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易坤
No Portrait.jpg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人物形象

广州大世界经理

专业和特长

经历

穿越前:

张易坤在旧时空做点小生意,商业技能和公关技术不错,

穿越初期:

他在临高没多少发挥余地,只好一直在商业部里混事。商业部里李梅自己还嫌工作太少没得干,他就更不用说了,因为太空了便被胡青白抓了壮丁,每天还得去芳草地兼课半天,从算数、语文、自然什么都教。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大世界”的设计指导思想在本质上是一个武装商站兼shopgall。起码的外形图纸上是一个“五棱形建筑群”,形象的说,类似“五角大楼”。

“大世界”设计在城外首先考虑的是离开官府的统治核心区域,有较大的行动自由,官府也便于装聋作哑。其次是有较多的空旷土地,无论征地、拆迁还是基建都比在广州搞旧城改造要来得方便。这方面广州站是有过教训的:当初修建惠福街等处建筑物的时候,光每天运送建筑材料进城就是一间很挠头的事情。道路狭窄不说,还弯弯曲曲,各种建筑材料是靠人力挑运到工地上。因为建筑材料运送效率低下,整个工期拖了不少日子。但是大世界距离距离城市又不能太远――距离太远就很难吸引足够的客源。还增加了修路的成本,最终不宜超过3公里。背靠珠江主要是为了便于取水和排水。大世界的用水量很大,不能靠水井和小河供给。至于排水,自古至今大江大河就是天然的排水渠。建造在珠江边也便于货物运输和保持威慑力。必要的时候海军的炮舰岸边一停,不管是支援商站坚守还是掩护撤退都很方便。

最终决定定在大东门往东2公里再往南一些,大致就是旧时空的大沙头旧货市场或者星之光电器城一带。这一带是珠江沿岸的淤积地带,大多数是无主的官地,征地拆迁工作量小,地方又开阔,可以容纳他们的野心。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语录

轶事

注释与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