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林,元老,伏波军陆军军官,主管炮兵,与魏爱文共为青年军官俱乐部发起者。

人物形象

痴迷炮兵,曾自封“炮兵总监”,是二战德军的粉丝,陆军派。

主要贡献

伏波军的炮兵建设和发展。

经历

穿越初期

军事组成员,参与黎区工作,协调队伍成员。

参与攻打苟家庄的战斗,为爆破组组长,受了轻伤,但仍跟战友们一起将炸药部署在村寨门口,成功引爆。

参与铸炮和测试工作,此前他已屡次自封“炮兵上将”,在此期间同部分陆军元老与海军元老产生口角,是伏波军海陆之争最早的事件之一。穿越后他的火炮知识多数来自林深河。

伏波军初创时(当时还不叫这个名,只在内部叫新军)协助招募并训练士兵,由于在火炮和教导营步兵分配问题与海军产生矛盾,因此同魏爱文一起决定组建青年军人俱乐部,为陆军“少壮派”元老发声。

第一次“反围剿”作战时(即刘香手下冒充诸彩佬送死那次)指挥炮兵射击,在这次战斗中,炮兵发挥了重要作用,直接将海盗打崩溃,随后步兵迅速将其歼灭。

与林深河、应俞一起设计并指挥第一次阅兵时的炮兵动作,提前在标靶区埋下炸药以提升12磅炮的效果。

曾担任检疫营教官。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与魏爱文共同领导青年军人俱乐部,主张扩大陆军规模,建立陆军学校。

第二次“反围剿”战争消息传来时,对元老院(支委会)只任命何鸣担任90天的战争部长十分不满。战前调查明军的火炮配置,战争期间指挥炮兵作战,摧毁明军炮兵阵地,并给明军步兵带来很大损失。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组织文化祭演出,表现出对二次元的喜好。

和平时期担任炮兵教导总队队长。

北伐期间,担任华南军(军长席亚洲)第三旅(旅长付三思)参谋长。负责进攻汕头,与海军一起发起南澳战役,也称“东路军”。

语录

“大风起兮云飞扬,大炮开兮轰他娘!”

—— ——北伐战争期间伏波军军官张大炮引用张柏林的名言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