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朗
No Portrait.jpg
明朗
性别
居住地 临高特别市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身份 元老
历任职务 执委会/元老院办公厅组织处处长
头衔 {{{头衔}}}
人物关系
父亲 明秋
母亲 李梅
配偶 慕敏
登场作品
本篇 第二卷 第十五节 遇伏

明朗,元老,现任元老院办公厅组织处处长。

是一名意外穿越者。

专业特长

金融专业,在行政管理和官僚机构干部考核上经验丰富。

经历

穿越前

是个安全生产监督部门的公务员。

D日时与全家(父明秋、母李梅、妻慕敏)四人乘汽艇在海南旅游,突然遇到风暴迷航,意外卷入虫洞,被邬德捕获。

穿越初期

意识到自己全家已经穿越后,决定加入穿越集团,在百仞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由于并未正式获得元老身份,在穿越初期属于酱油人员,从事基本劳动力的工作。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第二次全体大会上正式获得元老身份。

由于其政府部门工作经验(尽管专业不对口),被任命为执委会办公厅组织处处长。

萧子山讲解干部任用体制的一些基本原则,提议开设行政学院,设立管理机构和人员编制的机构。

负责对外情报局局长职位的招聘考察工作,最终此职位由江山获得。

第二次反围剿作战后,在基层政权建设中负责机构组织工作。

指出任命明秋(海军人民委员)为舰队提督有违组织程序,此事后被文德嗣折中解决。

为组建广州地方政府招募人选,最后选定刘翔为广州市政府负责人,同时将郭逸自广州调回。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继续担任元老院(即原执委会)办公厅组织处处长。

为两广攻略方案进行干部储备:在各类机构设立副职,配备双套各级各类干部,做好抽调计划,建立行政干部学校和乡村干部训练班,对确定参与北上计划的人员进行集中整训学习,解决其思想和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其工作信心和决心。

语录

“起码干部选拔和任用制度,还有干部考核,我敢说这五百多号人里就没有比我懂得更多的……”

—— ——决定出任组织处处长

“干部任用体制,我建议第一是公开招聘,第二是必须经过组织流程。”

—— ——向萧子山说明干部工作的原则

“陆海军人民委员虽然不是直选职务,但是解职和任命也要通过元老院常委会的批准。”

—— ——指出明秋任命中的程序问题

轶事

个人秘密鉴定由林佰光负责,林在鉴定中评价其人“……对机关内部的逢上迎下具有极强的敏锐感……对机关内的某些事持有‘明知可为而不屑于为’的清高态度……有多年行政管理经验和官僚机构干部考核、运行的经验。”

在香港开发计划公布后,为逃避跑官要官的热潮,曾连续数日不出办公厅院门。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