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学校是一所完全学校,是国民教育中的基础[1]

招生对象

国民学校面对的是收容来的孤儿和直接为穿越集团服务的土著的子女。它是强制性的,年满八周岁,不满十二周岁的儿童,全部要入学。超过年龄的,放宽为可以只参加成人速成类的扫盲学习,拿一张最为基础的丙种文凭。

教育阶段

  • 小学
    • 初小
    • 高小
  • 中学
  • 保育院:针对学龄前儿童

完成全部教育需要九年时间

扫盲

丙种文凭

初小

二年制的初小课程就是以的基础的读写算、公民教育――包括简单的中国通、基本道德与社会公德以及简单自然科学知识。设置劳动技能课传授各种有用的工作技能,以提高动手能力和为未来参加工作做好准备。最后则是设置一定量的体育课增强体质,从孩子开始改变中国人轻视劳动、忽视动手实践的传统。

这一阶段教育完成之后,就发给乙种文凭。毕业生可以进入军队服役、进入职业学校或者军政学校,也可以直接加入穿越集团属下的某个部门工作。教育部门计划在未来几年里,以普及初乙种文凭为最大的任务,包括在军队、工厂、农场等等各个方面。

高小

有能力继续学习的孩子可以升入高小,学制三年,毕业后获得甲种文凭

中学

拥有甲种文凭的人,可以选择继续升入中学、职业技术学校或者军政学校学习。中学为四年。根据穿越者的计划:能够读到中学的人,将作为重点的培养对象。课程设置偏重于更多的理论和基础科学,使这些孩子能够最终掌握穿越者带来的先进的科学技术、理念和文化。换而言之,能够完成九年国民教育,得到中学文凭的学生,将成为不折不扣的社会精英,未来穿越集团的接班人之一。

已开设的国民学校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