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策,元老。曾任德隆银行政策处处长。现任中央储备银行政策规划处处长。

人物形象

经历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担任德隆银行政策处处长,也是财政总监部的政策规划部门的负责人。

曾与李梅一起和李洛由协商商贸合作事宜,提议建立联合汇兑业务,但是被李洛由拒绝。

向执委会提交报告,要求对财金委员会这个体制进行改革,财金分家之外,还提了货币改革的问题。

在五道口财金会议上,和金融口的其他成员就货币政策问题进行讨论,提议禁止白银、黄金、铜钱的流通,强制使用流通券。他和裔凡的主张被称之为“裔凡-陈策”体系。

提议发行股票,但是在商议之后被元老拒绝。

担任琼山县税务特派员。建立德隆琼山分行,协助建立琼山税务局同时主持夏税征收工作。

制定了一系列的优免政策。凡是服兵役、担任公职人员的、因公伤残死亡的照例都有征收优免。另外加入天地会服务的、送子女到临高念书的这些也有一定的优免。

担任德隆银行的规划处处长。

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

升任为中央储备银行政策规划处处长,前往广州,全权主管经济和货币。

刘翔张易坤林佰光等讨论了银本位下,新货币发行的工作,并且付之行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