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志奇元老伏波军高级军官。

石志奇
石志奇.jpg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形象

石志奇戴着一副黑色的平光眼镜,用绳子牢牢的系在脑后。[1]

喜欢身先士卒,特别注重个人媒体形象。

经历

石志奇是船员出身。D日后,担任负责维护圣船的专门小组组长。在海军培训班里兼任教官。

临高角海战时,他不在班上。博铺保卫战时,石志奇患痢疾躺在卫生所里,听着外面的枪炮响彻云霄,但是腹中疼痛,动弹不得。最后失去了立功的大好机会。后来,他编纂出《陆战队制服、标志、军衔、礼节方案》,交由元老院审议。[2]

文德嗣等相关领导情切探望石志奇

珠江流域讨伐作战时,石志奇任海兵特遣队香港支队支队长——该支队由两个连海兵组成,另外配备一个海兵炮兵连,有2门12磅榴弹炮。期间,挫败海匪策反临特51号船案件[3] 。他带领的E支队在珠江主航道上纵横恣肆,参与大屿山之战、上横档岛之战,焚毁了沿岸的多处河泊所、巡检司所等官府机构,在连续攻占了企图抵抗伏波军的到滘、大汾两岛和香山南面的一座县里正在修建的炮台,驱散了守卫炮台的数百乡勇,拆毁炮台,兵临香山城下,逼迫香山县交出赎城费五千两银子的。[4]在三良镇战斗中,石志奇攻打碉楼受挫,一箭穿胸受伤,后来受到时任元老院主席文德嗣的关心看望。

1632年伤愈后,石志奇出任香港警备司令。[5]海军在第一期造船整备计划开展期间,开展了“香港周边巩固作战”,石志奇和乐琳在香港周边开展了一系列的小规模作战。他在香港全新组建的海兵队第一远征队(对外的公开番号是“石支队”)。

霸王行动中,石志奇冒着炮火带头登陆,以无畏精神率部攻打中左所城。

著有《看了就能赢――如何剿灭东虏[6]

语录

霸王行动时,第三发炮弹落在不远处的沙滩上...........石志奇慢慢的遏制的将玉米芯烟嘴放到口中,镇定自若的抽了一口,大声说道:[7]

谁第一个进入中左所。我就给他抽一口这个烟斗,哪个逮住了郑芝龙那个GNYD,老子就把这个烟斗奖给他!

轶事

  • 曾用救济口粮制作烟斗。[8]

《临高时报》人物专稿:豪情满怀的石志奇中校

霸王行动,石志奇少校率领海兵第一远征队在中左所城敌前登陆

(临高时报实习记者戈三庞报道)[9]

今天是进攻中左所城的日子,海面上阳光明媚风大浪高,海兵第一远征队永远的舵手石志奇中校执意要同海兵们一道登陆亲自指挥作战。听到这一消息远征队各连队 指挥官着了慌,不知如何是好,于是纷纷劝阻说,海面浪涛格外汹涌,乘船登陆有风险。石志奇中校却豪壮地说:“我最喜欢坐咱海兵的登陆艇了,你们说海浪汹涌,坐船冲锋登陆有困难,其实不畏艰险的冲锋才能体现咱海兵的血勇,作为第一远征队主官的我更应该同海兵一起战斗。” 他说,要深入到广大海兵中去和他们打成一片,不必担心,出航。听罢各指挥官纷纷眼含热泪崇敬的望着石首长暗地里下定决心一定拿下中左所城。

这样,石志奇中校上了一艘登陆艇,乘风破浪冲向波涛汹涌的大海……

“你们看!我们的海兵进步多快,面貌一新了……”

“我们海军的战备状态万无一失。”

石志奇中校站在摇荡、海浪飞溅的甲板上,满意地望着第一远征队出航的情景。他继续站在甲板上,同记者们谈话,向随艇指挥员们指出进一步发展海兵武力的纲领性方针。这时一个高大的惊涛骇浪袭来,来势之猛,好像要吞掉小艇一般。指挥员们恳切地请石志奇中校赶紧坐稳。可是,他依然手柱指挥刀标枪般钉在甲板上。他说:“不必为我担心,只管继续航行。”艇上众人钦佩的凝望着中校青松般的背影眼睛禁不住再次湿润了。

石志奇中校说,要了解远征队的生活就必须到海上来,要看看他们是怎样和汹涌的海浪进行搏斗。

浪峰变得更高了,风势也越发猛烈。那浪涛冲向舰艇,艇身摇晃得厉害,连那些锻炼有素的海兵都觉得有些难以支撑,石志奇中校的衣服都被飞溅的浪花弄湿了但他蔚然不为所动,此时此刻他就是第一远征队的定海神针。

近了,当登陆艇靠近海滩的时候,石志奇中校传令,第一远征队下船登岸。此时伏波军军报记者首先跳下小艇,他们扛着照相机,准备记录下石志奇中校涉水上岸的动人场景。石志奇中校叼着烟斗腰挎指挥刀昂首挺胸,海水没过了他的膝盖……多么激动人心的画面啊摄影记者们不失时机地拍下了这一动人的情景。从登陆艇到岸上只有几十步的距离,但是石志奇中校心里面却感慨万千:“虽然我只跨了几十步就到达了陆地,但是这几十步却是我有生以来意义最为深远的步伐。当我走完了这几十步,站在海滩上面,我知道海兵第一远征队是不可战胜的,我们为打击元老院的敌人来了,因为在那里的敌人尸体上面,闪烁着第一远征队荣耀的徽章!”

三良市战斗石志奇英勇负伤的瞬间

石志奇与青霞副本1.jpg 石志奇与青霞副本2.jpg 石志奇与青霞副本3.jpg 石志奇与青霞副本4.jpg

参考

  1.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三卷 新澳洲, 第148节.
  2.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三卷 新澳洲, 第149节.
  3.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三卷 新澳洲, 第154节.
  4.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三卷 新澳洲, 第173节.
  5.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五卷 进入, 第11节.
  6.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六卷 纷争, 第450节.
  7.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六卷 纷争, 第31节.
  8.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五卷 进入, 第111节.
  9.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五卷 进入, 第44节.
5.0
3人评价
avatar
0

妹子被处死了……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