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童年》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童年
作者ID
其他网站 知乎:ziming zhang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林肯郡,临高
内容关键字 艾萨克,培养成长,招揽科技大牛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其他 童年(1)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编者: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一定是反帝国分子的阴谋

——1649年6月~幕后——

“他入学了么?”

“是的,我们最终还是说服了他的父母,让他进入了芳草地,而不是临高教会学校。”

“但愿一切能够按照我们的设想发展。Vigilate historia pacem”

“Vigilate historia pacem”

特工在退出办公室前,又看了一眼办公桌后灰色水泥墙上巨大,格格不入的纯文字海报。

突兀的海报

——1643年4月,林肯郡——

让我们回到1643年4月的林肯郡。

艾萨克是在1643年出生不过3个月的时候,跟随父母前往澳宋帝国的。

在旧时间线上,他的父亲在他出生前三个月就已经去世了,似乎没有留下多少记录。但是也许是因为帝国的缘故,他的父亲并没有过早去世。当他出生时,刚好有一艘帝国的商船在林肯郡附近靠岸了。随船的新教牧师兼医生——实际上是由对外情报局的工作人员伪装的,在拜访当地教会后,在当地免费行医以感谢林肯郡允许商船靠岸购买补给。

澳宋的医生趁机拜访了艾萨克的家,建议他们带着这个虚弱的早产儿去帝国,否则他很可能活不过3岁。好心的医生还给他们留下了一些澳宋特有的药物。

当商船从荷兰返程经过林肯郡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袭击了艾尔斯索普庄园附近。失去所有财产的艾萨克夫妇,听从了澳宋医生的建议,搭上了东去的船只,准备去传说中遍地黄金的东方碰碰运气。

和蔼可亲的澳宋医生

——1649年,高山岭——

时间过得飞快,1649年的时候,6周岁的小艾萨克已经是一个说着标准通用语大小孩了。除了他的发色和外貌让他有些许困扰以外,他的生活可以说是无忧无虑。

6岁的他,已经到了帝国教育部的法定入学年龄了。

他们一家来到临高以后,被安排定居在了高山岭附近,并且顺理成章地被安排在高山岭牧场工作。5岁时,小艾萨克在牧场附属幼儿园里表现出了超出同龄人的数学天赋,让不知道内情的前去客串教师的妮可元老感到很吃惊。妮可觉得继续让他在牧场附属子弟小学上学,是埋没了他的天赋,毕竟自己和牧场附属小学的专业是调教马匹而不是发掘小孩的数理潜力。

尼克元老专门为小艾萨克写了一份推荐信,推荐他去芳草地示范学校上学,并表示愿意全额资助他在临高的学业。对此,老艾萨克很是感激,连连用他那带着浓浓英伦腔的通用语表示:“一定会让他好好学习,报效元老院的栽培。”从此以后,老艾萨克干活更卖力了。

于是,小艾萨克带着妮可元老的介绍信坐上了火车,高高兴兴地去芳草地上学了。火车上的人很多,角落里一个白衬衫正在翻看临高日报,但是仔细观察的话,就能发现他时不时地会把目光投向高兴地捧着《数学 一年级上》的小艾萨克。

——同日,帝国光学——

与小艾萨克同船来到帝国,已经16岁的安东尼,这一天在帝国光学仪器厂老师傅的指导下,磨制出了他人生中第一片镜片。

在安东尼满心欢喜地将这块镜片送去给老师傅检查的时候,丝毫没有留意到车间阴影处办公桌后面,有一个白衬衫正在有意无意的观察着他。

【标题来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9%BE%E8%90%A8%E5%85%8B%C2%B7%E7%89%9B%E9%A1%BF#/media/File:Woolsthorpe_manor.jpg】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