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培
No Portrait.jpg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经历

穿越前

在美国学得是建筑,他对美国民居中很普遍的全木结构房屋有很大的兴趣。所以对这类建筑下了很大的功夫。这种木建筑房屋大多是采用预制件,运输到工地后,在地基上组装完成。一栋二百多平方米的独立二层木屋建筑,全力以赴施工的话四五天就能完成。比砌砖架梁要快得多。建好之后可以立刻投入使用,无需等待水泥灰浆变干。

同时对密码学和情报学有浓厚的兴趣,自己还专门学习过。当然他的密码学只能算是最基本的入门级

张兴培设计定型了六种房屋类型。临高建筑公司专门开设了一家预制房屋加工厂生产储备这种预制房屋。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搭建。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在昌化堡扩建房屋

*改建摧毁前的紫明楼:在外观上还是保持着中国传统建筑的形式,但是在结构上则完全改弦易辙,从北宋的“樊楼”上吸取灵感,准备建造一个多栋式的组合楼群。前后一共三栋楼,从三层到四层不等,错落有致,楼与楼之间用两层的楼道加以互相连接,从平面看,大体象一个“田”字。每栋楼均设有多处楼梯,另设专供跑堂等内部人员出入的专用楼梯通道。遇到的另外一个问题是现代的公共建筑,包括酒楼、浴场、博物馆之类的大多依赖人工照明,相对来说自然照明的考虑就很少。而这里不可能使用现代化的照明设备,用蜡烛、油灯之类的装置又极容易引起火灾,所以整个设计过程中必须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为此他奢侈的大量使用玻璃和在屋顶上开天窗的手段。甚至在某些屋面上甚至采用了玻璃瓦来加强透光性。

*在琼山县进行台风后的灾后恢复,包括建造难民营、甲子煤矿的码头搭建工程、港口的木制栈道

*同时肩负大明锦衣卫密码破译工作:即中国版凯撒密码,就是把就是明文中每个字母都被替换成一个不同的字母或者符号。根据记载:恺撒只是简单的把明文中的每个字母替换成了它后面3位的那个字母。

*在临高设计元老的五百户联排别墅:百仞城的旧城将作为行政中心,只保留元老院、机关和诸如电信机房之类的要害部门。 原来的生活设施,包括宿舍、娱乐设施、生活服务设施全部迁到“新城”。新城完全按照居住区的要求来设计建造。

 *在临高设计农庄咖啡馆扩建,张兴培负责结构,李潇侣负责周边景观设计。这也是临高建筑总公司继为教会服务之后在临高的第二次商业性建筑活动。从设计到建造全部是收费的。

 *在临高设计新教教堂,是殖民地风格的木结构房屋,单层的带个小小的钟楼。规模极小只能同时容纳五十人做礼拜。彩色装饰玻璃是从莫笑安那里买来得,十字架是吴南海找个木匠自己做得。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装饰了。

 *在高雄设计市政厅,建在半人高得石建屋上,外面涂着白色的石灰,在阳光下显得即气派又漂亮。即使按照元老们的眼光这官邸也相当不错。当然这个市政厅也少不了一个钟楼。

 *在高雄设计招待所,中间是一个大型的圆顶高脚屋。以这个圆形高脚屋为中心,四面分两层错落有致的环绕着21座小型的高脚屋。这些小型的高脚屋全部用绳编的索桥与中心的大高脚屋连接。建筑设计图出来之后,张兴培又专门制作了几个比例模型送到高山岭的科技部流体动力实验室进行风洞测试,验证其防风性能。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成立了民建分公司,就张兴培一个元老当光杆司令,其他技术骨干都是这两年新培养的,由于技术力量薄弱,虽然修的都是成熟设计,但进度拖沓,事故不断,前几天还出了人命。

语录

轶事

注释与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