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穿代会D日前为选取未来的穿越根据地而在网络上召开的会议。[1]

背景

穿越者们选择哪里进行穿越?这不仅仅是一个地点,更关系到他们的开局根据地。

穿越者们在第二次穿越贸易结束后,为慎重起见将这个问题提交到讨论版上集思广益。

对于基地的要求

  1. 有良好的农业基础,能保证粮食的供应。
  2. 有一定的人口基数,能满足未来穿越后工业化的劳动力需求。
  3. 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能够满足工业化的需要。
  4. 位于沿海地区,有港口,海上贸易毕竟是这个时代最容易聚敛财富的贸易。
  5. 不能在明朝统治的核心区域,否则必然引起明政府的重点围剿。
  6. 不在四战之地。后金也好,闯、献之流也好,都不是立足未稳的穿越众能应对的。
  7. 便于防御,有山川河海之险。

预选基地

澳洲

澳洲获得了极多的支持,但第一个被枪毙。且不说澳洲本身的是否适合作为穿越者的基地,现实状况也根本不可能把几百个穿越者都弄到澳大利亚去。基本没有可操作性。

台湾

台湾岛,是讨论的热门,无论从地理位置、自然条件、还是发展潜力来看,都堪称是上上选。该岛没有明朝的政权机构,荷兰人和西班牙人虽有筑城,都只能各自盘踞一隅,属于真空带。

但是台湾的热带疾病很严重,尤其是疟疾,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移民进入,明末开发程度还很低,人口更是稀少,想搞大规模开发没有人力基础。

海南

相比之下,海南就优越的多。自从六朝开发以来,到明末这里已经是编户齐民数十万的南陲郡县。永乐十年仅汉族居民就有编户九万,人口四十万,人力资源丰富。农业方面,到万历四十三年,全岛官田民田达到四百一十万亩。更为难得的是自然资源不但丰富而且门类比较齐全,非常适合搞工业化。

如果说海南岛作为一个穿越基地有什么缺点的话,就是它离开大陆实在太近,明政府在当地的统治比较严密,除了内陆的黎区,全岛多数地方都是“王化之地”。这样编户齐民多年的府县,明政府不会轻易放弃,一定会不遗余力的来征剿他们这些野心勃勃的外来者。 海南还有长期的黎汉矛盾。最后,海南历史上海盗窜犯十分猖獗。可以想像,带着无数现代的工具和用品的穿越众将是一只各方面都会垂涎三尺的大肥羊。

结果

本次会议过后,临高作为穿越开始时的根据地,已经不再有异议。

文德嗣做得会议总结发言上: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在日后的新世界历史教科书上,大会被称为“第一次穿代会”。因为代表太多,而且不少人最后选择留在了旧世界,全体名单只有在“旧世界大教堂”才能查阅到——理论上不得查阅。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