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梅
No Portrait.jpg
李梅
别名 李老太太
性别
居住地 临高特别市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身份 元老
历任职务 妇女合作社主任
东门市管理处处长
商业部副部长
商业部部长
头衔 {{{头衔}}}
人物关系
配偶 明秋
子嗣 明朗
慕敏
登场作品
本篇 第二卷 第十七节 百仞滩(一)

李梅,元老,现任经济产业省商业部部长。

是一名意外穿越者。

人物形象

年近六十,气度从容、说话得体。

专业和特长

商业贸易。

经历

穿越前

在商贸公司当领导多年。

D日时与全家(夫明秋、子明朗、媳慕敏)四人乘汽艇在海南旅游,突然遇到风暴迷航,意外卷入虫洞,被邬德俘获。

穿越初期

意识到自己全家已经穿越后,决定加入穿越集团,在百仞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由于是意外穿越,没有得到元老身份。

苟家庄之战后,经过与文德嗣的沟通,成立了“海南妇女合作社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日用品百货、餐饮、五金等。该企业为公私合营的商业股份企业,股东以点券或货物入股。在公司成立时,执委会占20%的股份,其本人以经理人身份占12%股份,杜雯的妇联(当时尚未成立)占5%股份,其余股份为各元老股东占有,几乎全体女性元老均有入股。

东门市开设合作社首个门市部,以销售服装和日用品为主,雇佣大美村迁居的村民作为售货员。由于管理有方,生意非常火爆。

在开办初期,合作社主要销售自执委会采购的战利品,后亦开始同工业、农业、外贸等部门合作以拓展独立的货源渠道。合作社采用现代商业管理办法,购物体验在本时空堪称上乘,受到到了穿越众和土著的一致欢迎,“丰富了大众生活,活跃了经济”。东门市最豪华的酒楼“半边天”即为妇女合作社名下的资产。

在玻璃制造技术攻关时,根据以往经验提出以模压法制作玻璃器皿的思路,玻璃试制成功后成为穿越集团的重要财源。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在南宝的开发建设中,同东门吹雨作为外商委主要干部赴当地开展商业活动。开办了妇女合作社南宝分社,并代理天地会农资商店业务,代销天地会的种子、化肥、农药和农具,同时收购当地土产,开展家政中介服务。

第二次全体大会上正式获得元老身份,合作社清退所有私人股份转为元老院全资所有,出任商业部副部长,兼任东门市管理处主任及合作社主任。

加入柳工作小组,主持与李洛由夸克穷的谈判,与两者签订了一系列贸易协定,同意李洛由在东门市设立分号。

顺应女仆带动的“澳洲生活方式”风潮,在东门市开设了澳洲服装店,专门销售各种“澳洲式”女装和装饰件以及一些“澳洲式”男装——基于作训服款式制造的棉布衣服。

第二次反围剿作战后,利用广州站撤回的部分工人和技术骨干在东门市开设了紫珍斋紫诚记的分号,并和郑尚洁筹备建立紫明楼临高分号。

杨世祥达成入股润世堂的方案,由德隆银行向杨世祥贷款作为股份,将润世堂改造为大型医药连锁企业。

鸿基煤矿开发后,亲赴鸿基开办合作社分店,除销售各种商品、代办汇兑外,亦大力推广流通券在当地的使用。

广州大世界项目筹备时,提出吸纳民间资本的方案,国有资本占据51%,另外49%的股份经由广州当地士绅大户和德隆广州分行进行募集。

元老院进占高雄后,主持开办合作社高雄分社,吸引福建沿海的小海商前来贸易,同时承担与荷兰人的进出口贸易。

在东门市设立合作社四十三号店,于二楼专设茶座,专门面向生活秘书开放。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第三次全体大会后担任商务部部长。

紫明楼为龙头企业,将原紫记企业改组为紫明楼娱乐有限公司,经营综合娱乐业务,同时开展连锁经营。指派PEPEI为总经理兼元老院代表。

语录

“政府部门就用舷号登记,名字不过是个马甲,随便换。”

—— ——试图为元老院第一艘军舰冠名

“距离就是利润,距离就是价格。您和所有的商人都知道。”

—— ——与李洛由谈判

“你想想,元老院里想搞二奶三奶的有多少,不想搞得才几个?”

—— ——评刘三与乌云花离婚事件

轶事

开办的合作社是元老院第一家商业企业,其在东门市的第一个门市部的土地使用证编号为001号,有效期三年。

为元老院首艘军舰“镇海”号进行了掷瓶礼,在该舰下水前试图通过赞助方式为其冠名为“妇女合作社号”,未果。

其元老身份的获得是以放弃合作社股权作为交换,该动议由吴南海提出。

在杭州站建立后,与司凯德、吴南海提出将本地茶叶命名为“海南岛黎母山乌龙茶”的概念,并将其在杭州推广。

参考

5.0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