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

原本雷州徐闻县的一个童生,父母双亡,没有家室,生活落魄。雷州糖业风云期间被谌天雄招揽,为糖业公司出谋划策,应对危机。

海义堂覆灭后虽然接受了二十两银子的谢礼,却谢绝了延请他在华南糖厂或者雷州糖业公会里当个文案的邀请,希望能继续读书进学,得到功名后向表妹家提亲。好不容易得了“附学生员”后却发现表妹已经定亲,萧占风只得郁郁还家,途中被大雨淋湿,大病一场。萧占风病愈后心灰意冷,并且抱着对大明社会的仇恨,于是决定“投髡”,而且主动要求去临高学习“澳学”,走上了为元老院和人民服务的道路。

萧占风是第一个主动投奔元老院的明朝知识分子,在元老院引起了一阵小小的的轰动。他先在国民学校读书,获得甲种文凭后就读于专门培养地方行政干部的民政培训班。

萧占风毕业之后,先后当过临高几个村的村长,接着升任公社民事协理员,后调到儋州县办任职。他年纪既轻,原本又有文化,新知识新理念掌握得比一般农民、小商贩出身的归化民来得快而透彻,很快就成了民政部门重点培养对象,预备将来让他成为第一批归化民县长。

吴明晋调任雷州通判后任吴明晋的师爷,同时也是对外情报局雷州站副站长。

人物形象

衣服虽然破旧却很整洁,家中院落荒芜,但布置得颇有雅趣。

为人明事理,肯仗义执言,对华南糖业公司和穿越集团观感甚好,对穿越集团的技术和机器很好奇,对元老院的行事风格也很欣赏。

谌天雄看来,此人有任侠之风,求知欲旺盛。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