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谐,元老。企划院调查统计处的处长。

人物形象

马千瞩的心腹。和吴旷明关系不佳。和裔凡因为多次合作而比较熟。

有一把心爱的弩弓。

长期致力于“抄家”活动,素称石子也要榨出油来的人物。

经历

穿越前

因为体力和近视等因素,也因为之前的职业关系。戴谐在现世一直在做的是计算统计供职,好歹也懂一些策略规划,因此被安排进了计委任职。

穿越初期

担任计委派驻红滩的管理员,负责统计木材的数量。

攻克苟家庄后,负责全部的查抄工作。

过年的时候,将附近的百姓送的礼物收走再分配。

之后不太露面,专心搞计委行政工作,主要负责各种重大工程的立项审批和复查工作,经常在各处工地露面。

担任计委代表。

间或也教教大家弓弩技巧。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在秋赋事件中,射弩箭到刘大霖门上,进行恐吓。

计委改企划院的时候,他就被调出来到了中央政务院,担任中央政务院代表,后担任企划院调查统计处的处长、特别搜索行动队的领导。

珠江流域讨伐作战期间,亲自带着特别搜索行动队去收缴战利品。之后“和买”秦海澄等人的商品。

对治安军的新式军服的设计上十分扣门,为了省布料建议穿短裤。

陈白宾裔凡等前往高雄等地调查腐败问题。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轶事

1、看到吴旷明狞笑着挥舞电锯,一棵棵大大小小的树轰然倒在泥水中,被惊吓的水鸟鼓噪着四散奔逃……完了,有这种杀器在手,中国的环境没有未来了,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树倒了,快闪啊!”吴旷明独特的尖叫让沉浸在环保思绪中的戴谐猛然惊醒,立马一招滚地葫芦,挪过了数尺,堪堪躲过轰然砸下的大树,才没险些成为了第一位烈士。
    “你妹!故意的吧!”戴谐一身泥水的暴跳如雷,冲着吴旷明吼着。
    “哥哥我没妹妹……”吴旷明一脸无辜的看着小戴。两人之间的第一次过节就这样结下了。
2、“从你拿出那把油锯出来,我就知道中国的环境没有未来了!”在第三届全国环保工作会议上,戴谐的发言揭开了对林业部长吴旷明的批斗狂潮,在林业战线上奋战二十多年的吴旷明同志不得不在会上做出深刻检讨后黯然离职,转而就任林业大学任校长。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