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信元老芳草地教育工作者,法学会重要领导人之一,土著权益保护协会创始人。

因深爱亡妻而成为了极少数没有女仆或女性伴侣的男性元老,被萧白郎戏称为“撸党”。政治左倾。

形象

身材高大(青霞目测为六尺半),方脸,浓眉,肤白,无须,体型肥胖。

经历

D日前

姬信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

穿越前曾有一爱妻,后因意外事故亡妻。穿越时,最主要的携带物为亡妻照片。

参与法学界

姬信初登场:《第四卷  第二百二十三节 余波》

只听姬信在说:“就这个买奴意向来说,不公平的地方很多:第一、穿越者有男有女,既然要用公款买女奴,那么是否也要用公款买男奴?第二、穿越者里有情侣,有家庭,既然别人可以享受公款,他们怎么办?这福利不就成了有人能享受有人不能享受了吗?”

姬信受马甲委托,负责以法官身份办理独孤求婚常师德两起案件。办案结束后,因对女仆制度中反人权部分极为反感,决定放弃在司法界任职,进入教育体系工作,并萌生出创建土著保护协会的想法。

珠江流域讨伐作战中,姬信作为“负责巡视和处理特遣队法律事务的仲裁庭代表”(即战时法庭法官)负责审理案件。曾负责审理罗天球、青霞案件。虽然对青霞等底层群众极为同情,但迫于政治压力与法制精神,不得不判处青霞死刑。宣判结束后落泪。[1]珠江战役后,姬信正式注册创建土著权利保护协会

这样的罪行,即使文总同意使用特赦的权力饶她不死,元老院中的许多人也会竭力的反对。从法律的公正'性'角度来说也无法自圆其说——为什么她可以不死,其他一样参与了抵抗战斗的乡勇教师却被处决了,他们也才来了区区一二个月,谈不上有什么民愤。 姬信长叹了一声,在死刑判决书上签了字。 “以元老院和人民的名义,我命令对以下人员进行必要的处置。” 他在这句话后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随后一种虚脱的无力感笼罩在他的心头,正如当年他遇到失去妻子的变故一般。有时候,人力无法战胜命运,有时候,人力又无法对抗社会。姬信想到这里,落下了眼泪。

姬信作为法官负责审理军婚案,对犯法者判以重刑。

杨继红案中,程咏昕因政治投机需要,拉拢姬信,遭到拒绝,且因被姬信指出知识谬误而恼羞成怒。后来,通过丰富的历史知识识破卢炫的计划。

芳草地教学

女仆革命事件后进入芳草地教学。发动机行动中带队前往因瘴气问题无人愿去的台湾。

人物评价

人格超凡,品格高尚,知识渊博,能力出众。

《临高启明》中形象最正面的人物之一。极受欢迎。

原型

原型人物祖籍北京,回族,华东政法大学毕业,2014年度上海市十佳律师之一。

在作品中,姬信穿越时最主要的携带物为亡妻照片。其原型人物再三强调不要让老婆看到这一段,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参考资料

  1.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五卷 进入,第181节

4.3
3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