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西华
No Portrait.jpg
赵西华
性别
国籍 澳宋
出生 1621年
浙江
居住地 凤凰山庄
势力信息
阵营 澳宋
身份 归化民
历任职务 凤凰山庄慈惠堂干事
人物关系
恋情 郝元

人物形象

做事干练果断,心情高傲,脾气刚直,富有正义感,涉世未深

经历

出身于秀才家庭,父亲过世而家道中落,家中田产被亲戚侵夺而被卖给人牙,赵引弓买下她以及被侵夺的田产,收留抚养她,并取名西华(出自宋代皇宫西华殿),是赵引弓最初收留也是最亲近的六个孤儿之一。

杭州站运营期间受赵引弓教导,并在慈惠堂规模日渐庞大后开始负责庶务并教导收容的孤儿功课。由于心情高傲,脾气刚直而在山庄人缘不好,因而赵引弓选为卧底。在带领学生照顾缫丝厂女工时被赵引弓怒斥并实施家法,养伤期间接受了卧底任务。在苦肉计实施后通过郝元安插进的贾乐与郝元进行联络,在得知“蚕吃人”事件真相以及郝元黑尔思想的洗脑下,思想动摇而叛变,并沦陷于郝元的柔情蜜意中,对其产生了恋爱的好感,隐瞒了郝元的行动,暴露了凤凰山庄的情报。在火烧完璧书坊前用自己的积蓄偿还最初的赎身钱,叛逃凤凰山庄。在得知郝元真正的计划后看清了郝元的为人,打伤贾乐逃回凤凰山庄,并告知赵引弓郝元真正的计划,导致郝元功亏一篑。在“粘杆处”的审问下精神崩溃,有了求死的念头。

后被送往临高政治保卫局关押,后事不详。

注释与引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