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有地
No Portrait.jpg
符有地
别名 浮游地,蜉蝣地
出生 临高
居住地 临高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头衔 监狱管理局局长,劳改队长

人物形象

第一批归化民,监狱管理局局长,劳改队队长,他的形象以讹传讹最终在民间成了“青面獠牙”的大怪物,但是实际上是丢人堆里面都认不出来的中年干部。

专业和特长

监狱管理、劳动改造管理

经历

第一次反围剿时期被俘的第一批五个俘虏之一 [1] ,在邬德的管教和指派下强制劳动,担任第一任劳改队队长,受执委会命令建立劳改营。

劳工队发生群殴符有地事件后进行了第一次用工制度改革,将劳工队改为生产队,将人员分为四个生产小队,实行了公分制度:按工作量计分并发给公分券,指派了正副队长和文书,规定管理人员必须讲普通话。

但是,日后他最初的伙伴们,如林兴被调往其他部门了,张兴教当起了文书和扫盲教师,符不二成了经营地主,符有地却在元老院的各种机缘巧合的安排下继续担任奴隶和劳改以及监狱工作的负责人,成为“止儿夜啼蜉蝣地”。

重要思想

社会贡献

作为劳改队队长、监狱管理局局长,长期奋斗在强力部门,劳动管理战线,为澳宋的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

语录

轶事

他的形象以讹传讹最终在民间成了“青面獠牙”的大怪物,但是实际上是丢人堆里面都认不出来的中年干部。

他的名字以及谐音讹传外号“浮游地”、“蜉蝣地”等也成为了监狱和劳改队的别称,与谐音“蒸包局”的政治保卫总局一起成为元老院下最令人胆战心惊的词汇。

传闻他的名字可以止小儿夜啼。

评价

纪念符有地(同人)

书友分析

作为一个研究澳宋现代史(从圣船登陆临高起)多年的澳学家,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符有地出现最早。这里指的是在澳宋人民心中的排名。我们和穿越早期的活阎王之一邬德首长做一个对比,阿德同志固然是第一个开始搞俘虏培训树立可怕形象的人,但是他当时接触的不过是几小队战俘,而且这些最早从龙的幸运儿日后飞黄腾达,不少人说不定还要跟阿德共事,靠暴力和未知建立的形象自然很快崩塌。这里我想说的是,消除恶名的必经步骤,一是了解这个人,二才是对他态度和关系的改善。而符有地就难了,落他手里的基本都是穿越众定了性的敌人,罪犯和奴隶,一无升迁之日,二无活命之望,不过是早死晚死的区别,于是进去了的有机会认识没机会改善关系,没进去的连认识一下的机会都没有,如何能消除?符有地自然扬名万里。

二,这名字好记。有地有地,本是章口就莱的读音,再加上不知道哪个小天才发现的蜉蝣地的谐音(据本学者考证,是民间传闻演变而来),这个名字便作为一个琅琅上口的代号,一个象征地狱的名词,传播开来。对比一下,谁还记得其他搞安全和情报,同样恶名昭著的人的名字?说实话,除了名字有熊,行为像熊,时不时还以熊的面貌出现的赵曼熊,以及戏份多到爆炸,名字特殊好记的午木,还有表面是上班族(指印刷厂),实际上是吉良吉影(划掉)是精通拷问用刑心狠手辣不输吉良吉影的周洞天,这样身份反差极大的人,其他相关行业的从业者其实都有些声名不彰。而符有地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归化民,力挫诸多高人,和元老院这几位重磅级人物争夺知名度,本身已经说明一个琅琅上口易于联想的名字对出名是多么重要和关键。

三,则是承接上文所引出的,穿越众自己的机构多头化,分散化。管财政的有契卡,打仗贸易搞渗透颠覆有对外情报局,对内安全监控各地有蒸包局等等。虽然这些部门确实各有各的职责,各有各的风格,但是除了蒸包局搭上了老大哥苏联的玩梗列车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其他机构还是没什么特色,打不出自己鲜明的招牌。而且送蜉蝣地,谁都知道是送给归化民符有地去调教了,但是送蒸包局呢?是送赵慢熊还是午木处理?送契卡又是交给谁呢?送蜉蝣地无论何时都是在给符有地这个人打招牌,而对其他角色的描写则更多是在为刻画其所在机构服务的。此消彼长,符有地自然脱颖而出。

这里又由机构特色引出第四点。其他杂七杂八的机构涉及安全问题,或多或少都会和元老扯上关系。虽然我们平常五百废五百废叫习惯了,但在广大归化民面前面子,权威,信息不对称,都得保持。这也意味着情报局,蒸包局这类组织,都不适宜向公众过多宣传开放。相反,蜉蝣地这可以肆无忌惮扮演“再哭,再哭大灰狼来吃你了!”里面的大灰狼角色,完全面向归化民,一视同仁,绝无尊卑亲疏之分(手动滑稽)

最后,自然是因为适合没有元老身份的广大沙雕网友互相调侃。临学博大精深,关注者众,但是能挤进故事里面做元老的名额有限,不过千人而已。沙雕网友对话的核心是要调侃,要吐槽。就元老来说,对马千瞩我们谈发际线,同时还能想到永远健康和三叉戟,对席亚洲我们也能聊聊偷鸡摸狗烤鸭的故事,但是无名无姓的非元老澳宋人该怎么办?一要是本书的特色,二要能玩出梗,三要能像两开花一样简洁有力容易记忆,最后还要能一句话把被吐槽人一招干趴,于是答案水落石出:

大胆,送蜉蝣地!!

(内部资料,查阅需三级管理员权限,禁止拷贝——政治保卫局档案室)[2]

—— ——书友Vladimir

注释与引用

  1.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二卷 新世界,第25节
  2. 为什么符有地能成为最有名的归化民?? - Vladimir的回答 - 知乎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