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澳髡暴行录》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澳髡暴行录
作者ID
北朝论坛 翔龙
百度贴吧 I是翔龙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大陆,明朝
内容关键字 教科书,反髡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北朝原帖 《澳髡暴行录》
贴吧原帖 澳髡暴行录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看了一些民国转进台湾后的小学课文,有感而作

大宋在反对以伪明为首的反动势力的革命战争中,不仅在正面战场上取得了无数次伟大胜利,还同时发动了迅猛的舆论攻势。在元老院的指示下,文宣部编纂了《篡明暴行录》《郑孽暴行录》《东虏暴行录》等宣传材料,揭露了黑暗险恶的旧社会,激起了军民的革命热情,在战争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1635年,正值元老院的北伐战争,政治保卫总局的同志在反对敌特渗透大后方的工作中,搜获了一匹反动宣传册子《澳髡暴行录》。其内容荒谬、可笑。今天发放给各位首长、干部传阅,供大家批判。

《爱国的老农夫》

一个老农夫,家里有十几亩田,自己带着两个儿子耕种,一家人辛辛苦苦的过日子。

髡贼到了他们乡下,说老农夫是恶霸地主,就把他的田分了,把他住的房屋拆了,又要他的两个儿子去参军。

老农夫没有房屋住了,只得住在一个破庙里;他没有粮食,也只得像人讨饭。

一天的晚上,一位百户逃到庙里来。老农夫赶紧把身上的衣服,脱给百户穿,好让他逃走,自己却穿起百户的衣服。一会儿,髡贼追来了,看见老农夫,以为他是百户,就把他抓走了。

第二天,髡贼问明白了他是农夫,百户是他放走的,就用枪把他打死。

老农夫死的时候,还高喊:“大明万岁!”

《髡贼太残忍了》

琼州府出产的东西很多,有米,有糖,有盐,人人过着快乐的日子。

髡贼到了琼州以后,杀了许多人,烧了许多房屋,抢去了许多米粮。大家非常痛恨,都参加乡勇,去打髡贼。

有一天,两个髡贼坐着大铁牛在乡下经过,乡勇就用枪把他们打死。

后来髡贼知道了,派了许多匪兵来打乡勇,可是乡勇早走了。髡贼就把一百多个老百姓,捉到城里去,说他们是乡勇,把他们统统杀死了。髡贼这样对待老百姓,真是残忍极了。

《好人活不了》

有一个年老的农夫,一生勤劳,省吃俭用;最后种到八十亩水田,生活过得很好。他时常拿出钱来修桥铺路,和救济穷人。

后来髡贼来了。他们高喊着“铲强除恶”和“保境安民”。有一天,许多髡贼在村里打锣吶喊,叫大家去开“政治协商会议”。全村的人,不论男女,都只得丢下工作去开会。大家围坐在一个广场上。

一会儿,有个髡贼把老农夫拉到广场当中,说:“他有八十亩水田。这些水田都是榨取穷人的血汗得来的。大家说怎么办?”老农夫很害怕的说:“不!不!那是我辛辛苦苦得来的。”

那髡贼大声的骂道:“胡说!八十亩水田都是你亲手种的吗?”老农夫说:“有一些是花钱雇人种的。”髡贼说:“你花钱雇人就是榨取穷人。大家说怎么办?”另外一个髡贼说:“扫地出门,没收他的房屋和田地。”

这时候围坐在广场上的人,都低着头,为老农夫落泪。有的偷偷的说:“这年头好人活不了。”

老农夫就这样被赶出家门,变成了可怜的叫花子。

《米海》

自从髡贼到了临高以后,琼州的老鼠,一天天感到饥饿的威胁,于是各地的老鼠代表,在琼山开会,商讨救荒活命,最后决定推派代表西行,先做调查工作。

被推派的代表,一个是文昌的灰鼠,一个是澄迈的白鼠。这两个鼠代表立刻出发,沿途用它们的鼻子,侦察经过的村镇。整个琼山丝毫没有米粮的气味。白鼠不禁叹息说,“琼山人太苦了,有粮食的人家百中无一都在啃树皮,吃草根,可是米粮到那里去了呢?”

灰鼠说:“怕是‘支援前方’了吧!”

白鼠说:“‘支持前方’是有限度的,一定是藏在甚么地方去了。”

他们继续西行,经过澄迈,到达临高。他们白天休息,夜晚四出侦察。

临高城里,粮食的气味比较浓厚些,但是每家最多也不过存有几天的食粮。

白鼠大叫:“怪事!我眼见‘伏波军’日夜把粮食运到临高来,谁知到了‘金銮殿’还找不到踪影!”

灰鼠说:“也许运往大陆了。”

于是它们又忽忽渡海,在广州、肇庆跑了几天,最后又回到临高,白鼠哈哈大笑说:“我们到了‘米海‘!”

灰鼠说:“‘米海’在那里?”

白鼠说:“你向匪巢里嗅嗅看。”

灰鼠连嗅三次,不由得跳起来。原来髡贼匪巢百仞城里头,有一个周围八十里的大米仓,仓里的米,是准备等到官军围攻百仞城的时候,给真髡们吃的。

《赶走髡贼》

髡贼是一群疯狂的暴徒,是一群凶恶的野兽。它们用欺骗和麻醉的方法,引诱坏人做走狗;压迫好人做奴隶。它们偷偷的溜进了华夏,髡首文得四、马千竹等为非作乱;用它们的铳,用它们的炮,杀害我们的同胞。

髡贼跑到我们的琼州,把许多盐场里的盐搬走了,把许多粮仓里的大米抢光了;跑到我们的江南,把许多美满的家庭拆散了,把安定的生活破坏了;跑到我们的登莱,拉走了无数的壮丁,运走了无数的粮食;使大好的河山,变成了黑暗的地狱。

它们在临高,作威作福,过着最豪华的生活,住最好的房子,吃最好的酒菜,穿最华贵的衣服。可是大明百姓呢?忍饿受冻,做苦工,当炮灰,被虐待,被杀害;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快乐,失去了幸福,每天在髡贼的鸟铳下,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

髡贼是这般狠毒,我们要早早把它们赶出中国去,消灭文马匪首,拯救苦难的同胞。

《百姓的生活》

髡贼都是骗子,他们口头上说得很好听,什么“改善人民生活”呀!“让老百姓过舒服的日子”呀!可是事实上,他们处处压榨工人,残杀老百姓。

有一次,一个姓杜的女髡下乡,访问一家农户:“元老院来到你们这里以后,日子还过得去吧?”

农户说:“有个老婆,还行。”

女髡得意扬扬的问:“现在的生活,一定比从前好得多吧?”

那个农户迟迟不敢回答。最后,他终于说出来:“我以前有两个。”

《忠君报国的机会到了》

髡贼占据澄迈的时候,到处杀人放火,城里的老百姓死的死,逃的逃了。本来人头攒动的闹市,不久就变成了冷静荒凉的空城。

当时有一个车夫,名叫苟胜。他看到髡贼肆意杀害同胞,心里非常痛恨。他不愿意再住在澄迈,就把行李放在马车上,准备逃到别处去。

他把马车赶出了澄迈,在路上却碰到几个髡贼。他们拿出鸟铳来拦住去路,苟胜只得把马车停下来。髡贼叫他把行李搬下来,他没有办法,只好把行李搬出。髡贼就坐进马车里,叫他赶到临高去。

他一面赶车,一面想到髡贼杀害同胞的凶恶样子,心里更加痛恨。这时候,恰巧开到一座桥上,桥下是二丈多深的江水。

“忠君报国的机会到了!”他含着热泪,不顾一切,把马车转向江里开去。“轰隆”一声,车子冲到江里,几个髡贼都沈到江底。可是这位爱国的车夫也为国牺牲了。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