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

苟二胡烂眼串通一气,决定让下乡工作队有来无回

经过

苟循礼用几两银子在望浦村里收买了一名村民,并打听到下乡工作队的活动规律,在贩卖给工作队的蔬菜里下了毒。 午饭过后,下士报告大家都“发痧”了。刘大柱前往村庄寻找村民抬担架过程中被土匪杀害。

初期工作队共十人参加战斗,经过第一轮战斗,匪伙约十八人阵亡,又有若干人受伤。在第二轮战斗中,一名士兵在装弹时被射中,当场死亡。随后在相继的战斗过程中,又陆续有伤员死亡,能参加战斗的仅剩七人。

下午,匪伙把村民们的茅草屋顶全揭了下来,又收割了大量的枯柴野草,一捆一捆的丢在上风的地方点着。匪伙借助烟雾掩护,突进了工作队营地。情急之下,王五下令毁坏米尼步枪并点燃剩余的弹药。最终,望浦村工作队全灭。

结果

一支远程巡逻队在执行例行巡逻的发现方向望浦村有大量的浓烟。随即,林深河带着轻步兵前往望浦村。 该村联络员的屋舍夷平,田地毁坏,尸体被挂竹竿。望浦村村民全部财产没收,全体被强制迁移成立公社,18岁以下强制入学,18至25岁的适龄男子全部征去当兵。

双方阵亡人数

  • 35名工作队成员遭土匪杀害。
  • 1名被土匪威胁指使的村中联络员也被杀害。
  • 土匪约70人死亡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