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阳伞专案是发生在澳宋首都临高的一次针对元老的刺杀案件。

背景

西华的叛变和赵引弓方面的迅速反应使得石翁集团抢劫凤凰山庄,袭击完璧书坊的行动彻底失败。而石翁不肯善罢甘休,决心获得元老院突然崛起的“澳洲秘法”,以巨资派遣众武林高手潜入临高,试图绑架真髡。后来,武侠们决定以绑架之名,实刺杀之实。

潜入

诸武侠分批设法进入海南。其中一部分(黄真等人马)以开药店为名潜伏南宝,另一部分(卓一凡等)以迁居临高的名义潜入临高。司马求道后来负责沟通两地的消息。

闹临高

第四届校园文化祭彩排之日,潜入临高的武侠纷纷出动,发动袭击:体育馆袭击、文澜河码头伏击、民乐团袭击,小仓号袭击以及在河畔的袭击。其中有几次袭击本身并不在武侠的计划之内,而是王七索临时提议的。

涉案人员

影响

此次事件几乎对元老造成了实质性的生命威胁,但是并未造成元老伤亡;而归化民则有多人伤亡。同时,显露出了元老院国家安全机构的多个弊端,在元老院中掀起了巨大波澜,引起了后来的机构改革。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