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菌是保健兼营养饮品,由茶叶和糖发酵而成,是享誉穿越集团内外的著名饮料之一。

技术贡献人

胡仪成;菌种由黄大山提供;

发明

从刘三的车间出来,胡仪成还在兴致勃勃的鼓捣着什么,时袅仁凑近一看,是几个大号的玻璃广口瓶,其中一个纱布封口的,瓶底飘逸着可疑的绿色纤毛,液面上漂浮着一层海蜇皮似的菌膜,还有些乳白色半透明的胶质菌团。气味倒不怎么难闻,酸酸甜甜的。
另外几个大号的瓶子就平淡无奇了,装满了暗红色的液体。液体有些浑浊,表面还有些泡沫和浮渣。
在时袅仁部长的关心下,投入生产。

口味

味道比想象中好得多,酸酸甜甜的,如果说有什么特殊的味道的话,就是有点象掺入了红茶的酸梅汤。如果能冰镇一下味道应该会不错。 个别元老认为卖相太恐怖了(过滤工序不完善)。

出品企业

卫生部药品药具厂。

影响

早期配给给元老及女仆,晚上加班都喝几口,少量作为营养品奖励给手下的劳工们,产量上去后敞开进入流通贸易渠道。
后来被紫明楼推广到广州。俨然已成为元老们的生活必备品和土著眼中“澳洲生活方式”的代表、时尚,不出几年也成为旧社会各路上层人士显示逼格的专用奢侈品,并在文中场景反复出现。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