧选择包庇主犯家属,拒绝归还属于澳宋广大群众的财富。

经元老院执委会讨论后决定,通过武装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为完成此次军事行动,元老院决定发行战争公债,公债由澳宋财政及税务担保,公债期限为5年(论坛上周期就一个月),发行价格为一份1流通券,100份起售,到期后本息一次付清,即一份战争公债到期偿还1.24流通券。

受到蒙骗的遭受损失额的克莱登事件受害者,低于1000流通券的部分,其被诈骗金额按照100%计算为战争公债;高于1000至2000流通券的部分,按照其被诈骗金额按照50%计算为战争公债;高于2000流通券的部分不给予赔付,按照其其被诈骗金额按照25%计算为战争公债。

特此通知。

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的通知

来源:政治保卫局经济侦察科

近日,随着临交所及创业板的上市,澳宋金融活动发生了喜人的发展。

但有些金融诈骗犯罪份子乘机敛财,利用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市场的热情,从事非法集资活动。

经查,某归化民伪造元老身份,以子虚乌有的所谓“克莱登教育”为名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事实清楚,罪证确凿。

经澳宋经经侦部门全力追缴,其非法所得15,000金币现以全数追回。

政治保卫局经济侦察科
德隆银行

大航海保险“被”ST 风控能力屡遭质疑

来源:财经新闻

从昔日的保险业巨头到如今披上ST,大航海保险的遭遇让人唏嘘,但其巨额亏损的业绩报告,引来市场各方的强烈反响。

大航海保险自上周起便连发资产损失和业绩亏损公告,引起临交所注意,火速发函问询,要求大航海保险就资产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虚假业绩,亏损金额是否准确做出说明,并补充主营业务情况。

据大航海保险回复,公司约有20%-30%的保险赔款涉嫌欺诈,欺诈频发且日益多样化、专业化、团体化。而公司在反欺诈过程中,只能依赖人工,不仅割裂了风险信息,更缺乏效率。

对此,大航海保险表示已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风险管控领导小组,建立赔前风控、赔中预警到赔后管理的全流程风控管理。

本报记者 徐 某
临高报道

关于近期我司船只丢失事件的回应

来源:情况通告
诸位股东会、供应商同志:

近期有报道指出我司发生旗下船只丢失事件,我司第一时间与大航海保险共同组织专员进行调查,但目前仍旧没有音讯。原先由临高出发前往北海道的三艘H-800P型船只,根据北海道方面传回的消息,船队并未在北海道靠港,最后靠港位置为济州岛,其后下落不明。

我司已为该船队投下巨额保险,六个月之后如若仍无线索,将按照合同进行赔偿相关事宜。当前全球总体航海风险较高,出现失联情况属于概率性风险,绝非本公司业务问题,请各位股东会同志以及供应商同志切勿轻信市场谣言。

另外本公司旗下纺织投资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对南海纺织等诸多纺织企业进行了入股,如有对本公司的诽谤,本公司将实行发送律师含的权利。

蓬莱投资有限公司
163X年XX月XX日

大航海保险跌破0.3,恐成澹化第二

来源:东门女仆日报

多日前本报编辑曾经通过分析元老院的北美开发政策得出保险股将会有重大利好消息,事实上在当天的走势中确实表现出了较为强劲的状态。然而就在今天,大航海保险跌破0.3,成为儋化之后第二支ST股票。本报驻临高证券交易所记者甚至已经被来自全临高的股民堵在了交易所内失联几个小时了,再次严正声明,本报所做的一切推断都是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的,我们一定要相信元老院的决策,是一定能够平息这次风波的,也是会保障每一位股民的合法利益的! 同样也要警告那些潜藏在暗处蠢蠢欲动的伪明、黑尔反动分子们,任何造谣传谣的举动都会遭到东门市警察与伏波军的无情打击,切勿害人害己!

  • 本报新推出了一套澳宋女仆集换卡牌,均由首长秘书作为模特,天生尤物~每一份报纸都有随机附赠,多买多得!
  • 据可靠消息,东门市流莺团体“浣溪沙”即将推出一日女友套餐,正规黄票从业,持军官证八折!热血男儿抓紧了!
  • 今日黄瓜价格略有降低,欢迎各位首长女仆来店选购。
  • 福利社商店提供新鲜萝卜,宛若南海农庄大女仆初晴的玉腿,爱美的姑娘小姐不可错过!
《东门女仆日报》报导
3/17

大航海跌破0.3

来源:启明社快讯

启明社快讯:1637年3月17日,大航海保险股价跌破0.3,股票名称改为「ST大航海」。

悲报!大航海保险一触到底,无力回天!

来源:东门女仆日报

悲报,悲报!大航海保险的股价已经跌倒0.181了,距离退市仅仅一步之遥!各位股民冷静,且让子弹再飞一会儿,事情或许还有转机!

3月16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16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59.08,较前日涨幅11.11%。

昨日收盘,餐饮板块领涨,紫明楼收盘报0.868,较前日收盘价上涨123.14%。前期股民已获利颇丰,低价股的争夺日趋激烈,昨日临高医药等三支低价股在低于0.5元时几乎均处于售罄状态。低价股抢购的成本线已由0.3-0.4元区间被拉升到0.4-0.5元区间。

创业板昨日依旧成交量惨淡,处于有价无市状态,也有不少元老选择了降价出售,成交价格甚至低于1.0元每股的成本价。尽管南海纺织作为第一支创业板股票的前景尚不明朗,但依旧有公司选择在创业板上市。据悉,昨日启动招股的克莱登教育集团,截至昨日收盘,已成功招到了30万股的投资,共计十五万流通券。

1637.3.16

创业板趋于理性

来源:新澳快讯

新澳社16xx年3月16日讯:截至下午21点08分,正在进行a轮融资的创业板股票南海纺织【股票代码未定】的买卖双方出价在两天的调整期中已经找到了方向,买卖均价在900元左右/每千股,差价亦不超过150元,处于较为正常的范围。初步看好创业板及南海纺织的前景,建议大家在价格低于900元/每千股(b轮融资价格)时可以考虑入手

投资者贱卖,南海纺织前途未卜

来源:新澳短评

新澳短评:作为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和澳宋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南海纺织近日来备受关注,无论是原始股发售当时的抢购还是之后的价格战,都在澳宋投资圈内引发了极大的震动。在此前股价持续走高的情况,突然出现了投资者大规模低价抛售南海纺织股份的情况,甚至有人开出低于1000的价格,但成交量依然颇为惨淡。投资者似乎已经对南海纺织的前景丧失了信心,背后的原因疑似为关于分红的争议。至于南海纺织在b轮融资后的前途如何,我们将会持续关注

克莱登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招股书初版

来源:克莱登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注意: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本教育集团旗下教育机构均为野鸡大学,另无任何实体资产及业务

克莱登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初步确定在临高建校,未来的雄心壮志是大宋的启明星旗走到哪,文凭就要卖到哪儿

公司追求:让每个人都买得起文凭(划掉)成为大宋第一大教育企业

安排如下,一下没有特殊说明的货币单位都是流通券

1、创始人澳宋酱油部部长持股10万股,0.1元/股,解禁日为T+7/14,各5万股,实际出资1万;

3、A轮投资者(发布招股公告后),0.5元/股,解禁日为T+2,全部;

4、B轮投资者(向临高交易所提交IPO首发申请书后),0.9元/股,解禁日为T+1,全部;

注:A+B轮投资人总共可以认购30万股,在T-2日23:50分之后,未认购及缴款未到账的部分股份由第三方进行兜底认购,兜底认购的条款同B轮(即认为是B轮投资人)。考虑到后继上市交易的问题,最小认购单位为1000股(一手)

T-6日23:55分之前A轮投资人必须缴款到位,否则视同放弃;

T-5日向临高交易所提交正式版IPO申请书

T-1日确定所有股东名单,第三方兜底发行,广铁金融验资

T日克莱登正式挂牌交易

T+1日B轮投资者解禁

T+2日A轮投资者解禁

T+7日创始人和技术元老各解禁10万、1万股

T+14日创始人和技术元老各解禁10万、1万股

股票名称:克莱登

放在临交所的创业板进行交易

种子客户:大宋教育口

欢迎其他客户积极下单,种子客户会有额外折扣

————————分割线——————————

特别说明:

1、澳宋酱油部部长10万股、xqm32 1万股,50%的股份将在解禁日后台直接放入对应的账户

2、A轮投资人将先持有“克莱登A轮”股票,可以交易,在解禁日后可以兑换成“克莱登”,从而将克莱登A轮下线

3、B轮投资人将先持有“克莱登B轮”股票,可以交易,在解禁日后可以兑换成“克莱登”,从而将克莱登B轮下线

4、按照目前的筹划,同时可能会存在“克莱登A轮”“克莱登B轮”“克莱登”三只同股同权的股票在市场上进行交易,由于是完成市场化机制,有可能会出现三个股票的价格有价格差的情况。

5、先是克莱登A轮,如果到期没卖完会有克莱登B轮,IPO之后是克莱登,预计T日为25日,视情况调整。

如有谬误,烦请各位指正

克莱登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金融时报》3月15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15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43.18,较前日涨幅0.72%。

昨日收盘,仍未有股票实现3元的突破。碧瑰园以收盘价0.898连续四天占据第一高价股的位置。令人尴尬的是,数只超过2元的高价股几乎无人问津,而低于0.5元的低价股几乎马上就会被抢购一空。几天以来,临交所交易规则已被股民摸透,临高股市已经成为一场抢低价股的游戏。

为丰富证券市场,昨日创业板开放运营。第一支创业板股票南海纺织上线交易,与主板不同的是,创业板实行买家与卖家直接交易的真实二级市场交易机制。不过从目前看来,创业板面临的问题是买卖双方整体数量不多,以及双方需求差距极大,报价不理性,买方挂出的价格区间是1股1-800流通券,而卖方挂的售出价往往是500-5000流通券,最终导致整体成交量惨淡。

北美开发受阻催化投保意识,保险股或将否极泰来?

来源:《东门女仆日报》

我们都知道近日元老院内关于北美开发的讨论渐渐有了一个比较明晰的框架,随着《王企益元老在1638年元老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发布,决心大力开发北美的支持者们在元老院内的力量日益衰弱。支持者也随即出声《究竟能不能对美洲有动作》试图做出最后的努力去验证开发美洲的合理性。

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可以大胆推测:元老院不太可能在财政和人力对开发北美提供支援。美洲开发支持者们只能积极地寻找其他的资金来源,鼓励大户与百姓等民间资本参与开发活动。这便导致了开发者们无论在舰船的运力还是科技水平上都捉襟见肘,安全隐患是一个不得不认真对待的事。争论双方在这一方面也都达成了共识。于是民间/元老个人资本势必要求一个风险对冲的渠道,对于保险业来说就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这一切也真实地反映在股市的涨跌之中,建议长期持有,价值投资。

【新澳社快讯】石化总厂清零

来源:新澳社

新澳社16xx年3月16日讯:截至上午11时52分,临交所上市公司石化总厂【0001】在股价低位(0.418流通券)时可认购股票数清零

紫明楼与大航海清零

来源:新澳社

新澳社快讯:截至3月16日9点52分,临交所上市公司紫明楼【0005】与大航海【0011】在股价触底时可认购股份数双双清零

南海纺织买卖出价已初步稳定

来源:新澳社

新澳社16xx年澳历3月16日讯:自创业板在临交所成立以来,其热度不断高涨。南海纺织(舟山)有限公司【下文一律简称南海纺织】是第一支在临交所创业板融资并通过公开招股上市的公司,这在澳宋的金融史上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T-6日(T日预计为20日)开始向A轮投资者招股之初,南海纺织的股份收到了疯狂的追捧,总计34.7万股股份被投资者瞬间抢空。随后的创业板交易中,投资者的出价逐渐向非理性的一边滑坡,买卖双方的出价呈现极大的差距,供需极为不平衡,原价700流通券一手(一千股)的南海纺织股份迅速被卖方炒上2000,3000,甚至突破五位数;反观买方一边:通常只愿意以低于发行价的价格求购,甚至出现投资者1流通券求购一手的奇景,在临高投资界引发了极大的震动。截至发稿时,买卖双方出价基本稳定,但仍存较大差异:卖价基本介于1000到1500之间,也有少数挂2000出售;买价则基本在700-800之间,亦有少数挂1000求购。

另:本人为之前恶意操纵股市价格的行为向各位致以诚挚的歉意,在此也呼吁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稳中求涨,切勿操之过急

澳宋酱油部部长

坚守“房住不炒” 给房地产降温

来源:财经新闻

中央政务院国务卿马千嘱近日表示,为加强房地产风险防控,稳市场稳民生,要坚持“房住不炒”,遏制投机炒房。

自碧瑰园在临交所挂牌起,股价便如“坐火箭”般拉升,短短几日突破3元大关,并一直稳定在2.8元至3元的区间。针对近期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碧瑰园集团,商业部发出警告,要求碧瑰园集团控制业务增速,加强风险管控。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针对房地产的调控目的在于调整产业结构,不能依靠房地产来拉动经济发展。坚持“房住不炒”为澳宋建设发展定调。

本报记者 刘 某
通讯员 徐 某
临高报道

1637.3.15

创业板正在试点 企业挂牌上市在即

来源:财经新闻

临交所已完成创业板设立,并试点运行。目前正结合市场各方的意见对创业板进行完善,同时积极梳理符合要求的储备企业。

据专业人员预计,第一批创业板挂牌企业将于今年四月上市。业内人士分析,创业板上市企业的标准将更严格,条件更成熟。

从临交所获悉,创业板上市交易初期的市场稳定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平衡市场供求关系,因此首批上市企业要有一定数量。此后,创业板企业的审议、注册等流程,将开始提速。

本报记者 刘 某
通讯员 徐 某
临高报道

3月14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14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42.16,较前日涨幅10.77%。

昨日第一高价股碧瑰园多空双方仍围绕3元大关展开激烈博弈,但最终收盘2.907,较前日微跌0.03%,仍未能实现临交所收盘股价破3的突破。文娱板块昨日领涨,高山岭图书涨幅高达81.35%,最终收盘报2.042。最终昨日有四只股票收盘价站上了2元大关,创下历史之最。

近日低价股遭疯抢导致系统可交易数量长期为零的问题愈加严重,一只股票如跌至0.4元以下往往迅速被抢购一空,而高价股则无人问津。极大损害了临交所的公平性,亦不利于高价股公司融资。

风险提示:高山岭图书连续三天疯涨,有补跌需求。

【财经新闻】儋化重组悬而未决,复牌之日遥遥无期

来源:财经新闻

儋州化工昨日上午公告,通过自救措施,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整体债务等问题已得到稳定,现公司成立儋化重组委员会,将根据债务处置和资产处置的进度来制定重组方案。同时公司与临交所就重组事项进行沟通,并寻求复牌。

儋州化工公司董事长齐楚秦表示,重组委员会正在全面摸清情况,推动公司债务与资产重组,协调各机构对公司开展帮扶工作。目前,儋州化工公司通过借新还久、调整还款期限等措施稳定了公司的债务。

从重组委员会处获悉,重组方案拟通过多种市场化手段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减轻财务负担,提高经营业绩。

但企划院表示,会采取查封资产、冻结账户等保全措施,诉讼和查封将按照有利于重组和风险化解的原则来进行。

本报记者 王 某
通讯员 刘 某
临高报道

1637.3.14

【临高时报-头条 社论】见证历史——临交所股票全跌!

来源:【临高时报】

【临高时报-头条】

见证历史——临交所股票全跌!

[本报讯]图片新闻:临高股票交易所今日一度全线下跌!

【临高时报-社论】

老文高兴地看到,昨天几家主流媒体率先聚焦临交所股票全跌事件,对此做了报道。希望主流媒体对这一问题的正视能够扩大成为整个社会的重视。在这种不可避免的冲突下,老文认为,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老文曾经提到过, 有人说我是‘四大恶人’、‘十大恶人’,让他们说去吧,没关系。我也不知道我是罪大恶极还是穷凶极恶?这不禁令老文深思。

对临交所股票全跌事件该批驳批驳,该质疑质疑,该诘问诘问,但唯独不能编造假消息。可是,即使是这样,临交所股票全跌的出现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义。这两天,多地出现了关于临交所股票全跌的热潮。但有些不属于合理的范围内,应当紧急叫停。

我看到有报道说临交所股票全跌可以这样解决,我认为这种办法值得研究参考。只要大家都诚心,问题总是能够得到解决。对老文而言,临交所股票全跌不仅仅是一个重大的事件,更是值得思考的一件事,很多人不想看临交所股票全跌的报导,我也不忍看它,因为想象一下就感觉很难受。大家还记得吗,就在几天以前,某些媒体大肆炒作临交所股票全跌。话音未落,又爆出临交所股票全跌真实的丑闻。临交所股票全跌的情况引起舆论强烈不满。除了舆论本身存在一些因临交所股票全跌引起的怨气,也有其他的原因,老文觉得临交所股票全跌实在不应该。对于临交所股票全跌,老文有个基本判断。

临交所股票全跌事件迅速聚集了咖啡馆里的关注。我觉得这件事与当前的大局关系不太大。老文我本人更关心的方向还是,为什么临交所股票全跌事件发生得如此容易,是什么样的利益驱动导致了对风险的漠视?老文作为媒体人在此呼吁所有相关人士要以临交所股票全跌为鉴。鲁迅曾经提到过,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是觉得他们吵闹。老文作为媒体人还要更加慎重的审视这个问题。

老文

【临高时报-社论】临高时报特约评论【老张有话说】

来源:【临高时报】

近期临交所闹发生了很多事情,最近有很多人和老张说周围为儋化退市受灾投资者赔偿这个事。在这件事情上面老张了解了很多,无论是正面的意见还是反面的意见都听了很多。目前舆论场上主要有两种意见:一种意见认为周围为受害者出头,而且主动承担起赔偿责任,无疑是对临交所不作为行为最猛烈的回应。这种观点认为周围和他们一样是受害者,而且自掏腰包做出了赔偿,是他们的贴心人,好战友。

另一种观点认为:周围的自掏腰包名义上是为受害者出头,实际上周围收购了所有人手中的儋化股份。而且事实上聚拢了一批受害者在一起发声。虽然出自好意,但是难免在为民发声的形式上存在失当的地方,而且造成了一定的流言蜚语。广大投资人应该自行去和临交所交涉拿回自己损失的部分而不是将周围推在台前发表意见。

老张的评论是,第一,周围作为东南亚生产建设集团的负责人,本来便和儋州化工之间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股灾也收到了不小的损失。此次儋州化工退市问题中,错误很明显在儋州石化那一方。

第二,金融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领域,周围作为东南亚生产建设集团的负责人,他的发言必然是我们一样充满了对于此次临交所不作为行为的愤怒。老张建议,我们应当对周围报以信任,给周围一些自由的发表个人看法的空间。不要总是把所有言论都拿到政治的环境下讨论。这样子只会让很多为民发声的好领导好元老束手束脚,妨碍他们为民发声,为民请愿。让黑尔分子离间了元老和归化民之间和谐的相互关系,破坏元老和元老院之间的信任关系。

第三,我们也要自己反思,临交所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内确实有一些作风强硬举止失当的地方。但是这和周围事后为民发声的行为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也和近期的政治环境没有丝毫地联系。临交所在事件发生后很快便组织起了一个良好的团队为广大投资者解决问题,这是应该的。但是这并不能抵消此前的失当地方,我们对于此次事件的反思不能因为某些捕风捉影的片段而转移,我们应当认真反思,致力于把每一个环节做得更好

老张

临央台财情解码:紫明楼事件解读

来源:临高中央广播电台

【临央台讯】今日,紫明楼再次一路下跌,目前已达0.300的最低警戒线。然而,与多日持续走低的股价相反的,却是紫明楼集团在股市上无股可买的状况。据本台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持有紫明楼股票者,均对该公司的业绩大加赞扬。然而,当问及股票价格连日跌停为何始终增持时,他们却往往讳莫如深。目前,据本台在国家契卡中的线人表示,契卡已经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公司的异常股市波动可能存在腐败问题,但尚未打算发起调查。临高证监会今日上午则向紫明楼方面发出询问函,要求澄清此前的外界传言,并披露相关信息,结束目前的异常波动状况。

3月13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13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28.34,较前日涨幅8.44%。

昨日第一高价股碧瑰园屡次冲击3元大关,但最终收盘2.908,较前日上涨10.7%,未能实现临交所收盘股价破3的突破。临高医药、石化总厂等低价股则遭到疯狂抢购,全天系统可交易股票均在100手以下。 临交所开放10天以来,众多股民已经熟练掌握了临交所的运作规律,纷纷反映现有规则太过宽松,风险性不足。昨日下午,为推进股市市场化改革,临交所开始了二期的试运营工作,二期临交所主要变革点在于将目前人与系统之间的交易改为人与人交易。然而试运营仅仅2个小时即匆匆关闭,个中原因,迄今尚未有官方答复。

儋化股东大会上演“全武行”,多名股东被送往医院

来源:财经新闻

为妥善处置儋化停牌,商讨公司下阶段发展,儋州化工公司于昨日上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儋州化工公司昨日下午发布的公告却称临时股东大会无法召开。据悉,在会议召开时,大量血本无归的股东同公司管理人员发生争吵,后因情绪激动引发肢体冲突,以至于狭小的会议室内上演了一次“全武行”,并导致数名股东被送往医院。

随后儋州化工董事长齐楚秦宣布中止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并迅速发出公告“为确保广大股东利益,维护企业稳定运营,暂停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择日另行召开”。

据现场股东反馈,大会应到股东到齐后,董事长齐楚秦和总经理季退思既不给出善后方案,也不明确答复各位股东的质询,之后更是与参会股东发生了冲突,以致会议无法召开。

本报记者 王 某
通讯员 李某某
临高报道

儋州化工公司于昨日上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来源:临高时报

[本报讯]为妥善处置儋化停牌,商讨公司下阶段发展,儋州化工公司于昨日上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据悉,在会议召开时,儋化股东们同公司管理人员表达了各方观点,并充分交流了意见,加深了对于对方的了解。会后,双方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互动环节,打破了许多隔膜。一些股东还在双方陪同下参观了临高医院,当班的元老仪式艾贝贝主任热情地接待了参观者,并对其中一些股东的身体进行了检查和诊断。参观者对澳宋的医学发展表示赞叹,并对元老院的友善态度表示感谢,为下一次会面奠定了友好而热烈的基础。

由于儋化股票一事颇为复杂,为保护股东利益,维持企业正常生产,下午儋州化工董事长齐楚秦宣布临时股东大会圆满成功,并及时发出公告向广大未能前来的股东和社会各界人士通报了会议进展。

舟山南海纺织公司招股通告第一版

来源:舟山南海纺织公司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舟山南海纺织是一次PPT融资,目前并没有任何实体业务,停留在策划书阶段(感谢提供测算数据的相关元老),投资风险较大,公司前景较好,请大家谨慎投资。

舟山南海纺织,初步确定在舟山建厂,未来的远景规划是大宋的步伐走到哪,产品就要卖到哪儿,当然要就近建厂了。

公司追求:让元老的底裤卖不掉(当然要划掉)成为大宋第一大纺织企业

初步安排如下,一下没有特殊说明的货币单位都是流通券

1、创始人持股20万股,0.1元/股,解禁日为T+7/14,各10万股,实际出资2万;

2、某技术元老,技术入股2万股,0.5元/股,解禁日为T+7/14,各1万股,实际出资1万;

3、A轮投资者(发布招股公告后),0.7元/股,解禁日为T+2,全部;

注:A+B轮投资人总共可以认购78万股,在T-2日23:50分之后,未认购及缴款未到账的部分股份由第三方进行兜底认购,兜底认购的条款同B轮(即认为是B轮投资人)。考虑到后继上市交易的问题,最小认购单位为1000股

T-6日23:55分之前A轮投资人必须缴款到位,否则视同放弃;

T-5日向临高交易所提交正式版IPO申请书

T-1日确定所有股东名单,第三方兜底发行,广铁金融验资

T日舟山南海纺织正式挂牌交易

T+1日B轮投资者解禁

T+2日A轮投资者解禁

T+7日创始人和技术元老各解禁10万、1万股

T+14日创始人和技术元老各解禁10万、1万股

T-2日晚23:59分前可以预约更名服务,手续费50流通券/1000股

股票名称:南海纺织

建议放在临高交易所的高风险板块进行交易

考虑到实际情况,未来上市交易后,初期会在股价达到2元的时候进行公告停牌拆股,后面会根据整体股价情况、投资人情况进行调整拆股的上限价格,我们希望这是临高交易所一个标杆性的股票,高风险高收益,从PRO IPO一路到二级市场交易,让大部分人都能参与的了。当然我们欢迎崇祯、黄太吉、李闯等人成为我司的股东。为避免股东大会现场出现意外情况,我司股东大会将由专业保安公司提供安保服务,所有人入场前都需要搜身,不得带入刀具等各类武器。

种子客户:大宋冶金部

欢迎其他客户积极下单,种子客户会有额外折扣

舟山南海纺织公司

【临高时报-社论】对于舟山纺织IPO,我们应该怎么看

来源:【临高时报】

不能不说,一些媒体人关于舟山纺织IPO报导的倾向是很严重的,他们的做法不会给当事人赢来额外的尊重。希望他们克制自己的敏感神经,对舟山纺织IPO事件表现出最起码的责任感。这是他们应有的良知和理性。老张想,我一点都不认为社会这样做是过分的,我认为对于舟山纺织IPO的反思是社会强烈进取心的表现,我们总是认为自己还有应当改善的空间,很担心纠错不彻底。其实老张对改进和更加深刻的改革一直都很推崇,我们这样做的动作往往也很快。与此同时,老张必须说,很多人不想看舟山纺织IPO的报导,我也不忍看它,因为想象一下就感觉很难受。除了有舟山纺织IPO这个事实,我认为面对接下来的巨大风险,我们还要形成了这样一个信念在这种不可避免的冲突下,老张认为,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老张今天略作梳理舟山纺织IPO发生的过程和原因,是为了提醒当前案例所暴露的一些缺陷和问题。老张作为媒体人还要更加慎重的审视这个问题,就老张个人来说,舟山纺织IPO对老张的意义, 不能不说非常重大。

老张

1637.3.13

临央台财情解码:股市早报3/13

来源:临高中央广播电台

今晨临高股市开市后出现奇怪局面,昨日持续下跌,盘中一度至0.300/股的临高医药集团和石化总厂今晨发行股票全部售空。出现了0认购股份的罕见现象。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与昨日特化联退市以及特化联方面发布的公告有所联系。此外,自股市创建以来,目前的股票价格基本趋于稳定。石化总厂、临高医药和紫明楼餐饮三股均徘徊在低位,多次达致0.300/股的最低警戒线。相反,碧瑰园、苏伊士水务以及琼北水利则始终维持2.000/股的高价,其中尤以碧瑰园最为稳定,盘中最低点均为2.300/股左右,而最高点则在2.900/股上下。部分财经人士担心,对于房地产企业过热的追捧会导致泡沫经济。目前,国家金融机构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临高日报今日专栏评论

来源:临高日报

近期临交所上市,本质上是一个对全体投资者非常利好的消息。但是现在广大归化民中却出现了一些对临交所暗箱操作收割散户的质问,老张最近也看了很多这种类似的消息,老张很理解大家对于日前儋州化工退市和特化联分拆的事情抱有很大的疑问。老张认为发泄个人心中的不满情绪是情有可原的,这种不满由来已久需要一些手段和方式发泄出来。其实在目前的局势下,广大投资人都遭受了不小的损失,形成这种不满的集中释放是极有可能的,几乎没有什么成本的,如此而已。

老张还是主张多沟通,通过合理的手段向有关部门反映自己的诉求。另外,临交所此次处理确实有一些生硬的地方,也应该留下一些供广大投资者缓和的空间和余地。而不是将一切安置于0和1的刚性管理下,这样子更加有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不让黑尔分子有作乱的余地。

股市股市自上市起自然是有张有落,有教训也有回报。此次儋州化工事件发生后临交所第一时间联系了各方力量为收到损失的投资者做出了补偿,在这过程中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民意诉求平台。随后,荷兰的郁金香事件又有大量投资者纷纷中招。这让国内股民对于投资风险的认识得到了极大的扩展,除了临交所的某些“作风生硬”的小问题,也让人类社会一些固有的“贪欲”问题进入了广大公众的视野中。临交所目前已经就群众的各项诉求做出了很好的回应和处理,老张我认为目前对于临交所的舆论氛围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

客观来说,国内舆论场收到的政治重视度远高于其他地区。在荷兰,由于郁金香事件的爆发,政府并不能很好的做出回应和处理,也没有很好的照顾许多受害投资者。而在临高证券交易所,民意很快就得到了回应和处理。广大投资者门一发出了质疑,临交所变很快的组织起了广铁金融等企业为大家做出补偿和清算。群众的呼声大多会在后续的政策中得到了体现,哪怕是微末的被人遗忘的诉求,都会在未来的政策中得到很好的体现。哪怕当事人已经忘却了他的诉求,但是他所产生的政策性反思和影响并不会被遗忘。

所以呢,澳宋的舆论环境是一种仍然在磨合的状态中。不同的意见和建议互相碰撞,交融。老张希望的是,这会是一个官民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的过程。当发生摩擦时,大家应该多一份理解,包容和耐心,别把事件看的太重,给下面的磨合留下时间和余地,不要给黑尔分子可乘之机,造成官民之间不可弥合的裂隙。

3月12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12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18.35,较前日涨幅2.43%。

昨日石化总厂、临高医药、紫明楼、西加勒比等四只股票屡次触及0.3元价格底线,一度出现三只股票同时触底的情形,引发投资者强烈兴趣,截至今日早间,石化总厂、临高医药仍处于0.3元价格底线附近,并且系统股票均告售罄。

昨日下午,特化联发布公告称对旗下产业进行分拆重组,特化联将分拆为澳宋帝国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公告发布后特化联即告退市,此为继儋州化工后第二只退市股票。相较儋州化工直接无预警退市而言,特化联在退市时发布公告,并以1.5元每股的价格进行回购,回购价较前一交易日涨幅114.3%,此举无疑极大稳定了市场信心,但部分投资者仍希望股票退市能在前一天提前公告。

1637.3.12

临交所进行民营试点

来源:字少事大

1637年3月12日,澳宋证券交易市场行部分民营企业、公私合营企业公开募股工作。

特化连分拆重组

来源:字少事大

1637年3月12日,澳宋帝国特种化学联合体分拆重组为三个公司。

澳宋帝国特种化学联合体公告

来源:澳宋帝国特种化学联合体

鉴于儋州化工破产退市事件对本集团的不良影响,以及市场对于本集团内部产业不明朗的怀疑。本集团于今日宣布对于本集团旗下所有产业进行分拆重组。分拆重组后,澳宋帝国特种化学联合体更名为 澳宋帝国化学工业集团(Imperial Chemical Industries,Ltd.)。

原澳宋帝国特种化学联合体 拆分为:

  • 澳宋帝国化学工业有限公司(Imperial Chemical Industries,Ltd.)
  • 澳宋帝国染料工业利益集团(Interessen-Gemeinschaft Farbenindustrie AG)
  • 澳宋帝国联合碳化物公司 (Union Carbide)

其中:

  • 澳宋帝国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拟发行4,000,000股,股价3元/股
  • 澳宋帝国染料工业利益集团 拟发行1,000,000股,股价0.6元/股
  • 澳宋帝国联合碳化物公司 拟发行1,500,000股,股价0.8元/股

原持有澳宋帝国特种化学联合体股票的投资人可以以1.5元/股的价格赎回自己的股票

澳宋帝国特种化学联合体
1637年3月12日

清者自清!锅首长有多努力你们知道吗?

来源:芒果日报

今日,饱受争议的影片《三年之后又三年》在广州大世界举行了首映礼。导演兼编剧兼策划兼投资人锅晓寺首长在首映礼后携主创团队召开了记者会,就新片回答了广大记者及影迷的提问。丁丁首长,papi首长,王暮清首长,卓小敏首长出席了首映礼。

新片《三年之后又三年》(以下简称《三年》)讲述了我广州市刑侦干警梁伟乔庄卧底,打入关帝庙反动势力,协助元老院多次破获反动势力的罪恶阴谋。但在一次行动中,他发现在警察队伍中竟然也隐藏有关帝庙反动份子。两方潜伏的暗线在看不见的战场上斗智斗勇,同时也在你死我活的斗争中,寻求着内心的自我救赎与解脱。

在首映后的记者会环节。导演兼编剧兼策划兼投资人锅首长介绍了影片拍摄中的各种密辛。

本报记者采访影片男主角干警梁伟的饰演者成葵鞍,这部电影哪个桥段最让他记忆犹新。成答道,“最让我难忘的一段是我在大世界楼顶,拿枪指着德华,德华说,‘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想做个规划民。’那一刻我的内心真的是百感交集。伪明把人变成鬼,元老院让把鬼改造成人。但是天网恢恢,只要有做过恶,元老院的铁拳终将爆的他满地红!”

本报记者又提问反派一号饰演混入我警察系统内部关帝庙份子德华的扮演者菜虚坤。作为一名深受广大年轻女性喜爱的人气新人,是如何在首次拍摄电影就能拿到这么重要的角色。菜答道,他在这次出道前,是一名舞蹈演员兼橄榄球爱好者。他是在给澳宋橄榄球大联盟拍摄形象代言的时候被锅导发现的。锅导对他有知遇之恩。他相信锅导选择他一定是因为看中了他在代言宣传片中展现的演技。

随后锅导在回答广州时报关于如何看待坊间流传的这部影片是抄袭元老故乡另一部知名影片的传言时。锅导说,这部片的灵感是来自于他阅读临高日报和芒果日报关于明女历险记和巫蛊大案的系列报道,还有捣毁关帝庙的系列报道。有感而发,但觉胸中风云激荡,提笔开始撰写剧本,不吃不喝,不拉不睡,一鼓作气而成。完成之时,猛然发现时间已过了七日,回头一看剧本,竟无一字要改。现在流传说我是抄之前澳洲的作品,说我是抄袭门,根本是无稽之谈。我就想问,如果说我是抄袭,原作有谁看过,难道政保局和真理部的人会放着不管?所以清者自清,不要再散播这些无法证实的谣言。尤其是有些报纸媒体,天天扑风捉影胡说八道,应该多向临高日报这样的标杆大报学习一个,多弘扬社会正能量。

其后有路边社记者提问锅导。在影片中,锅导客串了一位卖盒饭的小贩,只有五分钟的戏份,但为什么会和饰演女一号的当红美女花旦李菲菲发生一段完整的床戏。而且整段床戏与剧情看起来毫无关联。锅导并未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询问了该记者的工作单位,并与身后工作人员耳语几句,就宣布记者会结束,离开了发布会大厅。本报记者在散会离场后见到该路边社记者被三名黑衣人带上一辆马车,不知去向。

芒果日报
广州大世界报道

扶南铁道项目公告

扶南省与广铁设计院开始合作勘探扶南铁路。

相关事项后续公布

特此公告

特化联新投产线均已达到最大产能

来源:临高日报

临高日报今日驻儋州湾记者报道:自1636年9月投产的特化联新型XXXXXX生产线日前已到达计划产能,预计可年生产手榴弹三十万枚,切实保障伏波军的日常供给。本报军事观察员认为,特化联新型XXXXXX的投产,预示着我大宋天军更加所向披靡。

临高驻儋州湾记者 张 某
本报军事观察员 陈 某
于儋州湾报道

速报!

来源:字少事大

0:26分,石化总厂可认购股份归零!

股市早报

来源:临央台

今晨临高股市开市后整体状况向好,昨日跌至0.300/股的紫明楼餐饮娱乐集团今日小幅上扬,目前于0.450-0.500区间浮动。部分长线投资者表示未来可能还会继续上涨。大航海保险公司一改昨日徘徊于0.400/股左右的颓势,目前已上涨至0.845/股,且未来可能继续上扬。另外,尽管昨日部分投资人士对于碧瑰园地产公司股票持续高企表示忧虑,担心“3元魔咒”重演。但今日碧瑰园开市股价仍然较为稳定,始终处于2.600/股左右。

3月11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11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15.54,较前日涨幅2.24%。

昨日琼北水利屡次冲击3元大关,多空双方围绕3元大关展开激烈博弈,最终收盘报2.912,较前日涨幅6%,未能突破3元压力线。石化总厂则在0.3-0.5元超低区间徘徊,引发天量交易。今日凌晨,石化总厂所有可交易股票均告售罄,然而令不少媒体意外的是,在可交易股票为0的情况下,石化总厂并未被挂ST或立即强制退市。此事引发众多猜测,此或是受儋化退市事件影响,临交所更改系统规则所致。此事对后续投资者无疑是重大利好,抄底者不必顾忌可售股变为零引发强制退市的风险。

首支增发的股票西加勒比公司则在9日增发后迅速下跌,昨日收盘报0.809,较9日开盘价1.76下跌超过50%。

另,昨日临交所发布公告,有实力的国营或私营企业如有融资需求,可向临交所申请上市,预计未来将有大量新的优质企业出现在临交所的交易市场中,值得期待。

1637.3.11

民众积极投资 临交所拟开放募股

来源:临高晚报

本台记者驻临高站今日报道:今天上午,临高证券交易所宣布酌情开放民营和公私合营企业的公开募股申请。据悉自临交所开幕以来便有数家民营和公私合营企业向临交所申请上市公开募股。但均被临交所以市场投资环境不适宜开放为由拒绝,临交所认为目前民营企业抗风险能力不足,不宜上市。被拒企业中包括数家公私合营企业,和广州著名的龙头企业。据某不知名人士透露,某企业负责人质问临交所为何儋州化工集团这样的企业就能上市,为何自己的企业就不能,随后便被保安请出了会议室。

如今,临交所开放对于某些企业是一个比较利好的消息。市场某投资者今天早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认为某些民营企业上市融资对于澳宋如今整体的投资环境是有益,目前上市的几家企业中波动幅度较大,市场早就需要更加优质的股票来进行投资行为。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广东的龙头企业参股无异于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对于市场比较关注的上市资格问题,今天下午临交所所长X某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他说道,目前对于上市资格的审批较为宽松,只需要提供相应的证件和资产证明就可以。资产证明可以由澳宋中央银行指定的会计事务所出具,也可以由澳宋中央银行出具资金储备证明即可。达到条件,满足上市要求便可进入上市阶段。对此,本台特约评论员认为。尽管目前上市环境较为宽松,但由于有儋州化工这样的上市不久便跌停退市的情况在前。企业负责人应当做好充足的抗风险准备,以应对市场波动。

本台记者 周某
本台特约评论员王某
于临高报道

临交所公告

来源:澳宋中央银行 临高证券交易所

自澳宋证券交易市场开放以来,总体投资状况良好,广大投资者积极投身于证券交易。此前由于市场环境仍存在诸多问题,民间企业恐不具备充分的抗风险能力,故并未开放民间证券市场。

但随着临交所持续的有效运行,民营企业多次提交公开募股申请。虽经反复沟通,充分提示风险,但广大民企上市热情依然高涨。

现经执委会充分研究论证决定,自即日起酌情试行部分民营企业、公私合营企业公开募股工作。

申请人需向交易所提交书面申请和资产证明。资产证明需由澳宋中央银行指定的会计事务所出具,或由澳宋中央银行提交财产证明。审批通过后,可于临交所上市。

澳宋中央银行 临高证券交易所
1637年3月11日

临央台财情解码:紫明楼0.3!

来源:临央台讯

今日下午,紫明楼餐饮娱乐集团一改前几日的高位,一路持续走低,盘中达致0.3元每股。分析人士指出,紫明楼集团持续走低的原因或许与前几日西加勒比集团的下跌不无关系。据本台一位不愿著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紫明楼集团股价走低的原因是由于近日原材料供应链出现问题导致的。目前,紫明楼集团尚未就这一大跌作出回应。

周元老补偿到账,众人感激涕零

来源:时报快讯

近日,周元老承诺给予股灾受众的补偿到账,众人感激涕零。

元老「gwg5201314」说:「周元老是咱们的知心人!除了周元老我们谁也不认!一人一把手把周元老抬进执委会!」

元老「炼金术士界明程」说:「这才是咱酱油众的贴心人啊」

甚至有元老直接给予周元老送锦旗:「感谢周部长,感谢生产建设兵团,元老院万岁」

西加勒比0.3了!

来源:临央台讯

昨日西加勒比持续在0.7-1.0的中位徘徊,自昨日晚开始一路下跌,持续在低位徘徊,是否意味着投资机会已经到来?

3月10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10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13.01,较前日跌幅7.59%。

苏伊士水务与碧瑰园围绕2.0元关口展开博弈,昨日苏伊士水务收盘报1.58,跌下2.0元,碧瑰园收盘报2.031,站上2.0元大关。琼北水利收盘报2.748元,微跌0.1%,仍牢牢占据第一高价股的位置。昨日被多家媒体风险提示的临高医药,在3-4元的低价格区间一度可交易量减少至10手以内,引发众多股民对临高医药退市的担忧,随即引发大量抛售,午后临高医药一路疯涨,收盘报1.123元,单日涨幅高达255.4%,创下单日涨幅最高纪录。

今日建议关注西加勒比公司,该股票经过前日的增发,可交易量高达2000手,且股价在0.5元以下的超低价区,升值潜力巨大。

1637.3.10

首长张枭辟谣,临高医药今日大涨

来源:临高日报

临高日报驻儋州记者今日早间电:临高医药集团负责人 张枭 于今日清晨对近日坊间流传的临高医药集团退市谣言予以驳斥。张枭表示:临高医药集团作为元老院基金会控股上市企业,技术储备雄厚,现金流充裕,目前技术开发工作进展顺利,业务开展一切正常。

受此影响,临高医药集团股票大涨,截至记者发报前收于每股1.01元。本报特约评论员认为:此次退市风波,临高医药集团闭门多日才出面澄清,给市场造成了极大的不良影响。广大投资者的前景仍不明朗,需谨慎投资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本台记者 张 某
本台特约评论员 周 某
儋州湾报道

3月9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日报

3月9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22.68,较前日增幅5.84%。

大盘结束下跌趋势,开始上涨。特化联与大航海保险领涨,涨幅均超过100%。苏伊士水务集团上涨6.5%,收盘报2.024,站上2元大关。

收盘报超低价股票两只,石化总厂0.335,临高医药0.316,两只股票均成交量巨大,经过几天的股市发展,众多股民均获利颇丰,且经验更加成熟,导致每天股价最低的股票必然是交易量最大的股票,超低价股交易量持续放大,导致可交易股票(即系统持股)会迅速减少,应关注超低价股被抢购一空引发退市风险。

转发通告:关于临高医药集团退市的不实信息

来源:临高医药集团董事会

近日有传言称临高医药集团新产品工艺放大遇到瓶颈,前期投入无法按期收回,面临退市困境。以上消息实属不实传闻。

临高医药集团作为元老院基金会控股上市企业,技术储备雄厚,现金流充裕,目前技术开发工作进展顺利,业务开展一切正常。

特此声明。

临高医药集团董事会

1637.3.9

转发通告:西加勒比公司增发公告

来源:西加勒比公司

由于本公司业务稳健增长,投资回报持续增加,最近股价一直居高不下。但即使最高点的股价也无法体现本公司的巨大潜力。

而股民则抱怨没有机会进场,为了增加股民的参与积极性,本公司决定增发一倍的股票数量,同时股值减半,请关注临高证券信息。

增发已经完成,欢迎大家酌情选购。

西加勒比公司伴您启航。

西加勒比公司增发 临医药集团退市风波仍在发酵

来源:临高晚报

临高晚报晚间新闻,本报记者获悉:西加勒比公司自开盘来股价持续走高。今日晚间,西加勒比公司宣布增发一倍股票,同时股价折半。本台特约评论员认为,印度半岛持续的内战短时间内不会停滞,西加勒比公司仍有大量上升空间。广大股民朋友应当抓住机会,欲购从速。

同时,持续数日的临高医药集团退市风波仍未平息,集团负责人张枭已连续数日闭门不出谢绝采访。今日早间随着特化联宣布甲醇扩产后应声上涨数个百分点,但并未摆脱下降的趋势。本台特约评论员认为:如今临高医药集团迟迟不愿意发表声明,造成市场震荡下跌。希望广大股民朋友认清现实,理性投资。尽管目前股价较为平稳,仍有相当大的下行空间,甚至有退市风险。股民朋友们可以选购一些优质股份,比如西加勒比公司之类的优质股票避险。

本台记者 王某
本台特约评论员 周某
儋州湾晚间报道

执委会称请勿随意相信谣言,非法发行报纸均为苟黄黑分子

日前受股市波动与ST儋化事件影响,导致假消息漫天飞的现象。各大茶馆与咖啡厅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消息,试图影响我们的股市行情,扩大骚乱影响力,随意捏造元老院各个产业与股市之间的联系,挑拨官民关系。在此执委会呼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通告为准。

股市快讯

经过多日的观察,发现诸位投资人都很稳重,各家公司股票可购买额度都在70万+,只有临高医药50多万,个别股票几乎没有人购买,两极分化严重。目前个别低价股有太多的利好消息发布,请诸位多加了解。

建议稳健投资人多多关注那些流通数量较少的股票,此类股票比较安全,盈利空间会大很多。

再此感谢东南亚生产建设团和殖民贸易部为本次股灾兜底?,周围元老垫付相关资金。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3月9日投资预警

此次发布投资预警的是临高医药集团,该股票现可认购数量已不足总发行量的一半,根据ST儋化的前车之鉴,我们将此股在未来三天内的退市风险调整为“非常高”。望大量持有该股的股民朋友们做好风险管理

本报特约评论员:淫道小男孩
圣历10年3月9日投稿

疑受儋化影响,临高医药集团或将退市

临高日报记者今日获悉,疑收到前几日儋州化工爆炸影响,临高医药集团昨日一度跌破0.3元每股。市场普遍持消极看法。后因昨日临高医药集团负责人张枭出面宣布扩产奥特快消息后,略微回升,收于0.362元每股。本报特约评论源认为:由于受儋州化工爆炸影响,临高医药集团很可能会进入停工减产状态,或将重演儋化破产退市。望广大股民朋友慎重投资,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本报特约评论员 张某
本报记者 齐某
圣历10年3月8日于儋州湾报道

转发通告:琼北水利集团风险提示函

关于媒体报道事项的说明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的核心内容:关注到有关媒体报道了公司涉及水利建设二次开发事宜

一、 传闻简述近日,琼北水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关注到有部分媒体发表了题为《琼北水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灌区建设大发展,力保两白斗争胜利》的报道,主要内容为公司涉及琼北水利二次开发相关事宜。公司重视上述报道内容,为避免对投资者构成误导,特对上述报道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二、 情况说明:

(1) 本公司确实涉及到了琼北水利开发事宜,保障了农业用水需求,对琼州粮食、蔬果生产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2) 报道里说公司目前准备对琼北水利进行二期开发,进一步提高水资源保障水平,提升发电能力。本公司在此重申,目前二期开发尚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距离规划草案申报、审核通过尚有时日。

(3) 本公司大股东在公司挂牌后已经两次履行发行承诺的增持义务,有利保障了股价合理波动,维护了元老院资产价值。但在股价超过两元后,已全数抛出增持部分,现大股东无额外持股。

三、 风险提示公司将继续关注相关媒体报道及相关事项进展,并将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此感谢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和关心。 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琼北水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圣历10年3月9日

转发通告:蓬莱公司业务声明

尊敬的客户与各位股东同志:

我司与儋州化工有着密切的商务往来,在此次ST儋化事件中,蓬莱公司原料供应不受影响。本季度货物与款项将依照原有合同按时、按点、按量交付,请诸位客户与股东同志放心,切勿轻信各类无良媒体的谣言,一切以公司位于可信媒体上的官方通告为准。

蓬莱投资有限公司
圣历10年3月9日

转发通告:冶金部紧急公告

临高时间今日早上9时许,冶金部马钢出现冻炉事故,在抢修的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造成2死5伤,伤员送往临高总医院救治。初步调查,事故由于ST儋化下属企业提供了劣质矿石,炉渣太多导致出现冻炉事故,现钢铁系统停产整顿,紧急抢修设备,预计影响时间6-12个月。马钢保留追究的权利,暂停付款。

冶金部紧急安排从佛山采购生铁运回海南保障生产,预计会减产50-80%左右,订单将按照重要程度进行分级分类安排生产。目前已经紧急协调大波航运组织运输,签署了长期运输协议,根据协议,大波航运将会在各大船厂下单批量建造一批货轮。

冶金部正在与德隆银行、广铁金融等机构进行沟通,预计会发行一笔专项债券,进行资金周转。

冶金部下属工厂均已经在大航海保险公司进行投保,正在沟通理赔事宜。

事发后,冶金部诸位元老很愤怒,刚在ST儋化被套牢,现在生产又遇到问题,决心继续维权,维权到底,要求彻查儋州化工生产经营中的各项违法违规行为。

熔断公示

来源:字少事大

石化总厂,临高医药集团达到熔断点,依规熔断。

临高证券交易所
圣历10年3月9日

临高文化广播传媒有限公司公开招股书(摘要)

主承销商:澳宋金融有限公司

上市推荐人:澳宋金融有限公司

(澳元普通股)发行1,000,000股

拟上市地:临高证券交易所;

签署日期:(略)

发行人住所:(略)

重要提示

本招股意向书(摘要)旨在向法人投资者提供本次发行的简要情况,发行人保证本招股意向书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政府及国家证券管理部门对本次发行所作的任何决定,均不表明其对发行人所发行股票的价值或者投资人的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任何与此相反的声明均属虚假不实陈述。

本次……发行总股数280,000万股。主承销商、发行人将根据对法人投资者申购的簿记建档结果协商确定最终的发行价格。

本次发行将采用一般机制。……

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的目的仅为向公众提供有关本次发行的简要情况。……投资者在作出认购决定前,应仔细阅读招股意向书全文,并以全文作为投资决定的依据。

特别风险提示

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因素”中的下列风险:

1.关联交易、同业竞争和利益冲突的风险。本公司与集团公司及其各成员公司进行多项交易,同时集团公司保留的业务可能直接或间接与本公司的业务互相竞争,本公司与集团公司已经签订关联交易协议和避免竞争协议。由于集团公司是本公司的最大股东,集团公司的利益可能与本公司的利益存在冲突。

2.国内电力价格波动的风险。本公司支柱业务为广播服务,须耗用大量电力和其他原料,本公司电力购自澳宋电力总公司,因此,国内电力价格的波动将直接或间接地影响本公司广播业务的播送成本。如果在某些期间内本公司无法提高订阅销售价格,则电力价格上升导致成本上升的因素可能无法完全抵消,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业绩或现金流量产生较大影响。

3.募股资金投向可能存在的风险。本次发行所筹集资金将用于新建两个电台频道。两个电台频道的管理及组织实施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1637.3.8

头条:王企益元老在1637年元老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诸位元老,诸位同志,诸位朋友:

大家好,我是王企益,大家都认识我吧,我是财税局的。

我们到广州2年多了,我最近一直在思索我们的路线是什么,今天借这个机会,我也来和大伙谈谈心得体会。

最近总有人和我商量,给土著办厂的事情,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到底要选择什么样的路线呢?

当前,王主席和文总以及萧主任的最高指示是,以最快速度推进两广地区的基础建设,那么,资本的高积累不可避免,这一点我和程总还有周围元老都是有着统一认识的。

澳宋要解决两广地区经济水平较差和最快速度推进基础建设的矛盾。办法只有一个,把大多数的行业收归元老院控制,而不是交给土著大户自由经营。通过教育出一个较大规模的归化民工人群体,通过合理剥削,将大部分资本通过周转集中于元老院本身而不是民间,把广州本地的大户们的窖藏银子通过合适的手段挤压到德隆变成我们手头的流动资金,把市面上的沉淀货币用可转股债券和企业股份收集到各大院属企业的手中增加他们的现金流。这个状态经过我们商讨,应当持续到大陆地区完全平定之后至少5年左右再解禁。这个时候我们教育出了足够多的中等水平的归化民工人群体,他们可以依靠自己的手艺自己创业了。

那么如何维持这种状态呢?我的看法是:以国家暴力机器和专政机关为后盾,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指令经济系统为保障,以国营体系为抓手,用强力手段把社会财富尽可能积累起来投入扩大再生产。不然我们将会和伪明一样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诸位,我知道你们自己有小算盘,还在想着利用归化民做生意,在想着白手套。除非你能够让你的白手套公司,像南风集团一样,一心一意为元老院的事业谋福利。

但是,但是,但是,我不得不指出,现在的战争状态还在持续,我们还在和伪明对峙,在这种时候,谈什么扶持民营经济没有任何意义。我倒要看看是我稽查大队的杠杆步枪快还是你狗大户跑的快?

也有元老要讲了,王企益你不是人,你这是在打压资本主义萌芽。对不起,不瞒你说,我就是要打压资本主义萌芽。我最近去广州的某个合资的纺织厂参观,里面的女工那是女工吗?简直是女鬼,雇主一个月给她们只提供80分的工资,却要工作300个小时,没有一个女工的双手是完整的。锅炉房和棉花仓库居然在同一个屋子里,还放在厂子唯一的通道口,一个火星就能把整个工厂付之一炬,要我说,这厂子能运转3个月,就算老天没眼了。但是对于这些女工来说,在哪里工作都是一样的,这叫做未受教育人群的麻木和软弱性,就算你把她老板判了死刑,她到是要埋怨你让她丢了工作嘞。

要我说,诸位就应该有一点做统治阶级的基本概念,让大户们为了几张营业执照拔刀相向不好吗?让大户们为了一点商业订单打的头破血流不好吗?让大户们为了一点最基本的利益自相残杀,才是我们作为统治阶级的正常行动,反正死的是大户不死元老,你管他那么多。

大家一定一定要在工作中记住一点,我们还是战争状态,还不富裕,要勒紧裤腰带加油干,我看到了某地方元老计划投入10万两广子弟,直接拿到大刀长矛杀到北京去,我也看到了某地方元老打算征集6000伏波军准备登陆朝鲜然后同时对朝鲜满清大明开战,我讲句难听点的,八国联军打北京还用了3万人呢,你拿着6000人配打北京吗?3000人的粤北土匪,都打了2年半了,还没抓干净,还在往死里花钱,广西和云南还有一堆土司呢,你都这么一个人换一个人去打?你知道一个伏波军大头兵培养成本是多少嘛?30澳元一个人,抚恤金的话300澳元一条命,1万条命就是300万啊。你替我出钱?萧主任说要给大家涨一下零花钱,从20涨到25,一年刚好够给一个伏波军小战士买命。都像你们这样,仗没打完,财政先穷死啦!!!!

再说了,打下了北京,你算老几?元老院吞的越快,形式越不利。吞的快,要治理,咱们不是打游戏,工业技术从来就没有金手指可以开。目前这个情况,如果38年就鲸吞江南和华北,你们一定会丧失发言权,因为新占领区根本用不到工业技术。打进北京做皇上,一家分一大片地,人人都是皇帝,丫鬟仆役前呼后拥,后宫佳丽无数。你看,那些在工厂和实验室的工业和技术元老都是傻逼。不当官,非当工人,傻逼!我们先想办法把他们从政务院里开除去吧。政务院这种地方,是当官的,那群天天钻工厂的粗坯懂啥。你看看,我的幕僚说的多对。改变农业社会哪有那么容易?社会变革太慢了,打进北京搞工业化?怕是转身就变太平天国吧!尤其是当了皇上之后,500个皇上一个鸟样,先自己杀着玩。没有足够多的洗脑后的干部,撒在全国,分分钟变新缙绅,等着欧洲人重演鸦片战争吧!”

咱们无血开城拿了广州,并不代表敌对势力就不存在了,要我说,什么1644打进北京,都是扯淡,留什么大明啊,满清裹挟地主推到南岭和我们的近代化兵团大战不是很爽嘛?满清骑兵再厉害,在机枪和火炮面前,怎么样呢,在各种HW面前怎么样呢?

别和我说人道主义,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精兵全训,把主力拉回来,以较高的水准,训练若干个架子旅。同时在两广进行进一步的工业建设,把钱用在生产力升级上。这不是RTS,暴兵流没用。澳宋每年火药产能1000吨到顶了,爬不上去了。

还有最近一群人讨论去美洲,我只能说,去个屁,我把我的"远望"号让出来,让平元老带你跑趟日本,或者送你去周围的扶南省,你看怎么样?航海不是那么好玩的,你没有4000吨起步的大舰,谈什么稳定的维持跨太平洋航线。我最近读到几句话,一并送给大家:? ? "很多人以为欧洲人的殖民地是充话费送的,大航海时代欧洲人残忍地奴役了黑人、从欧洲将天花带到美洲消灭了绝大多数印第安人,事实上欧洲人在这个过程中同样遭受了严重的打击。"“历史上最危险的传染病是鼠疫、霍乱和黄热病,后一种对殖民主义者尤其不友好,西非之所以被称为‘白人的坟墓’,很大程度上要归之于这种黄热病……”即便是面对死亡率90%的环境,成千上万的欧洲冒险者还是前赴后继地驾着小木船满世界找黄金和财富。这种骨子里的狠劲就决定了欧洲人始终是元老院最强劲的对手。

而现在有些元老,仗着自己资格老,大放厥词,说什么南下不如北上做皇帝,我不反对北上,但是人口陷阱只会导致我们越来越穷。我们除了开闸防水别无选择。开发南洋当然会牺牲很多归化民和前去殖民的国民军,但是我们不去,欧洲人就会去。如果连南洋都开发不了,也就别幻想开发美洲了,因为美洲也不是流着牛奶和蜂蜜的天堂。任何国家的领土都不是充话费送的,以为不流血就能建立帝国是彻头彻尾的空想。

元老院是这个世界唯一的工业孤岛,离开这个工业体系,元老将不再是元老,伏波军也不再是伏波军。只有紧密团结在一起,努力推动工业化,才能立足于这个时代。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所有元老都应该认识现实,统一思想。

总之,我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还是要醒一醒,别和何昭昭元老说的,三下两下就被狗大户卖了还帮人家数钱,希望大家能听懂我的话。

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未曾设想的。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转发通告:东南亚生产建设团和殖民贸易部为本次股灾兜底

为了避免广大元老破产以及广大归化民同志破产,东南亚生产建设团以及殖民贸易部考虑再三,认为我们的事业一直以来受到广大元老和归化民的支持,现在报恩的时候到了。因此东南亚生产建设团和殖民贸易部决定为本次股灾兜底。

自3月20日起,所有ST儋化受害者,将股票交易凭证寄送至东南亚生产建设团办公点。

损失1000元以下的全部返还。

损失1000至5000元的返还80%。

损失5000至10000元的返还60%。

10000元以上的返还50%。

本次返还和兜底行为为周围家族与部分单位的人道主义关怀,非官方行为。所有资金暂时由周围本人垫付。

东南亚生产建设团 周 围
圣历10年3月8日

广铁金融注资东南亚 东南亚即将腾飞

临高时间下午七时许,经过了数论磋商谈判,广铁金融宣布接受一笔价值五十万元的融资申请。指定投资标的为南风集团和东南亚生产建设集团,资金使用方向不限。本报特约评论员认为:如今扶南省地区的投资和治安环境趋于稳定,广铁金融此轮注资势必会引发一轮东南亚建设热潮。广大投资者可以放心投资,在扶南省为澳宋的未来添砖加瓦。

本报特约评论员 周 某
圣历10年3月8日

转发通告:石化总厂经营状况良好

石化总厂经营状况良好,日处理能力节节攀升。请各位理性看待金融市场正常波动,谨慎投资。日前有小道消息称石化总厂有退市危险,我司表示此事为造谣,完全危言耸听,已对其发送律师函。

石化总厂乔蒽
圣历10年3月8日

快讯二则

1. 经过36年底至37年初的快速灭源灭疟运动,海南北部六州县的疟疾感染率下降95%,海南大区的目标是在二五计划内将海南岛疟疾感染率降低99%。

2. 据消息人士透露,临高医药集团抗疟新药“澳特快”与伯氨喹产能将继续扩大,配合卫生部极大改善人民的健康状况。

木焦油分馏厂二号车间今日投产,将切实保障伯氨喹和哌奎生产

临高日报今日获悉,位于儋州湾的特化联二号木焦油处理厂今日顺利完成试运行转入正式生产阶段。未来预计每年将提供甲醇800吨。乙醇4000吨以上。特化联负责人陈环表示,目前两广治安情况已趋于平稳。下一步将主要保障临高医药集团的伯氨喹和哌奎生产,切实保障顺利完成二五将全岛疟疾发病率降低到99%一下的目标。

目前,南风集团和东南亚生产建设集团在扶南省复工复产运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丝毫没有收到战火的影响。广大新晋归化民和外劳正在组织大生产运动。物资生产充裕,可以顺利保障本年度伯氨喹和哌奎生产。

临高日报驻儋州湾特派记者 周 某
圣历10年3月8日

3月8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8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15.91,较前日跌幅2.99%。

大盘已连续三日下跌,但跌幅已明显收窄,系市场信心回复所致。琼北水利涨幅14.4%,收盘报2.22,成为第一高价股,也是目前唯一一只股价突破2元的股票。

目前股票投资渐趋理性,超跌至1元以下的低价股交易量持续放大,但稳定在65万手以内。0.3元已成为公认的投资底线,石化总厂与临高医药多次踏入0.3元区域但迅速回升。后市建议仍关注0.5元以下的相关高潜股票。

转发通告:广铁金融通告两则

重大事项披露

广铁金融接受一笔50万流通券的融资,指定投资标的:南风集团及东南亚生产建设团

特此公告

广铁金融公告

广铁金融全部股份30000流通券将折算成3000金钱注资给东南亚生产建设团。用于本次股灾兜底的一期2000金钱已经划拨。

广铁金融
圣历10年3月8日

1637.3.7

专家投稿:临高股市波动之见闻与建议

近期,元老院面向广大归化民,元老们开放了临高证券交易所,群众们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然而,股票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这几天的营业过程中,由于部分股票的反常表现,很多投资者在某一只股票上投入了过多的资源,甚至有些人到了举债炒股的底部,导致最后有人暴富,有人甚至亏掉了老婆本,为临高的社会的稳定带来了不确定因素。

同时,过热的金融环境也会给临高的实体经济带来冲击。因此,为了临高的统治永固,为了元老以及归化民的安居乐业,我提议元老院对股票市场上的投机行为进行规范,填补市场运行过程中发现的漏洞,限制住投资人们在一段时间的收益率以保护临高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XX皇帝
圣历10年3月7日

号外:钢铁厂出现一块有字铸铁

冶金通讯社讯。日前,临高钢铁厂用于堆放广铁原料的堆场惊现一块有字铸铁。据负责原料堆场的归化民干部称,这批铁料来自于广东大区,是利用广东地区的土高炉冶炼铸成的,每块重达两百斤,是原作为钢铁厂的原料暂存在堆场的。出现字迹的铁板在前日的雷雨天中,被雷电击中,铁铸铁上的字迹十分高古,其上共有百余字,大多漫灭不可辩认识,唯有中间的“大宋兴,王局王”六个字清晰异常。

炮打百仞城——一张来自普通群众的大字报

近日发生的种种黑幕事件和众多群众的血泪控诉,来得是何等好呵!请各位同志重新回顾这桩桩件件,再去看看酱油众们的呼声。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元老院内出现了背弃广大元老利益、妄图搞家天下的叛徒!特别是执委会和临交所的某些领导同志,站在反动的独裁集团的立场上,实行一小撮独裁者的专政,将广大人民群众轰轰烈烈的积分大革命运动打下去,颠倒是非,混淆黑白,操纵股市,围剿韭菜,肆意剥夺元老席位,强行收缴元老女仆,自以为得意,长独裁者的威风,灭酱油众的志气,又何其毒也!联想到当年“女仆革命”前的右倾和“闹临高”之后形“左”实右的错误倾向,岂不是可以发人深醒的吗?

示威仍在继续

本报记者讯。日前临高与广州证券交易所两地仍有大批群众身穿麻袋举旗示威,声称执委会有黑幕,力求查清事实还股民公道。临高与广州派出所警力已全员出动维持治安,现场偶有爆发冲突,截至发稿日已有十五人受伤。

快讯:官方声称正在筹划股市改革方案

本报记者讯。据官方发言人称,目前正在筹划股市改革方案,一定会给予股民一个合理的交代,但台下众多股民情绪失控,一直在扔臭鸡蛋。

专家:警惕!石化总厂退市的风险剧增!

同为化工股,同样在低价时被大量哄抢,同样在深夜一波拉升然后白天半死不活,石化总厂成为下一个ST儋化的风险剧增!各位投资者们一定要做好风险管理,不要重蹈覆辙!

高山岭一路狂泻,某元老要求召开股东会

高山岭在今早达到约0.97的高位之后开始一路下泄,目前0.880左右,该元老是最高位买进的5手, 原本以为还有上涨的空间,现在蒸发了快五百流通券。该元老声称:我的血汗券!!!!现在连酱油元老的算不上了!!!!!高度怀疑临交所的背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要求召开股东大会!!!!(本报再次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月7日股市典评

来源:金融时报

3月7日,临证综指大盘收报119.48,较前日跌幅-5.4%。

由于前期增长过快,昨日突破2元的高价股海军工业与西加勒比公司均出现较大跌幅,海军工业收盘报1.706,跌幅20.6%,西加勒比公司收盘报1.942,跌幅9.3%,双双回归1元时代。可见2元对于目前的头部股票来说仍是一个较大的压力位。

低价股石化总厂与大航海保险两只0.5元以下的超低价股备受投资者青睐,均有大量热钱涌入,交易量巨大,然而本次热钱涌入一受儋化退市影响,二是两只股票分散投资降低了风险,导致多方更加谨慎,两只低价股并未被进行ST处理。

另外,初石化总厂与大航海外,超跌至1元以下的特化联与临高医药集团也值得后市关注。

1637.3.6

头条:临交所对某元老【血泪控诉】的回应

经查,该当事人由于个人原因,在临交所业务调试阶段盲目买入股票,导致经济损失。

但临交所方面早已通过德隆银行将其损失的900金币打入其账户中。

该元老恶意攻击,造谣诽谤临高证交所,打击广大股民对临交所的信心,让人不得不怀疑其目的、动机。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ST儋化事件中,该元老可能扮演了不为人知的角色。

临高证券交易所
圣历10年3月6日

转发通告:蓬莱公司关于上市推迟的通知

各位尊敬的股东同志:

由于昨日临高证券交易所发生变故,ST儋化(股票代码:0007)上市数日即遭退市,我们敬爱的元老院决定对临高证券交易所进行市场整顿,故原定于圣历10年(1637年)4月15日的旗下公司:广州日新轻纺投资有限公司与临高蓬莱开发有限公司上市计划暂时推迟,具体上市安排情况另行通知,敬请留意。

我司成立以来,与临高国营纺织机械厂密切合作,相关技术转让与共同研发达到300件,是元老院开拓民营市场的急先锋。圣历10年第一季度总交易额达到了30万元,与80家公司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与荷兰东印度公司、英国东印度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第一季度向海外出口棉麻纺织相关产品达300吨,获利丰厚。公司资金链充裕、财务健康、盈利良好,请勿造谣传谣信谣,一切信息以元老院通知与公司财务报表为准,相信元老院与临高证券交易所的市值潜力,请诸位股东同志放心。

蓬莱投资有限公司
圣历10年3月6日

清晨消息——路边资讯:大批民众围堵儋化公司,现场发生冲突,数十人受伤

昨日晚间,大批民众围堵儋化公司,民众在中午与安保人员阻挡时发生冲突,已确认至少十六名安保人员受伤入院。之后民群冲破安保人员的阻挡,进入儋化公司,在儋化公司大肆破坏抢夺,公司办公用品损毁严重,现场失控。直至强力部门介入后,抓捕若干民众后,现场方才得以控制。现场已由强力部分管控,严禁人员进出。

今日早间,临高公告-关于积分与等级调整规则。此规一出,随即在民众中爆炸,许多民众自发走上街头,抗议此规严重影响各阶层民众的生活,使民众手中原有流通券缩水。民众的聚集,已严重影响周边生产生活。截止记者发稿时,民众的情绪相对理智,未出现昨日儋化公司门前的情况。

圣历10年3月6日

号外:儋州化工负责人季退思和齐楚秦被执委会软禁

据记者采访ST儋化股票持有者称,他们接到消息说负责人被执委会软禁。匿名元老声称:许多与化工口关系密切的元老们陆续收到了匿名威胁信,要求他们保持沉默。

神秘人爆料:执委会内幕交易 齐秦楚贼喊捉贼

今日本报收到匿名信,称ST儋化事件为执委会内幕交易,儋化负责人齐楚秦贼喊捉贼,并留言:夭寿啦!儋化没啦! 还我血汗钱!

社论:暴涨暴跌的临高股市

临高证券所3月3日开业伊始,共发行13只股票,覆盖面广,包括军工、能源、化工、医疗、教育、娱乐、房地产、贸易、基建板块,不,一时间炒股成了临高市民最时兴的话题,临高证券每天都上演着神仙斗法、妖怪打架的情形,以国有儋化为例,其涨跌幅度区间竟有2000%!其他12只股票也几乎如此,这也不难怪临高全民去炒股了,在不设限涨跌幅度的刺激下和造富神话的刺激下的确很难独善其身。临高股市可谓名副其实的暴涨暴跌。

暴涨暴跌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暴跌会直接导致众多投资者多年积蓄化为乌有,间接引发社会动荡,增加维稳成本,3月5日就发生了一起因国有儋化击穿底价退市而引起的大规模游行,当天临高证券开盘时,多名投资者自发联合拉横幅喊口号进行示威,横幅上写着:“前方吃紧,后方紧吃,多吃多占,无此道理”,即便临高金融办的主任劝其离去,也无甚作用。最后还是调用了国民护卫队才将示威市民劝离。

暴涨会带坏社会风气,鼓励人民不劳而获,引发社会浮躁之风,会导致资金流“由实入虚”,这对于社会建设危害重大。十倍十倍狂涨的股价让少部分人在数天时间内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据一位不愿透漏个人隐私的投资者说,他依靠着暴涨的临高股市,已经赚足了足够在临高化工口买个酱油元老席位的流通券。如果这样的行为屡次发生,那么对于元老院的权威性将会是毁灭性的打击。

这次暴涨暴跌事件的发生与元老院没有政策配套、市场不透明、德隆银行随意信贷有着极大的关系。为此首要任务便是建立长期层面的政策保障机制,完善金融制度,强化监管体制。其次对临高证券市场透明度进行加速建设,对证券市场“内幕消息”知情人的相关交易行为进行实时关注,对异常行为进行严格筛查,对利用内幕信息非法获利或者操纵股市的行为,契卡要严厉打击,绝不能手软。第三,德隆银行应严格控制信贷投放规模,避免证券市场异常震荡,弱化实体经济的“挤出效应”。第四,加强中小投资者教育,减少证券市场上的非理性投资行为。

据最新消息称,元老院已经意识到此次临高证券暴露出的问题的严重性,并引起了高度重视,其正在紧锣密鼓的商讨拟定关于监管金融交易的通知文件,让我们一起等待吧。

临高商社评论员 海 洋
圣历10年3月6日

3月6日股市典评

金融时报

3月6日,大盘收盘报126.25,较前一个交易日跌1.5%,结束了两天的暴涨趋势。

化工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特化联跌幅32.1%,重新跌破发行价。

日间,琼北水务发布重大利好,宣布将在未来3-5年对琉球及朝鲜进行大规模投资,引发水务板块上涨热潮。截至收盘,琼北水务、苏伊士运河、大波航运、西加勒比公司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西加勒比公司连续4天大涨,收盘报2.142,成为第二高价股,也是第二支股价破2的股票。建议后市关注仍处于发行价1元以下的低价股。

风险提示:水务板块股票上涨过快,市场回调预期严重。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本文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1637.3.5

头条:临高证券交易所通告

ST儋州化跌穿底价,现已停牌,进入重组程序。

临高证券交易所
圣历10年3月5日

临高时报号外

临高交易所水漫金山寺,发布临时休市公告。愤怒的投资人要求交易所彻底修复供水管路,将机房放置在安全的地方。截至发稿时,交易所,水务公司未发表任何意见。我报提交了采访提纲,两家公司都未做回应。

圣历10年3月5日

ST儋化退市,负责人失踪

来源:路边资讯

据路边社消息。近日,“临交所”开市这一重大新闻,一直处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之下。广大人民群众对此表示出强烈兴趣,开户数量成几何量级的增加,”临交所“的成交量也一直稳步增涨。

但今日午间,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妖股ST儋化竟悄无声息的退市了,在此之前毫无征兆。记者得知消息后,电话联系“临交所”相关人士,但相关人士表示拒绝回答相关的任何问题;随后记者又拨打了ST儋化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在今日下午,前方记者已赶到ST儋化公司门前。此时,已有大批群众聚集在儋化公司门口,记者还看到,远处还有大批群众正在往此处赶来。公司安保人员将群众挡在公司门外。群众群情激奋,要求儋化公司给个说法,并严惩相关责任人。现已有部分群众翻墙进入儋化,但由于人员过于密集,前方记者无法看到公司内部情况。

圣历10年3月5日

神秘人爆料:证券交易所长疑似参与内幕交易

神秘人匿名投稿,声称临交所所长参与内幕交易,并贴出证据:lgqm 于 2020-03-05 00:29 脱售了 ST儋化 20000 股票。截至发稿,此事仍未有官方声明。

ST儋化[0007]涉嫌造假保壳恐被禁止上市

临高商社讯(记者海洋)。ST儋化[0007]3月5日开盘一字无量跌停,午间惨遭退市。原因则是因为公司审计机构核查出来的公司可能涉嫌财务造假,对于ST儋化来说,目前存在可能面临被禁止上市风险。

圣历10年3月5日

1637.3.4

头条:临高自然灾害预警局地震通报

今天凌晨,临高自然灾害预警局监测到儋州工业园方向发生里氏3.0级地震,震源深度0米。

临高自然灾害预警局
圣历10年3月4日

转发通告:广铁金融开始向各兄弟单位提供短期日拆业务

尊敬的诸位投资者:

广铁金融今日起提供5个短期日拆服务名额,每个名额1000流通券,每笔每日的利息30流通券。

广铁金融
圣历10年3月4日

某元老特别投稿:【血泪控诉】揭露临高证券交易所的黑幕

临高证券交易所开张之初,交易使用论坛金币,本人花了1000金币买了一手临高医药集团,结果没过一天,股票交易介质就变成流通券,而1金币=10流通券,本人手中的股票数量却没有变,相当于本人无缘无故损失9000流通券。天理何在! 这是本人作为工业元老辛辛苦苦为元老院打工,做了七十多个技术类项目,连女仆都没时间买才攒下来的,你们良心不会痛吗!!! 还有儋州化工厂的股票,化工作为临高的工业之母,寄托了广大工业元老极大的希望,所以发行之初几乎人人都有买股票,谁知道一上市无缘无故跌到0元,还被贴上了ST的标志,其中的黑幕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临高黑心证券交易所!就是文王马萧钱为消灭酱油元老手中积累的分红而设立的! 你还我血汗论坛金币! 还我血汗论坛金币! 还我血汗论坛金币! 还我血汗论坛金币! 还我血汗论坛金币! 还我血汗论坛金币! 还有的元老,仅仅因为在股市里蚀了本,就连元老身份都不保留,导致大量元老丧失了席位,有的元老甚至被迫将辛苦睡了两年的女仆交回给办公厅 ,这简直天理难容啊!

快讯:某元老在大街上呼吁第三次革命,声称股票暴跌有内幕

今日晚间,有群众声称看见某位元老在大街上呼吁第三次革命,声称执委会操纵股票收割韭菜

路边资讯:ST儋化股价暴跌

据路边资讯最新消息称,由于近日传出ST儋化被收购的消息,ST儋化母公司未对此发表任何声明,使得此事件持续发酵。

ST儋化股票被大量“抄底队”疯狂抄底,股价暴跌,甚至昨日已有几次股价归零,对刚开市的大盘影响非常不利。

另据“临高证券交易所"内部人士称,交易所现正在组织会议,商讨措施,杜绝此类”股份归零“事件继续发生;记者后续又联系到ST儋化相关人士,相关人士称ST儋化公司内部已开始关注股价归零及异常下跌,且正在商讨具体措施,望广大股民继续关注ST儋言的后续公告。但对于收购ST儋化的相关事宜,暂不发表评论。

圣历10年3月4日

1637.3.3

路边资讯:ST儋化午间异动,有神秘人大批量收购

据路边社最新消息称,ST儋化股票正在被人大肆收购。有关部门正在密切跟踪事态进展。

圣历10年3月3日

路边资讯:儋州化工、特化联开盘不利,惨遭ST

儋州化工今日开盘跌破发行价,全日一路走低。同日一路走低的还有特化联,作为化学龙头或受儋州化工影响一路走低,双双被挂ST。

圣历10年3月3日

1637.3.2

潜力股儋州化工即将挂牌上市,专家:看好化工产业潜力

来源:金融时报

来自金融社消息。日前,儋州化工在临高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化工产业作为工业之姨母,不论是销路还是创造价值都是其他产业无可比拟的。儋州化工作为100%国资委下属企业,专家称看好其股票潜力。

齐 某
圣历10年3月2日

转发通告:冶金部紧急通知二则

通知

临高时间今日早上9时许,冶金部马钢出现冻炉事故,在抢修的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造成2死5伤,伤员送往临高总医院救治。

初步调查,事故由于ST儋化下属企业提供了劣质矿石,炉渣太多导致出现冻炉事故,现钢铁系统停产整顿,紧急抢修设备,预计影响时间6-12个月。马钢保留追究的权利,暂停付款。

冶金部紧急安排从佛山采购生铁运回海南保障生产,预计会减产50-80%左右,订单将按照重要程度进行分级分类安排生产。

目前已经紧急协调大波航运组织运输,签署了长期运输协议,根据协议,大波航运将会在各大船厂下单批量建造一批货轮。

冶金部正在与德隆银行、广铁金融等机构进行沟通,预计会发行一笔专项债券,进行资金周转。 冶金部下属工厂均已经在大航海保险公司进行投保,正在沟通理赔事宜。

冶金口元老联合声明

经过冶金口金、黑两位元老沟通,现决定如下:

1、 拒绝东南亚生产建设团和殖民贸易部对ST儋化事件中给予两位元老的赔偿,只接受相关官方针对投资人的统一赔偿行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自己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2、 铁元老作为三次革命的发起人,对周元老的行为表示敬意,决定通过广铁金融对周元老此举提供资金支持,具体形式留待三方沟通确定。

3、 对儋化事件中受影响的员工及家属,愿意来冶金系统工厂上班的,将优先录用。

4、 呼吁相关监管机构尽快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早日拿出调查报告以正视听。

5、 对于儋化事件中一些针对冶金口的谣言,冶金部诸位元老保留追究的权利,将会督促蒸包局及时处理各类针对冶金口的谣言,也请诸位元老、规划民、土著朋友不要随意听信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冶金部 金、铁
圣历42年4月2日

1642.4.2

特别约稿——回首:历史上的今天

1637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发生了许多事情,但不论是元老院向外殖民还是前明政府又陷入了一灾接一灾的天灾,都比不上经济史上的黑色春天让人印象深刻。

这一年的春天,欧亚大陆的东西两端,两个拥有证券交易所的发达商业城市在一个月内同时发生了经济秩序混乱事件。要知道在那个时代,交通信息不便,远不如今日高度发达的经济全球化。可就在这种情况下,尼德兰的阿姆斯特丹与澳宋的临高在一个月内相继发生暴雷事件就不得不让人感到惊讶了。

尼德兰在1636年10月之后,不仅珍贵品种的郁金香价格被抬高,几乎所有的郁金香的价格都飞 涨不已。就当人们沉浸在郁金香狂热中时,一场大崩溃已经近在眼前。由于卖方突然大量抛售,公众开始陷入恐慌,导致郁金香市场在1637年2月4日突然崩溃。一夜之间,郁金香球茎的价格一泻千里。虽然荷兰政府发出紧急声明,认为郁金香球茎价格无理由下跌,劝告市民停止抛售,并试图以合同价格的10%来了结所有的合同,但这些努力毫无用处。一个星期后,郁金香的价格已平均下跌了90%,而那些普通的品种甚至不如一颗洋葱的售价。绝望之中,人们纷纷涌向法院,希望能够借助法律的力量挽回损失。但在1637年4月,荷兰政府决定终止所有合同,禁止投机式的郁金香交易,从而彻底击破了这次历史上空前的经济泡沫。

澳宋证券交易所却是显现出另一种情况,作为澳宋工业的化工代表,生蛋能力着实强劲。儋州化工这一潜力股于3月3号上市,但3月4号跌倒被挂ST,造成市场恐慌。随后有内幕爆料称有人大量抛售儋州化工股票,更导致原先ST愈加下跌。虽然澳宋政府发出紧急声明,认为儋州化工价格无理由下跌,劝告市民停止抛售,并试图以合同价格的10%来了结所有的合同,但这些努力毫无用处。一天后,儋州化工的价格已平均下跌了90%,100股甚至不如广船1股的售价。绝望之中,人们纷纷涌向法院,希望能够借助法律的力量挽回损失。可是令人惊讶的操作同样出现在澳宋,澳宋政府以ST儋州化跌穿底价为由,停牌重组。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