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子良
临高漫画18-郭逸 薛子良 萨琳娜.jpg
薛子良(右1)
薛子良
性别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头衔 {{{头衔}}}

薛子良,英文名维尼(因此又称“薛维尼”),元老,美籍华人。意外穿越的美国烟酒火器管理局的外勤工作人员。萨琳娜的情人。先后担任特侦队副队长兼任直属分队分队长、伏波军侦查总局局长。因为长期负责治安战,又被戏称为“薛岗村”。[1]

形象

黑发黑眼的纯种中国人长相,身手矫健。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英文不错,气质风度很像英国人。虎背熊腰,身材高大健壮,体重在100kg以上。

在前往儋州反游击战期间,穿着件民版美军数码迷彩,背了一个特大号的仿美军战术背包,挎着一支自动步枪。头戴民版本尼帽,戴着浙江产仿美式战术墨镜。嘴里叼着南海农庄产的初晴手制雪茄,大踏步的从海军运输船的跳板上“腾腾”的走了下来了。看上去越来越有感觉了。

热爱酿酒。提议在穿越众提炼的白酒中加入大黄,产生了“大唐公主”这一大黄甜酒品牌。此后还提议制造啤酒、果子酒(包括蓝莓酒、菠萝蜜白兰地,但是苹果酒却失败了[2])、朗姆酒。日后的期望是开办酒厂,做啤酒和各种洋酒。他研制的品牌有“薛子良”牌杂果白兰地和胜利牌金酒等。

经历

意外穿越

D日前,薛子良是美国烟酒火器管理局的外勤工作人员。曾经作为海军陆战队队员参加伊拉克战争,有反游击战的经验。在当兵的时候到过韩国,也来过济州岛。

在D日前半个月,美国当局收到多名中国籍男子大批枪械弹药运抵夏威夷,租用游艇后前往越南的消息,怀疑他们是军火走私犯而派遣薛子良和萨琳娜前往调查。二人和中方的调查人员郭逸一起上了穿越集团的“圣船”。薛子良被穿越众发现后,和郭逸、薛子良以及明家四口人一起被“释放”,途中遭到黄家三子的埋伏,英勇奋战击败了黄家寨的民兵。

入伙

受到了北炜的欣赏,甚至一度到了形影不离的基情状况。得到特侦队的崇拜,在北炜的推荐下,薛子良带队对苟家庄进行了侦查。袭击了苟循礼(苟二)的队伍。之后参与指挥了攻打苟家庄的行动。此后成为特侦队的分队长。后来在一次值班期间发现了中西海盗联合舰队,立下不小的功劳。

在甜港风云中,他被调往华南糖厂指导工作。

指挥了特侦队突袭道禄村的行动,亲自击毙了土匪主要头目王五术。并且将战斗中击毙的土匪人头戳在枪尖上摆了一排,恐吓当地人。

萨琳娜在他的软磨之下,二人发展成为了情侣关系。和萨琳娜一起负责教授政保总局的学员射击,以及拷打和审讯课。

参与了女仆革命,和叶孟言一起行动,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并不清楚。但是最终的结果是将独孤求婚的警察队给拦了回去。

扶摇直上

薛子良逐渐被穿越政权接纳。在第二次全体大会上,他终于获得了元老身份。

望浦村事件后,作为反游击战专家,获得特侦部队少校军衔。前往儋州,进行集村并屯,搞战略村等手法,被戏称为“薛岗村”。[3]基本上消灭了胡烂眼等反元老院土匪武装,使其落荒而逃。

受邀参加了北美分舵组织的年会。此后和飞云俱乐部走的很近。

林佰光的策划下,绑架了广东巡按高舜钦。之后升职为特侦队副队长兼任直属分队分队长。

济州岛攻略中担任前指成员,在攻占济州岛之际率领特侦队抢滩登陆,之后对济州岛进行了武装侦查。全面占领济州岛后,长期驻扎于此。济州骚乱事件之后,成为济州岛前指的一把手,一度取代冯宗泽的地位,负责全面工作。指挥攻陷了水原洞庄园,消灭了济州的第一地方豪强金万镒的势力。

随后,薛子良指挥分队渡海进行了几次强力侦察,整个过程犹如闲庭散步一般。最长的一次,薛子良带着十来个人,巡游了大半个全罗道。历时半个多月,对全罗道沿海地区的道路码头做了一番测绘侦察工作。期间杀死数百朝鲜军民:从官吏、两班到士兵、乡勇。攻占堡寨若干。造成整个全罗道戒严,最后整个分队安然无恙的回到了济州岛,不但无人伤亡,连子弹都没用多少。在济州岛的局势安定后,移防到高雄。

霸王行动中,薛子良和应愈一起作为安平方向的指挥官,指挥了分队对安平的覆盖性无差别炮击,占领了安平,攻陷了郑芝龙府,俘虏了郑芝龙的夫人田川氏和儿子郑森(福松)。

为与满清贸易,作为海天号的军事指挥官,和黄骅等一起北上辽东半岛。在多智岛上建立了桑拿浴室。

率领海圻号(艾斯美达拉号)前往马尼拉支援兰度

第三次全体大会后,担任伏波军侦查总局局长。负责组织建设和专业训练。

轶事

  • 在耶稣会和临高政权的宗教协商中,他和潘潘一起假装是英国人,使得耶稣会的陆若华误以为英国人要抢先一步,立刻答应了临高教会的条件。
  • 后来创作了回忆文章《光明的灯塔指引我走向人生辉煌》,表示女仆革命时没有发生任何冲突,他独自一人带着几名警卫员赶到东门大街的时候,虽然独孤求婚的警察队武装到了牙齿,不但有米尼步枪,还装备了当时极为罕见的sks步枪。多人企图对他实施人身威胁,他还是一个人以大无畏的精神赤手空拳就解除了警察队的武装。“没有人敢发出反抗的声音,连不满的支吾声也没有。”
  • 薛子良有一段时间出差非常频繁,常常一走几个月――虽然每次他回来都龙腾虎跃,和萨琳娜每晚折腾三四回不说,大清早还要来上一回,闹得邻居们一个个双眼通红,眼脸浮肿。

参考

  1.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二卷 新世界,第133节
  2. 葡萄酒是否造出前后章节有矛盾
  3.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三卷 新社会,第132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