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铂鋆,元老。卫生部办公室主任,兼任百仞总医院医务科科长。

人物形象

身材矮胖。总是一脸怪笑,成了卫生部内唯一让时袅仁有拿病历夹劈头砸过去冲动的人。

是医药卫生口的元老里唯一一个没有医、药、卫、护、生物专业学历的,管理水平也差强人意,但是在钻营搞钱上极富创意。

经历

穿越前

彻头彻尾的loser。作为医科大学教授的儿子,他虽然知识面较同龄人宽广,且有高度发散性思维,却连高中都没考上。教授看出他不是认真读书的材料,于是送他去参军,本来觉得我的儿子再不务正业,在部队那个环境中总能学出个考军校的水平吧?没想到他在某个大院里当不出操的少爷兵接线员都当不利索,号码背不过,于是草草结束了一年的服役。回家赋闲半年。

 教授想总该给他找个有技能的出路,想到自己从事眼科屈光专业多年。好歹算是有点名气和关系,于是又送他去熟人开的眼镜店当学徒。准备学成了顶着教授担当顾问的光环开眼镜店。好在当邓姓宅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徒生活即将蒙混不过去的时候,教授供职的大学为了照顾某位big head退伍的儿子,忽的出台了一个当期有效的转业安置文件,邓姓宅男因而混入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为了行政楼里一个跑龙套的碎催。在碎催生活也再次陷入困境时,邓姓宅男毅然参加了穿越。

穿越初期

在大图书馆当管理员,自称“医疗卫生这行当我最熟”,接替何平负责百仞总医院的后勤总务工作,工作水平差强人意。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担任卫生部办公室主任,兼任卫生部直属百仞总医院医务科科长。随时袅仁来到香港巡诊。

和心理医生江秋堰联合搞了一个卫生部精神卫生中心。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