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洛宾
临高漫画350-王洛宾.jpg
别名 王工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王洛宾,又称王工。是参与穿越的早期成员(洗手间会议三巨头之一),执委会核心成员、元老院重要领导者。

重要技能

原本是个工程师,光学专业出身。

所学甚杂,知识广博:农家出身,同时对工业十分了解,各种技术都有了解,尤其是对修建小水利颇有心得;枪炮和资深船模爱好者,自诩排队枪毙党。

学过制图,画个建筑平面的草图还是手到擒来[1]

甚至在第三次全体大会担任元老院主席后,依然专业上耐不住技痒,参加各种技术会议。[2]

经历

D日前

洗手间会议三巨头之一。与文、萧一同首先展开了明朝穿越探索并与高举进行了接触。原本是企业里的工程师,为参加穿越而辞职。参与早期的穿越贸易积累原始资金。在展无涯的机械厂工作锻炼技术。

在穿越筹备阶段,是工业组的重要组员。[3]

执委会成立伊始,虽然各个组的组长都是委员,实际却是文德嗣、王洛宾和萧子山的三寡头掌握核心权力。当发现马千瞩在整个准备过程中崭露头角,威望渐显的时候,执委会迅速的将马千瞩结合进决策层。

参与了穿越初始物资采购。

第一个五年计划

王洛宾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主要担任各种技术指导和顾问,历任工能委员会人民主要成员、 环岛远程勘探总指挥,主要负责技术工作;巨人行动开始后,任三亚三亚大区区长,兼任三亚地区军事委员会委员。

  • D+1日博铺百仞滩公路修建总指挥,百仞滩水电第一期总指挥。
  • 1628年农历九月十六,作为执委核心成员,在百仞建设工地,参与第一次反围剿战斗。
  • 鉴于早期缺煤,提出因陋就简的烧制火山灰水泥(一种代水泥),来满足建筑施工需求。
  • 负责马袅盐务工作队前期工作,为盐场村设计了浓缩卤水的设备,并主持开办技术训练班。
  • 主导穿越者第一门滑膛炮的铸炮,参与第一杆米尼步枪试制与试射。
  • 参与平板玻璃厂建设,平板后成为穿越集团重要出口产品。
  • 1629年(D日后第一个新年),到盐场村为当地居民送温暖。
  • 参与研发墨子一型蒸汽机
  • 环岛勘探队总指挥,带队进行田独铁矿大茅锰矿勘探。
  • 主持盐场村盐业设备的改造工程,尝试风车提卤淋晒以缩短卤水的浓缩时间。
  • 设计了几种不同款式的煤气发生器,为食品加工厂的原动机定下平吸式圆形炉,负责煤气炉的点火工作。
  • 对穿越集团的能源及原动机使用进行统筹安排工作。
  • 提议建立燃料厂,统一对各种燃料进行预加工。
  • 紫明楼用的按摩浴缸设计手摇增压泵,为广州紫明楼改建工程水箱上水设计履带式畜力机。
  • 提议在临高设立天文台。
  • 主持在丰城轮上装气化炉,让发电机重新运转担负起一部分向岸上供电的任务(原本在博铺电站工作的锅驼机将运往三亚进行田独铁矿的开发)。
  • 主持东门市街道的煤气路灯工程。
  • 为马袅搞了个蒸汽制盐厂。
  • 1630年出任三亚特区的大区区长,拥有对整个三亚地区的全部民政事务的管辖权力:包括民政、司法、经济、治安、民兵队等,担任三亚地区军事委员会委员;主持制定三亚登陆计划并担任三亚登陆"巨人行动"总指挥。
  • 澄迈大战后与文德嗣一同对军队进行慰问。

第二个五年计划

工程技术和思想贡献

王洛宾作为一位前工程师,在穿越者早期建设中,处于技术负责人和协调人的角色。

工程技术贡献

基础设施

D日后,主持穿越者第一条公路——博铺-百仞滩公路的修建,提出烧制火山灰水泥(一种代水泥)建议。参与平板玻璃厂建设。

化工

对马袅盐场村盐业设备技术改造:卤水浓缩、风车提卤淋晒和建设蒸汽制盐厂。

能源原动机

统筹安排工作的能源及原动机规划和使用;

能源方面,提议建立燃料厂,统一对各种燃料进行预加工;并设计了多种煤气发生器,安装东门市街道的煤气路灯;参与研发墨子一型蒸汽机

电力方面,早期指挥协调建设了百仞滩水电第一期工程,丰城轮上安装气化炉、带动船用发电机向岸上供电。

矿产冶炼制造

环岛勘探队总指挥,带队勘探田独铁矿、大茅锰矿。

主导穿越者铸造第一门滑膛炮、试制第一杆米尼步枪。

设计了各种机械(手摇增压泵、履带式畜力机)。

和文德嗣一样,是标准化的力推者和实践者,1630年在机械制造标准化的会议,要求各种专业加工设备都要标准化制造,统一材料和工艺流程。

1635年初,在财政省发行流通卷专题会议,讨论敲定发行的货币铸造细节。

其他方面

早期,提议在临高设立天文台。

语录

富贵险中求。[4]

规模化、标准化,是制胜的法宝。工业化的社会,足以击败任何一个古代社会。[5]   

  • 1632年,运送王室补助马尼拉盖伦圣路易斯(san luis)和圣瑞蒙多(san raimundo)号进行的抢劫行动前

老文,抢银子还是比贩镜子和瓷器来钱快啊![6]

  • 1635年,讨论《元老婚姻与继承法》时:

我?就让长子继承吧。省心省力。”王洛宾说,“弄一群阿哥格格的争来夺去的,太烦了。[7]

我们大宋澳洲行在,元老院领导下的武装力量,在反对伪明反动政吅府的命战争中,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敌人的对我们的侵犯已经遭到了可耻的覆灭,发动战争的反动派的老巢也受到了严厉的惩罚。整个海南得到光复,这是我们全体官兵一致努力吅英勇奋斗的结果。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庆祝和感谢。

但是我们的战斗任务还没有结束。伪明依旧压迫着中华土地上的广大人民,腐败无能的伪明政权不但无力保护人民,反而变本加厉的残害百姓,华夏大地正处水深火热之中。

我命令!伏波军全体官兵,坚冇决执行元老院一切命令,渡海北伐,肃清伪明反动军队,解放国土,同时肃清土匪、东虏、流寇,镇吅压反动派的一切反抗和捣乱行为。[8]

家庭

为人低调友善,是文总的亲密战友。

生活秘书高露洁,是D日前从事穿越贸易时收的奴仆高青的女儿。

三亚期间,每天搞建设,游泳健身,成了黝黑健壮的型男。到第三次全体大会(1634年底)时已经有四个孩子。

注释与引用

  1. 第一卷 启航 第十二节 奴仆(二)
  2. 第七卷 大陆 第五十三节 造币工艺
  3. 第一卷 启航 第十四节 会议――第一次分组
  4. 第一卷 启航 第四节 掘金――澳洲海商
  5. 第一卷 启航 第二节 文总的野望
  6. 第五卷 进入 第四百四十四节 启航
  7. 第七卷 大陆 第九节 元老婚姻与继承法(三)
  8. 第七卷 大陆 广州治理篇 第四十六节 宣誓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穿越初期,王工还是挺活跃的,后来好像就把他忘了

2年
0

王工其实存在感不多。。。

2年
avatar
0

高露洁是文总的仆人。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