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德
临高漫画24-邬德.jpg
别名 阿德
性别
居住地 临高特别市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身份 元老
历任职务 体育组成员
渔船支队指挥
劳工队队长,百仞滩公社社长
民政人民委员
企划院总裁
元老院内阁企划相
人物关系
配偶 初雨
登场作品
本篇 第一卷 第十九节 军事问题
配图:临高漫画 by 念力

邬德,元老,现任元老院内阁企划相。

穿越集团的重要领导者之一。

人物形象

精瘦的中年人,五官端正,一双浓眉,双目炯炯,皮肤黝黑,身躯强健有力。

经历

穿越前

渔民出身,海军某水警区转业,转业后在城市工作。

加入穿越集团后被分在体育组,属于未来的海军班底。

参加船只选型会议,提议购买渔轮并负责选型,最终选中8154型单拖网渔船

穿越初期

任渔船支队指挥,负责海上警戒工作。捕获了乘汽艇意外穿越的明秋一家。

受执委会命令建立劳改营,对第一批(5名)俘虏进行净化和劳动管理,指派符有地为头目。第一次反围剿作战后将俘虏编为五个劳工队,由第一批俘虏充当队长,参与百仞城的建设。

劳工队发生群殴符有地事件后进行了第一次用工制度改革,将劳工队改为生产队,将人员分为四个生产小队,实行了公分制度:按工作量计分并发给公分券,指派了正副队长和文书,规定管理人员必须讲普通话。

攻打苟家庄前夕进入临高县城,同县令吴明晋进行谈判,要求获准代征盐课和办团。

指挥了苟家庄之战,攻破苟家庄之后主持了“宣判大会”,在初雨的带领下起获庄内秘阁。战后将庄内村民迁往百仞,组建百仞滩生产二队。

百仞滩公社成立后兼任社长。东门市扫黄打非行动后委任符有地为劳改队长。为维修第一次临高角海战后俘获的船只指挥了上墩作业。主持元年式军装的制造工作。

博铺之战中负责组织人员武装起来,把守各要点,战后抽调民工打扫战场。

1629年春节组织了百仞滩公社送温暖慰问活动,并与社员夜谈。年后配合杜雯的工作组下乡发动群众。

1629年机构改革后出任民政人民委员,全权管理临高的人力资源。在第一届临高政治协商会议上发言,并向县内士绅摊派“合理负担”和雇役,向各村寨征集联络员。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进占百图村之后负责人员整编工作,重新登记户口,消除宗族势力影响。

为雷州华南示范甘蔗农庄编写《民政事务管理和组织手册》作为民政管理指南。

为支援雷州站发起的糖业商战,乘“登瀛州”船从广州押运白银五万两到雷州,并与雷州站相关人员商议应对措施。为打击抢劫华南糖厂货船的古大春海盗团伙,亲赴菊花屿进行战场勘察并制订伏击计划,在随后的菊花屿海战中古大春团伙被全歼。

任临高县衙领导工作小组组长。在张有福家与县衙师爷王兆敏谈判征粮事宜,要求包揽全县赋税。挑动县衙书办陈明刚与县内缙绅大户的关系。恐吓缙绅事件第二天,到张有福的庄子居中主持抓捕陈明刚及其手下的行动。主持接收、替换县衙的三班六房人员,由德隆粮行代理县库收缴业务,完成了对临高县衙的全面接管。

主持了对陈明刚的审讯,起获其赃款和鱼鳞册等各种必需的账册。组建征粮局负责粮食征收,带领领导小组主持临高全县的丈田工作,开展流通券抵粮赋的政策。

1629台风灾害后主持救灾工作,实施以工代赈的救灾政策。提议成立反腐部门(即“契卡”),提议1629的辽饷由穿越集团代缴。进行全县人口普查,建立户籍制度。

为开发琼山甲子煤矿招募工人,并派出黄熊带领的护卫队(30人)负责煤矿保卫工作。

女仆革命发生时,以执委会委员身份接见单良等游行群众,参与女仆问题对策讨论会。提议慕敏兼任东门市派出所所长。

第二次全体大会上当选企划院总裁,提出并推行元老军政计划提案制,就职工等级制度问题与马千瞩展开讨论。推行为干部配备手枪作为标准自卫武器的计划。

着手建立完善的档案体系,要求所有工厂都要建立档案,以备将来查考、总结经验教训和追究责任。

在对外政策会议上提出“南进论”,反对在第一个五年计划完成前卷入大陆事务,转而控制外围,在东南亚建立殖民地,开展奴隶贸易。在国务会议上提议协助李洛由建立炮厂,卖一些简易设备(如鼓风机、风车等)以适当扩散技术。

第二次反围剿作战的战前全体会议上提议控制战争规模,采取在预设阵地进行防御反击的作战模式,支持以澳宋为国号。批准紧急建造十六艘杆雷艇、八艘机枪艇的紧急造船案。

澄迈之战后派出企划院特别搜索队负责战后物资接收事宜,参与俘虏处理问题的商议,参加战后阅兵。

珠江流域讨伐作战后派出戴谐率领企划院特别搜索队负责物资接收。参与1630-1631年造船计划讨论会,提出快速建造一批无动力驳船以解决沿海运输的瓶颈问题,否决了司凯德建造水泥船的计划。

制订了香港开发规划,将其定义为贸易港口、军事基地和物流转运中心。

提议在重工业、轻工业两个系统内各设立一个行业中央实验室。

提议直接在鸿基设立武装商站,开采煤矿。因资源调配问题反对广州大世界项目。批准香港船厂建造24艘H-800货船的订单。指示食品厂开发专门用于难民救济的简单伙食系列口粮。向国民学校征集200名学生参与发动机计划的民政事务辅助工作。发动机计划后与刘牧州共同负责人力资源的分配工作。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第三次全体大会上当选元老院内阁企划相。

参加第二个五年计划讨论会,提议开发文莱油田并建立种植园。

主持机械计算机项目吹风会。

贡献

元老院民政工作的开拓者,建立了用工制度。

长期负责企划院工作,为民政事业和工业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语录

“你没换位思考,这里很多人也没有。觉得这些人理所当然的应该相信工分券的价值。”

—— ——向吴南海解释公分券流通工作

“海军本来就是一个很讲礼节和规矩的地方。”

—— ——与魏爱文谈话

“我们要搞社会改革,不把本县的这伙实力人物好好折腾折腾,怎么能推行的下去?”

—— ——对陈明刚的评价

“在利益面前人的良心、信仰全部靠不住。”

—— ——提议设立审计机构

“大家三天一游行两天来闹事,活都不用干了,直接扑街。”

—— ——对女仆革命的评价

“但是人是有脾气的,不是电脑游戏里的一个数字。”

—— ——提议使用奴隶进行矿山开发

轶事

  • 小说开始时名为赵德,后应龙套要求改为邬德(自第二卷第二十四节《邬德的新任务(二)》后改名)
  • 厨艺不错,还会制作酒和药酒,曾教授吴南海等炊事人员做海鲜饭、鱼露、腌鱼等食物。
  • 对于人员管理有一套自己的心得,偶尔会过于注重挑动内部矛盾以达到目的。
  • 曾自己造有一间私人别墅,为避免麻烦,在第二次全体大会后将其产权上缴元老院办公厅。

==参考 ==

0.0
0人评价
avatar
0

老海军为何专心民政都不干本行了?23333333333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