裔凡
临高漫画338-契卡--裔凡.jpg
临高漫画 by 念力 / 左为裔凡
裔凡
性别
居住地 临高特别市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身份 元老
历任职务 肃清腐败及怠工特别审计委员会主任
元老院审计与反贪污调查执行局局长
派系 五道口系
头衔 {{{头衔}}}
登场作品
本篇 第三卷 第二百七十八节 审计委员会
裔凡,元老,现任元老院审计与反贪污调查执行局局长。

人物形象

戴眼镜的胖子,看起来像个小职员,每天上班都穿着一件深色的风衣。

专业和特长

审计专业人员。

经历

穿越前和穿越初期

无文字记录,不详。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1629年台风灾害后,经程栋推举,担任执委会特别审计委员会主任。就任后随即将机构名称改为肃清腐败及怠工特别审计委员会(简称“契卡”),负责对整个穿越集团的物料和财务状况进行审计监督工作。

文德嗣授权,该委员会直接向执委会负责,掌握财务和物料审计权,可以进入各部门检查,扣留账簿和财务、物料凭证;有权随时暂停各部门的物料申请和使用;冻结部门和个人的账户、财产;有权随时传人留置谈话(限土著和归化民)。

突击检查了为风灾设置的难民营,查处了一个贪污煮粥用米的四人小团伙。

第二次全体大会前积极准备提案(数量有一大本子之多),在第二次全体大会上确定了元老的纳税准则:元老在间接税上享有国民待遇,但直接税必须经元老院审议,一税一议(除遗产税外),元老死后其持有的穿越集团股票一半收归国有。

受财政金融委员会指派,于1630年对元老院各部门机构展开了一次全面的审计工作。

参与甲事件调查处理,提议组织“猎巫小队”对其他意外穿越者进行猎杀和灭绝。

参加五道口新货币政策讨论会,支持不锈钢本位货币体系,同时借机提出建立完整会计、税收和审计体系的意见。

第二次反围剿作战前夕负责市场监控工作,每日从东门市各商家收集数据,监控各种商品的价格变化和销量。

参与望浦村事件调查,提出杜绝“冒进主义”,重新评定占领区安全级别,合村并屯等改进措施。

1633年杭州米骚动事件后,受执委会命令担任中央巡视组组长,负责对各驻外站进行巡视审计工作。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在第三次全体大会进行的机构改革中,仲裁庭调查执行局与肃清腐败及怠工特别审计委员会合并,改称元老院审计与反贪污调查执行局,任局长。

语录

“反腐的关键是预防,而不是事后抓人。”

—— ——论审计工作的作用

“临高经济上目前最基本最急迫的问题是什么?财税、核算与市场!”

—— ——在五道口财金会议上的讲话

“总之,驻外站的问题就是体制问题。”

—— ——对驻外站经济问题的结论

轶事

是一名极权主义分子,在任职后与邬德首次谈话时便扬言要“枪毙执委”。

在1630年各机构全面审计前,曾从程栋处获得一本各部门财务违规情况的黑材料。

是财税经济体制的狂热拥护者,与马千瞩的计划经济体制论相左。

平时的主要娱乐活动是写备忘录制定政策。

裔凡用毛巾擦了擦了脸和脖子,毛巾上有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味,他瞧了一眼秘书,秘书垂着眼睛不说话,一脸幽怨。裔凡这才想起自己好久没有“临幸”她了。这个秘书是他最早的时候从女仆学校买来得生活秘书,因为没摇到好得号,只买了一个c级。后来裔凡摇到了号。在拍卖会上买到了一个a级的。于是原本就不甚满意的c级旧人被他借口“是可造之材”送去芳草地的行政培训班培训,安插到办公室里当个秘书。当然。时不时的,裔凡同学还会临幸她一番,换换口味。 [1]

参考

  1.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六卷 纷争,第199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