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圣天使高达380

原帖

状态

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6-03-29

最后更新时间:2016-03-29

正文

露阴鸡

“毕班头,你没有忤到我,可你却忤了全城百姓呀!”刘翔一脸正色道

“大人,小的为保广州平安,定会得罪一些宵小,大人可不能听他们的片面之辞,望能明鉴呀!”

毕武思知道刘翔拿自己开刀为了收民心,求饶无用,只能死撑到底。当然他能来点卯,并非毫无准备。这时一个快班从队列中挪出,朝着刘翔的方向拱手道:“大人,小的有事禀报。”

“说”

“大人你有所不知,在澳宋大军进城之后,虽然秋毫无犯,可城中有些流氓无赖蠢蠢欲动,毕班头全力弹压,虽没达全城平安,可也保住一些地区平静,望大人明查。”

高,真是高,这是以功相胁呀,众吏心中感叹道,这招不简单呀,要知道这城里的带路党哪个是好人,哪个没干过坏事,可也为你大宋出过力呀。如果府尹大人坚持杀人,那城中降人必定人心惶惶;如果囫囵了事,那澳宋可就威望扫地。这时众人抬头望向刘翔,看他如何接招。

刘翔似乎不为所动,只是侧了一下身子问魏必福:“这是何人?”魏必福赶紧起身,到刘翔耳边低语:“此人叫史皋达,本是一白员,其姐被毕武思看上并纳为妾后,就当上了快班,自此后也就成了毕思武的爪牙。”

原来如此,两人成了姻亲,那是荣辰与共了,难怪这么急着跳出来护主。刘翔不想与他们多费口舌,直接放大招,示意郭熙儿拿录音机出来。花厅下的众吏不知“路阴鸡”为何物,只是静静地看着郭熙儿从一箱子拿出一个盒子大小的物件,一个有扶把和转轮的玩意,用线将这两件连接上,再手抓扶把转动几下,然后按下盒子中的按钮。这时盒子发出了人声,是毕武思的声音!众人惊吧道,里面谈话涉及的内容有收受贿赂,敲诈勒索,暴力执法,还有草菅人命。这些录音资料都是林佰光跟城工部的人收集起来的,比如他们来紫明楼消费,林就示意郭逸将其带到窃听效果好的厢房,将他们的谈话内容收录下来,有时还仿照旧时空搞钓鱼式录音乐。就像最后一段内容,就是有城工部的人诱说毕武思趁澳宋大军进城不稳时,借机发一笔财,如借元老院之名向城中平民索取保护费之类的,当然这招不止用在他一人身上。

放完,刘翔怒拍桌子,道:“好一个力保广州城平安的班头,借我元老院之名搞这敲诈勒索之事,这就是尔等所谓的立功?”

这时的毕武思感到全身无力,双腿一软,瘫跪在地上,这不符合常理呀!他设想过如果元老院拿出纸质证据,自己就安排人出来顶罪;若有证人,他就抵赖,说并非自己所为,毕竟到他这份上是不用事事亲力亲为的,还有很多白手套,但是这盒子放出他本人的声音,超出他的理解范围,完全不知从何辩搏。而他的小舅子史皋达也只能跪在地上大哭饶命,甚到还反咬他说是受其威迫。当然受到冲击的不止他俩人,厅上的众吏也被惊骇的说不出话来:用一个盒子就能放出人声,这太可怕了!简直就传说中的“顺风耳”。以前大家在茶楼听那些临高行商说澳洲人用这种妖术断案时就觉得过于玄乎,没当回事,现在摆在面前的是真的其事,众人心里都直打碜:怕是自己平时所作所为难逃府尹大人的“法耳”了。

刘翔看着厅下众人都低着头,有些还直冒冷汗,心中得意,放录相这招真是屡试不爽呀!你看,这些牛鬼蛇神被镇住了,元老院也立威了,接下来就是搞公审收民心了。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