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蜉蝣地岛之旅.启程》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蜉蝣地岛之旅.启程
作者ID
其他网站 知乎:ziming zhang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蜉蝣地岛
内容关键字 航路见闻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其他 蜉蝣地岛之旅.启程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我一个三流小报的记者,跑去蜉蝣地岛,才不是因为写了两篇揭露元老们糜烂的私生活的文章之类的破事呢。

那我这样一个人畜无害小白兔一般的记者,怎么就跑去传说中的蜉蝣地了呢?

纯粹是意外。

十天前,我寄宿的狸奴庄的房东,猫先生某天正和我们几个住客玩着临川书店出品的桌游《欧陆风云》。突然,身为裁判的他突然问道:“大家要不要去蜉蝣地玩玩?”

本来吵吵嚷嚷的牌桌瞬间安静了。

201室的李舜生拍下30k具装骑对盘踞在波兰平原的林登万们发起了进攻。接着他摆摆手:“海岛上的生活,我早就腻了,不去。”

202的杨爱红,则一边派出外交官一边表示:“客户还有两张图没出,去不了去不了”

于是猫先生又盯上我了……

“我没钱买船票……”我正专心派出外交官要求周边小国当苟。

“没关系,有人愿意免费送我们去。”

说完,猫先生露出了和善的笑容。看来又得我陪他去疯了。

两天后,我们就搭上了临川集团的运煤船出发了。直到登船前一刻我都以为会坐上一艘豪华游轮……结果只有运煤船!

算了,反正是免费的,将就一下好了。猫先生的小女仆也跟着去的样子。

运煤船在鸿基靠岸,花一天时间填满了煤舱,然后张开全帆,向蜉蝣地驶去——至少来自福建的老船长是这样说的。

不过奇怪的是,这艘运煤船上竟然还有十来个穿着统一的国防生海魂衫,带着陆军徽章的年轻人,被瘸腿的大副喝来唤去。

猫先生对此一脸熟视无睹的样子,和船长两人整天窝在舰桥后部的舰长室喝酒打牌扯淡,小女仆则每天负责把空酒瓶拿出来,把饭菜送进去,然后守在一边,完全没有机会跟她搭话啊!

我们走的是外洋航路,而不是沿着海岸线航行。离开鸿基以后,运煤船一直向南航行,穿越了某道海峡,继续航行了一天后,我们折向西北。

穿过海峡以后的航路上就见不到其他船只了。我本想向大副打听一下什么时候穿过传说中的马六甲海峡。可他满脸便秘一般的表情,把我训了一顿,叫我不要到处打听,胡说八道,否则他会把我当成间谍交给蜉蝣地岛的政保局。

哼,政保局什么的,又不是没进去过。

于是,我只得每天无所事事的看着忙忙碌碌、跑前跑后、爬上爬下的陆军国防生。

奇怪,他们操舰的技巧还真是熟练啊!

大概是第十天晚上吧,一个满月的夜晚,我们的船接近了一片灯火通明的港口。

港口里两艘蒸汽快艇飞快的顺着灯塔灯光的指引靠了过来,核对了灯光信号以后,开始引导我们进港。

猫先生终于带着小女仆从舰长室里出来了,神志似乎还很清醒的样子。

我们的船停泊在港湾内永久栈桥中央的十号泊位。

临近的几个泊位上,都是临川集团国际航运公司的远洋货船,几乎都是2000吨级以上的大家伙,港口上的机械正在装载稻谷、矿砂、白糖。

即使是深夜,码头工人依然忙碌。他们大多是那种被太阳晒黑的肤色。有一些人的面孔,很像是三亚矿区的那些矿工。几个穿着两个口袋干部服的人,则拿着话筒,不时冲着这些工人吼叫着一些我不明白的方言或是语言。

再远一些的码头上,似乎还有两艘千吨级的三桅战舰在那里修整。

那是在三亚军港没见过的船型。舰身修长,侧弦炮窗密布,桅杆高耸。等等,为什么上面飘着陆军的旗帜?唔,还是没见过的团旗……

“那是伏波军陆军印度洋方面军的三等高速巡洋舰。应该是宁海号和平海号吧。”

猫先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不过那些桅杆都是装饰,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升帆的。”

“万不得已?升帆?不,为什么是陆军的巡洋舰?”猫先生的话让我的疑问更多了,哪有不升帆还能跑得快的高速巡洋舰。

“对了,那些炮窗也是装饰。”猫先生随口说了两句。

“我的文德嗣啊!猫姥爷你可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吗?炮窗都是装饰,还巡什么洋!”我不禁惊呼,引得旁边正在排队下船的陆军国防生一脸鄙视的看着我。

“好了,下船吧,接我们的人到了,我先去打个招呼。”猫先生说着,就带着小女仆头也不回的上了码头。

朝他走的方向望去,确实有一辆装饰讲究的四轮马车在等他。等等,那个向猫先生低头行礼的不是临川集团的CEO李阿宝吗?我上个月刚在临川集团的新闻发布会上见过他的。

为什么他要向猫先生行礼?

猫先生似乎和李阿宝说了什么,我感觉到李阿宝转过头了瞪了我一眼,然后才转身离开了。

于是,我稀里糊涂的跟着猫先生和他的小女仆上了马车。马车接着向大概是市区的方向驶去。

猫先生一路上都在闭目养神。小女仆则警戒地盯着我,仿佛我要是轻举妄动马上就把我给物理消灭的样子。

于是,我也只好转头看着车外的风景……可外面一片黑暗,哪有什么风景可言。

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来到了蜉蝣地岛。

——分割线——

这真的只是一篇游记,没有克苏鲁,没有40K,不白学,也不搞珂学。

预计三章完结。

不过也许两章就结束了。

写到哪里算哪里。

争取三天内写完。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