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德
临高漫画24-邬德.jpg
临高漫画 by 念力
邬德
别名 阿德
性别
居住地 临高特别市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身份 元老
历任职务 体育组成员
渔船支队指挥
劳工队队长,百仞滩公社社长
民政人民委员
企划院总裁
元老院内阁企划相
人物关系
配偶 初雨
登场作品
本篇 第一卷 第十九节 军事问题

邬德,元老,现任元老院内阁企划相。

穿越集团的重要领导者之一。

人物形象

精瘦的中年人,五官端正,一双浓眉,双目炯炯,皮肤黝黑,身躯强健有力。

经历

穿越前

渔民出身,海军某水警区转业,转业后在城市工作。

加入穿越集团后被分在体育组,属于未来的海军班底。

参加船只选型会议,提议购买渔轮并负责选型,最终选中8154型单拖网渔船

穿越初期

任渔船支队指挥,负责海上警戒工作。捕获了乘汽艇意外穿越的明秋一家。

受执委会命令建立劳改营,对第一批(5名)俘虏进行净化和劳动管理,指派符有地为头目。第一次反围剿作战后将俘虏编为五个劳工队,由第一批俘虏充当队长,参与百仞城的建设。

劳工队发生群殴符有地事件后进行了第一次用工制度改革,将劳工队改为生产队,将人员分为四个生产小队,实行了公分制度:按工作量计分并发给公分券,指派了正副队长和文书,规定管理人员必须讲普通话。

攻打苟家庄前夕进入临高县城,同县令吴明晋进行谈判,要求获准代征盐课和办团。

指挥了苟家庄之战,攻破苟家庄之后主持了“宣判大会”,在初雨的带领下起获庄内秘阁。战后将庄内村民迁往百仞,组建百仞滩生产二队。

百仞滩公社成立后兼任社长。东门市扫黄打非行动后委任符有地为劳改队长。为维修第一次临高角海战后俘获的船只指挥了上墩作业。主持元年式军装的制造工作。

博铺之战中负责组织人员武装起来,把守各要点,战后抽调民工打扫战场。

1629年春节组织了百仞滩公社送温暖慰问活动,并与社员夜谈。年后配合杜雯的工作组下乡发动群众。

1629年机构改革后出任民政人民委员,全权管理临高的人力资源。在第一届临高政治协商会议上发言,并向县内士绅摊派“合理负担”和雇役,向各村寨征集联络员。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进占百图村之后负责人员整编工作,重新登记户口,消除宗族势力影响。

为雷州华南示范甘蔗农庄编写《民政事务管理和组织手册》作为民政管理指南。

为支援雷州站发起的糖业商战,乘“登瀛州”船从广州押运白银五万两到雷州,并与雷州站相关人员商议应对措施。为打击抢劫华南糖厂货船的古大春海盗团伙,亲赴菊花屿进行战场勘察并制订伏击计划,在随后的菊花屿海战中古大春团伙被全歼。

任临高县衙领导工作小组组长。在张有福家与县衙师爷王兆敏谈判征粮事宜,要求包揽全县赋税。挑动县衙书办陈明刚与县内缙绅大户的关系。恐吓缙绅事件第二天,到张有福的庄子居中主持抓捕陈明刚及其手下的行动。主持接收、替换县衙的三班六房人员,由德隆粮行代理县库收缴业务,完成了对临高县衙的全面接管。

主持了对陈明刚的审讯,起获其赃款和鱼鳞册等各种必需的账册。组建征粮局负责粮食征收,带领领导小组主持临高全县的丈田工作,开展流通券抵粮赋的政策。

1629台风灾害后主持救灾工作,实施以工代赈的救灾政策。提议成立反腐部门(即“契卡”),提议1629的辽饷由穿越集团代缴。进行全县人口普查,建立户籍制度。

为开发琼山甲子煤矿招募工人,并派出黄熊带领的护卫队(30人)负责煤矿保卫工作。

女仆革命发生时,以执委会委员身份接见单良等游行群众,参与女仆问题对策讨论会。提议慕敏兼任东门市派出所所长。

第二次全体大会上当选企划院总裁,提出并推行元老军政计划提案制,就职工等级制度问题与马千瞩展开讨论。推行为干部配备手枪作为标准自卫武器的计划。

着手建立完善的档案体系,要求所有工厂都要建立档案,以备将来查考、总结经验教训和追究责任。

在对外政策会议上提出“南进论”,反对在第一个五年计划完成前卷入大陆事务,转而控制外围,在东南亚建立殖民地,开展奴隶贸易。在国务会议上提议协助李洛由建立炮厂,卖一些简易设备(如鼓风机、风车等)以适当扩散技术。

第二次反围剿作战的战前全体会议上提议控制战争规模,采取在预设阵地进行防御反击的作战模式,支持以澳宋为国号。批准紧急建造十六艘杆雷艇、八艘机枪艇的紧急造船案。

澄迈之战后派出企划院特别搜索队负责战后物资接收事宜,参与俘虏处理问题的商议,参加战后阅兵。

珠江流域讨伐作战后派出戴谐率领企划院特别搜索队负责物资接收。参与1630-1631年造船计划讨论会,提出快速建造一批无动力驳船以解决沿海运输的瓶颈问题,否决了司凯德建造水泥船的计划。

制订了香港开发规划,将其定义为贸易港口、军事基地和物流转运中心。

提议在重工业、轻工业两个系统内各设立一个行业中央实验室。

提议直接在鸿基设立武装商站,开采煤矿。因资源调配问题反对广州大世界项目。批准香港船厂建造24艘H-800货船的订单。指示食品厂开发专门用于难民救济的简单伙食系列口粮。向国民学校征集200名学生参与发动机计划的民政事务辅助工作。发动机计划后与刘牧州共同负责人力资源的分配工作。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第三次全体大会上当选元老院内阁企划相。

参加第二个五年计划讨论会,提议开发文莱油田并建立种植园。

主持机械计算机项目吹风会。

贡献

元老院民政工作的开拓者,建立了用工制度。

长期负责企划院工作,为民政事业和工业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语录

“你没换位思考,这里很多人也没有。觉得这些人理所当然的应该相信工分券的价值。”

—— ——向吴南海解释公分券流通工作

“海军本来就是一个很讲礼节和规矩的地方。”

—— ——与魏爱文谈话

“我们要搞社会改革,不把本县的这伙实力人物好好折腾折腾,怎么能推行的下去?”

—— ——对陈明刚的评价

“在利益面前人的良心、信仰全部靠不住。”

—— ——提议设立审计机构

“大家三天一游行两天来闹事,活都不用干了,直接扑街。”

—— ——对女仆革命的评价

“但是人是有脾气的,不是电脑游戏里的一个数字。”

—— ——提议使用奴隶进行矿山开发

轶事

  • 小说开始时名为赵德,后应龙套要求改为邬德(自第二卷第二十四节《邬德的新任务(二)》后改名)
  • 厨艺不错,还会制作酒和药酒,曾教授吴南海等炊事人员做海鲜饭、鱼露、腌鱼等食物。
  • 对于人员管理有一套自己的心得,偶尔会过于注重挑动内部矛盾以达到目的。
  • 曾自己造有一间私人别墅,为避免麻烦,在第二次全体大会后将其产权上缴元老院办公厅。

参考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紫微垣之光
1

老海军为何专心民政都不干本行了?23333333333

2年
avatar
风汮
0

海军前途有限,搞民政才有可能一步登天。借着渔船支队指挥的身份,劳工队长的职务不会有人跟他抢,后面借此资历改从民政,进入执委会也就顺理成章了。

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