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汉唐
No Portrait.jpg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头衔 道长

崔汉唐元老新道教代表人物之一。

人物形象

身高180,体重约180,头梳道髻,身着一袭藏青色道袍,背后一个龙飞凤舞的斗大道字。手持一根粗柄的拂尘,颌下留起一布络腮长髯,背后插着一柄桃木宝剑,颇有几分仙风道骨――就是有些胖。[1]

专业和特长

个人看业余爱好十分广泛:美术、武术、魔术、射箭、冷兵器、手工制作无所不包。

崔元老也算得上是个泛信的居士,外表人畜无害,但佩带着各种道家的“行头”:[2]

  • 拂尘是柄铁做的,马尾下面还藏着一个核桃大的锤头。
  • 背后插着的宝剑鞘是桃木的,剑条是从旧时空带来的正宗龙泉宝剑。
  • 道袍下面套着一身旧时空做的厚重的连体不锈钢锁子甲,用来代替防刺服抵御多重冷兵器。
  • 道袍的暗兜里藏着一把电击器和元老标配的手枪。
  • 装配警察专用催泪弹。
  • 会画朱书符咒,喜好自带朱砂、大小药瓶。

经历

穿越前

穿越众之一,穿越前是一所不知名二本院校的美术师范生,当过中小学教师。体重穿越前100KG。

穿越初期

体重穿越后90KG。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穿越后一开始为基本劳动力,芳草地成立后入芳草地任教师,发动机行动完成后调入新道教,位居张应宸戴锷之后。

新道教“二当家” 戴锷把崔汉唐从芳草地挖掘而来,管理教会事务继续他的教育工作,负担着普及文化科学知识的功能,可谓如鱼得水。[3]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占领广州后前往广州协助处理采生折割案,随后又破了图谋行刺刘翔案,在与巫支祁的斗法中大获全胜。

公祭活动中,被刘翔市长安排连打十八天罗天大醮而“形销骨立,足足瘦了二三斤”。

语录

  • 干什么?嘿嘿,嘿嘿嘿……这位居士,我看你印堂发暗,眼皮发黑,早晚必有不测之祸啊![4]
  • 尔等活着就是个错误,于世间没有一丝一毫的好处。尔等的性命一文不值,尔等的罪孽百死莫赎!所幸,在我伟大的元老院治下,没有无用之物,就算是尔等也是有用的。刚才你们看到的,你们将统统被制成活尸!你们将被抽取二魂四魄,从此不会造反,不会思想,更不会死!就算把你们剁碎了,你们也死不――魂魄不全,阴曹地府都容不得你去,只会受永生永世的无边痛苦――成为元老院的奴隶!你们的妻女,将会做成尸妓!被劳改队的犯人、矿坑里的奴隶,千人骑、万人睡!你们没有出头之日,你们要偿还你们的罪孽!这样的日子,将伴随着你们一生一世,生生世世,直到千年万年![5]

人际关系

  • 女仆:小倩。
  • 收有一个云笈观的道生,崔汉唐的徒弟,名叫“青云”。

轶事

崔汉唐很乐意到新道教来当“三当家”,这不仅是地位的提升,就现实利益来说好歹云笈观建筑壮丽,办公室和宿舍也比芳草地大得多,顺便也豪华的多。另外在云笈观办公不比在芳草地,得时刻端着架子,“为人师表”。袁子光在芳草地的校内元老教师会议上,三令五申要他们“不要忘记教师应有的道德意识!”、“言行要有元老的觉悟!”、“绝不允许攻略在校学生――不论男女”……[6]

注释与引用

</div>
  1. 第七卷 大陆 第一百八十一节 崔真人
  2. 第七卷 大陆 第一百八十一节 崔真人
  3. 《临高启明》第七卷 大陆:第一百七十九节 两真人
  4. 《临高启明》第七卷 大陆:第一百八十二节 装神弄鬼
  5. 《临高启明》第七卷 大陆:第二百二十节 活尸
  6. 第七卷 大陆 第一百七十九节 两真人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