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迩仁
No Portrait.jpg
解迩仁
性别
国籍 澳宋
居住地 梧州
语言 汉语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身份 元老
历任职务 意识形态构建委员会秘书长、梧州市长
登场作品
本篇 第七卷 大陆·两广攻略篇 又成了俘虏
同人 星拳下的守望者(常青云的悲喜人生)

简介

解迩仁梧州军管会主任、市长。工作秘书赵丰田,情人蔡兰旧时空是个记者。

经历

穿越前

某个南方城市报纸《东方星期一》的记者,曾通过在公安局的线人,听说有一伙传销份子租了废弃营地“大练兵”。卧底调查加入临高众,打算搞个大新闻。[1]

穿越初期

对于穿越一事无法接受,差点自杀。

当了大半年基本劳力后认清现实,着力将自己打造成一个“意识形态专家”,捞到意识形态构建委员会秘书长的位置,在真理办公室混了个二把手,负责编写“指导意见”和“文宣小册子”。[1]

北上攻略后

报名了北上的元老干部的行政培训班,被分配到琼崖支队的西路支队,专门负责广东西路地方接收工作。[1]

作为前敌指挥部的一份子,始终跟随伏波军活跃在最前线。

梧州市长

解放梧州之后,因为梧州的战略地位,作为元老被分配坐镇梧州。[1]

险些遭到梧州知府幕僚邢丞焕的未婚妻蔡兰的刺杀,但将其赦免。后将其收用,搬到蔡兰所在的三总府过夜,偶尔白天也在三总府办公。导致被蔡兰烧掉调查易浩然的外调函。

1635年8月4日晚被蒋锁宋铭率领的明军残兵偷袭三总府俘虏。之后,在蒋锁等人撤退途中,解迩仁在大云门处被骆阳明温铁头率领的码头力工救回。

事后尽力撇清责任,逼迫蔡兰自杀,同易浩然达成协议要他更改口供。并以普通事件报告级别向广东大区发送了其对于梧州事件的报告。

报告里未提其与蔡兰关系及蔡兰销毁外调函之事,只把蔡兰定性为“留用工作人员”,混在一堆在暴动中被俘的内应人员名单内。

梧州事件后

梧州事件后,解迩仁接受了“特别调查局”局长姬信与副手陈白宾对其进行的约谈。

约谈期间,解迩仁在特别调查局没有足够证据的情况下,仅承认其与蔡兰的关系,但对蔡兰销毁外调函一事讳莫如深。

约谈结束后,解迩仁返回临高参加听证会,梧州工作由赵丰田代理。

会上遭到元老的口诛笔伐,搞得声名狼藉。事后被安排回宣传口,到真理办公室负责“材料审核”工作,算是落了个闲职靠边站[2]

这篇文章需要扩展。你可以帮助临高启明来 扩写它
  1. 1.0 1.1 1.2 1.3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七卷 大陆-两广攻略篇,第56节,又成了俘虏
  2.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七卷 大陆-两广攻略篇,第270节,全面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