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功,又名郑森,生于1624年08月26,本时空卒年不详,生于日本九州平户藩,其母据史料记载应为日本人田川氏。原时空为著名抗清将领,民族英雄,为中华民族收复台湾。

原时空经历

1624年8月26日出生于日本九州平户藩,名字为福松。

1638年考中秀才

1644年从师钱谦益,改名郑森,表字大木。同年北京城被李自成攻破,崇祯朝覆灭,南明弘光皇帝朱由菘政权成立。

1645年5月15日弘光朝覆灭,郑芝龙、黄道周扶植隆武皇帝朱聿键即位,后郑森被赐姓国姓“朱”,得名“成功”,封延平王。

其后屡次率队与清军作战,胜负皆有。至1650年扫除郑家残余势力,杀死族叔郑联,吞并郑采势力,基本统一郑家。

1651年郑成功遭郑芝豹背叛,厦门被清军袭击,族叔郑芝莞因怯战被斩首。同年郑成功得力部下施琅二度降清,大将曾德被杀。

后数年内屡失战机,败多胜少。期间于1653年清廷曾有意招抚郑成功势力,无果。

1661年克复台湾,但次年即身亡,具体死因无考。有中毒与心疾二说。

本时空经历

1632年穿越者势力发动霸王行动,击溃郑氏集团,郑芝龙身死,郑森被薛子良发现,并在被重点关注下软禁。

同年,在爆发激烈争执后,元老院得出结论,纵许统太郎救走郑森。

同年由钱太冲谋划,郑森得到了福建巡抚邹维琏支持,并随后用计软禁了族叔郑芝莞,夺得了安平的控制权。

0.0
0人评价
avatar
0

郑成功估计没什么发展空间了,原时空郑成功能够和清军抗衡很久的原因主要是后方平定和海军优势。但是在霸王行动与两广攻略后这些东西就都无从谈起了。但是历史的修正力估计也会把他推向崇祯一侧,谁知道他会如何发展呢。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