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平,元老。前海军三亚分遣队司令兼根据地队队长。现任第二舰队提督,震洋号舰长,海军中校。

人物形象

海军的炮筒子,成天和陆军少壮派争来争去。李华梅的首席粉丝。

在昌化堡待过一段时间后,变得皮肤黝黑,体能过人,精力充沛到过剩。

现实利益主义分子,彻底的利益至上,鼓吹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鼓吹让满清入关消灭地主层,穿越众之后摘桃子。毫不在意民族虚无主义的指控,建议时机成熟,穿越集团挥兵北上的时候有了大义的名分。“驱逐鞑虏,恢复中华”。谁不听话谁就是汉奸,就要灭了谁。结果反而被皇汉们指责为汉奸。

经历

穿越前

在解放军海军里担任过下士。

穿越初期

海军部成员,和陆军的张柏林因为争夺新铸造出来的大炮而吵了一架。成了陆海之争的开端。

用在海军能敞开吃鱼这样的卑劣的物质勾引手段拉走了那些最好的炮手让张柏林怒火攻心。

负责把百图村的林、陆两家运走。

负责训练海兵、博铺之战前开始担任营地的总指挥,和其他元老一起参战并且击退了刘香集团的入侵。

参与临高粮食流通券发行的讨论,对其的作用产生怀疑。

提议购买帆布作为战略资源、制造水果罐头,提议卖东西给满清。

担任海上力量部的代表。

提议使用李华梅的杭州号进行环岛航行。之前还打算枪毙李华梅抢走杭州号,之后马上迷上了她,成了李华梅的首席粉丝,邀请她做海军总教练。因为不会爬桅杆而被李华梅笑话了一番。

担任镇海号船长,参与环岛航行。出任昌化堡的第一任指挥官,并且进行基础建设。

动员海述祖的五桅船上的水手当海军。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担任海军三亚分遣队司令兼根据地队队长。带着海兵队攻占了安游乐市。此后多数时间待在昌化,偶尔回临高或者三亚(此处原文可能有错误?)

因为对外政策主张砸烂重建和皇汉和普世派产生争执,差点被揍了一顿。

为了为了给海军找场子,自说自话的在三亚卫生所的牌子旁挂上了三亚海军总医院的牌子。

雇佣了大量的昌化民工开采石英砂,供应临高的玻璃工业。

夏季觉醒战役期间率领海兵攻陷昌化县城。

担任第二舰队提督,震洋号舰长,海军中校。有权悬挂将旗的四个人之一,指挥舰队攻占了济州岛。

之后去了高雄,职务不明。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轶事

1、因为“让鞑子帮咱们把书人全部杀光,这样就不用我们杀了”、“摧毁旧体制旧社会就是要靠无差别杀人”之类的话让他成了皇汉和普世们的共同敌人,要不是有海军同仁及时抢救,在昌化堡担任指挥官的经历让他锻炼的体魄健壮,他在元老院门口就差点被人狠揍一顿。从此以后李海平每次回到临高都要带着甩棍。

2、由于元老们的恶趣味。在进行女仆登记的时候发现元老的女仆里有几十个李万机。于是办公厅明令禁止再使用这个名字。这些李万机之中有一个俊俏乖巧的最终就成了李海平的女仆,然后被改名为千姬――还有一些元老眼明手快改成了百姬、十姬和一姬的,其他人就只好和这个名字告别了。

语录

济州岛自古以来是我国不可分割的领土。 [1]

勘误

李海平在昌化堡和三亚时期的描述比较混乱。出版实体书时应当进行纠正。
  1.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五卷 进入,第279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