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斯·兰度,35岁(1630年),旧时空意大利裔美国人,意外穿越者之一。

外貌

魏斯·兰度在澳门滞留时,蓄着黑色的短胡子,身材高大结实,眼睛机灵有神。他按照当时西班牙时髦的紧身马甲和蕾丝边打扮自己,脚上套着皮靴,腰上还挂着沉重的佩剑。

经历

早年经历

兰度是意大利裔美国人,曾在美国陆军驻韩部队服役,因斗殴事件被开除军籍,后成为雇佣兵在巴尔干地区作战,曾参与过波黑战争。之后成为军火贩子,搭乘鲭鱼号在南中国海时被卷入虫洞而穿越。[1]

意外穿越

在穿越后与黑尔一同漂流到东沙岛附近,因为害怕被遣送回国,二人最后决定弃船。结果途中遇到风浪,被一伙渔民救了起来,稀里糊涂地上了岸,从一位叫安德斯的神甫那里,兰度得知自己现在在1627年,当场吓晕过去。之后,他被人送到了澳门,并编造了一个假身份:他以自己老家意大利帕尔马一个乡村贵族世家为原型,宣称自己是贵族子弟,曾在巴尔干当过志愿兵。为了掩盖自己经常说英语的毛病,他只好继续胡编说自己曾为西班牙的天主教国家效力,结果在支援爱尔兰的战役中被英国人抓了。

兰度花了大半年的时间用来习惯17世纪的生活。期间,他从赌桌上赢了一个黑奴回来,为了纪念某部想看却没看到的电影的第三部,他给这个黑人起名叫史力克。另外,他还悄悄雇了一艘船回到东沙岛上,回收一些枪支弹药和应急箱。

兰度尝试在南海地区发展自己的“事业”,但却失望地发现这里的每个人都只谈钱。

在阿拉贡内斯指挥斯卡伯罗伯爵夫人号袭击博铺的时候,兰度作为他的军事副手参与其中。他很快意识到占领海南的是一群来自现代的中国人。[2]

临高代表团访问澳门的时候,兰度接受杰兰扎尼会长指派回到斯卡伯罗伯爵夫人号上,破坏西班牙人和刘香之间的合作。[2]结果阿拉贡内斯在一次稀里糊涂的遭遇战中作为刘香船队的外援和郑芝龙打了一仗,慌乱之下,斯卡伯罗伯爵夫人号搁浅,并被郑芝龙俘虏。魏斯·兰度本人在混乱中差点送命,他躲在后桅楼里,靠随身携带的那支VZ68冲锋枪不断发出点射,一直撑到刘香的人马前来救援。[1]

此次事件之后,兰度回到了澳门。因为开支较大,他只得在街上混饭吃,还一度陷入囊中羞涩的境地。兰度认真考虑过去投奔临高方面——最起码他们有充足的手纸和干净的厕所,但他又担心这些人与政府有联系。[3]

在兰度最落魄的时候,李丝雅找上了他。后者在一次喝醉酒的时候一时大意,向外人展示了一张10元钞票,引起了李丝雅的注意,在接下来的调查中,她确认兰度与临高方面有关系,因此希望能通过他来刺探澳洲人的情报。[4]

造访临高

第一次反围剿作战后,作为耶稣会金立阁神父的随员来到临高,乘机投奔元老院。因献上鲭鱼号原载的军火而被元老院接纳为正式成员。现在对外情报局效力。

轶事

  • 魏斯·兰度在马尼拉拥有一串头衔:萨丁尼亚的范那诺华伯爵,采蒂涅的保卫者,暹罗王的战胜者,吉兰丹的领主――文森佐·兰度·迪·范那诺华大人

参考

  1. 1.0 1.1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四卷 新澳洲,第48节,甲船上的人
  2. 2.0 2.1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一卷 启航,第159节,传教问题
  3.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四卷 新澳洲,第49节,谋生的任务
  4. 《临高启明》(网络版),第五卷 进入,第51节,兰度的任务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