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枯木再逢春》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枯木再逢春
No Portrait.jpg
作者ID
百度贴吧 h754321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广州
涉及方面 玄幻,复生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第七卷 大陆 第一百九十点五节 枯木再逢春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提醒:这篇严重胡扯,可能倒了大家的胃口。

先在这儿给大家道歉了,大家扔烂西红柿的时候轻点儿,谢谢。

“来!让我瞧瞧,你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苏法师托起木制托盘,仔细瞧着眼前的半成品,“开工了!专案组那边急着要结果呢!”

苏菀小心地把托盘固定在黑凌石台上,然后在东、西、南、北四面放上四片冥河柳的叶子。一个小巧玲珑的冰玉瓶从法师的纳戒飞出,苏法师手指虚挑,冰玉瓶中飞出四滴七泠寒冰液,浸润了柳叶表面,然后渗进了柳叶脉络。冥河柳本是极寒之物,蕴含着千年不破的寒之本性,现在再被产自昆仑之巅的七泠鸟洞穴中的寒冰液感染,其寒性完全被激发出来,托盘上顿时扬起一片白色雪气。

法师左手操控雪气凝而不散,右手凌空虚划,一道青色玄气自指尖而出,在白骨上方,凌空形成一道玄气凝成的符篆。

“起!”苏菀长喝一声,四片冥河柳叶浮空而起,连带着,柳叶中间的骷髅也低悬空中。从法师口中飞出的金色内丹,放出一道暗金色光芒,托盘上围绕在骷髅周围的白色雪气遇光而化,竟然变成了一团略带水蓝色的清淩水球。

收回内丹,法师开始调动玄力,念起咒语:“伪大的创世之神哪!伪大的pioneertime,赐予我召唤的力量吧!以伪大的PIONEERTIME之名召唤地狱使者,蕭?魔尊,降临吧!”也是奇怪,原本清澈的水蓝色雪球中间,竟然生出一丝血红之色!

老仵作瞪大了眼睛,盯着眼前的一切。他不明白,苏法师这是在干什么。

纳戒中连续飞出四块血蓝色的天玄晶,落在因为血丝的出现而稍显疲惫的冥河柳叶上面。

“破!”一声令下,四块顶极天玄晶爆裂开来,血蓝色的晶之精华完全溶进柳叶中,冥河之力得到补充的冥河柳叶,再次释放出丝丝雪气……

随着白色雪气再次萦绕住那颗骷髅颅骨,已经完全失去血肉的颅骨竟然动了一下!

骷髅上方悬着的那团血红液体,随着血丝的翻滚慢慢变形,一会儿功夫,显现出一个怪异的面孔。

这便是地狱使者蕭?魔尊了吧。被眼前景象吓得说不出话的老仵作心想。

那魔尊尚未成形,惟有一副吓人的面孔向外张望着。血球的外面被一张水膜包裹着,蕭?魔尊几次挣扎想突破禁锢,都没有成功。

看到召唤成功,苏菀显然很高兴。不过,她也没有忘记,再次从纳戒取出天玄晶——这颗是品相稍次一点儿的暗金色——然后用一只手指小心地推进了血球。

“咝……吱——是谁在召唤我?嘎——呼……是你?我是地狱使者蕭?魔尊!小丫头,找我何事?”吞掉天玄晶的魔尊勉强化形,好奇地望着外面的世界。发现有人召唤自己之后,便张口询问。

“是我!大法师苏菀在召唤你!现在我以伪大的PIONEERTIME之名,命令你,把这颗头颅的灵魂,从地狱中,呼唤出来吧!”苏法师释放了手中捏着的灵决,悬空的符篆已然成形,自然托住了整个法阵的悬空状态。

“命令我?就你?嘁!还伟大的PIONEERTIME?——我才是地狱魔尊!我才是地狱之王! PIONEERTIME是谁?”蕭?魔尊一阵邪笑,把旁观的众人吓出一身冷汗。

苏菀点点头,嘴角上翘,却没有要笑的意味:“蕭?魔尊果然是狂妄自大!”纳戒中飞出一连串奇珍异果,一个个悬在已经爬满血丝的魔球周围,“我也不是平白无故叫你过来——眼下,神州大地又有妖人作怪,我大澳宋天使……”

不等苏菀说完,蕭?魔尊便很没礼貌地打断了她想说的话:“哼!妖人作怪,有妖人你找那些自称‘仙家正派’去啊!我可是地狱魔尊,你找我干嘛?”

苏菀挥手让那串奇珍异果连续不断绕着魔球飞舞,“蕭?大哥,小妹苏菀,初学修仙,什么张仙长、崔真人,人家高高在上,小妹不认识嘛!小妹遇上点儿麻烦,大哥帮个忙呗?有酬劳的!大哥你看!”说着,还低过头来,用恳求的眼神看着那团血丝魔球。

“嗯……这个嘛……”

“再说了,我想找回这个人的灵魂,你看,他已经遁入十八层地狱了!除了蕭?大哥您,那些所谓的仙长天君,他们有这个能耐吧?大哥你说是吧!”苏菀乘胜追击,把魔尊吹上了天。

魔球显然有些动心,“嗯,这个嘛……倒也是,幽冥地府,黑魔遍地,从中找到一个灵魂来,量他崔道士也没这个本事!”

“就是就是!”

“好吧!看在你一片诚心的面上,本魔尊就出手帮你一把!”

一团黑雾渗透出血丝魔球,卷了奇珍异果,又收进魔球。渐渐地魔球黑色渐淡,血色也越来越细,然后消失不见了。不过,球的中间,渐渐显出一道若有若无的白色人影来。这个人影慢慢显形,然后落入下面的骷髅中间。

让老仵作惊奇的是,那早已经是一块枯骨的头颅上,竟然慢慢爬出细细的血丝,然后渐渐地越来越多、越来越细,最后连到一块儿,慢慢形成血肉,把白骨包了起来。

再过一段时间,头发胡子都长了出来,甚至就连死者生前受伤,脸上形成的伤痕,也显现出来。一会儿功夫,那骷髅竟然慢慢长出皮肉,渐渐有了人样!一个宛若犹生的头颅,出现在法阵的托盘上。

只是……

头颅仍然紧闭双目,了无生气。

苏菀手指打出一道青色玄气,透明如水晶般的魔球里,已然完全成型的蕭?魔尊出现了。

“嘿!大哥出手,果然不凡!只是……他怎么……?”苏法师满是疑问地望着魔尊。

魔尊却是轻轻一笑,道:“急什么?他那残破的灵魂刚被我从十八层地狱捞上来,萎靡不振;再加上现今正在正午当头,阳气最盛的时候。——要说你还真是个修仙的新手!哪有人这时候召魂的?!……算了,本魔尊勉强帮你一把!”说着,蕭?魔尊两手虚长,魔球中一道黑雾飞向托盘上的头颅。

老仵作原以为这位女法师是要“煮骨验伤”——谁知她竟然上演了一出“生死人肉白骨”,“枯木再逢春”!更让人惊奇的还在后面,就连地狱的魔尊也被她哄得团团转,帮着找回了被害人那已经打入十八层地狱的灵魂!

头颅仍然惊恐地闭着眼睛,口中嚷着,“大侠饶命!不要杀我,不要杀我!”

苏法师抵近头颅,四目相对,“镇静!你已经死了!”法师一抬手,纳戒中飞出一缕淡绿色的“镇魂液”,直接飞进那颗头颅。“告诉我,是谁杀了你?”

不等有回话,苏法师伸伸一直弯着有点儿酥麻的胳膊,招呼徒弟:“去,把这法阵,给专案组送去!……嗯,等等!你先等一会儿!……我先把蕭?魔尊送回地府!”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