鲭鱼号,又被称为甲船,是一条走私船,在D日前恰巧受到穿越者们穿越的影响也被穿越到了本时空,穿越后沉没在东沙岛礁盘上,被穿越集团发现并打捞。(参见:东沙岛美国沉船事件)。

船只简介

鲭鱼号原是美国西海岸建造的110吨级的围网渔船,属于远洋渔船。但是作为走私船又被改造过。

  • 船上的渔业设备除了作为掩护用的外部设施之外大多被拆除了,冷冻舱还保留着,但是看情况冷冻设备很少使用。
  • 船只的动力系统被改装过,发动机被换成了更大的功率,油箱也增加了容量,续航力大于一般远洋渔船。
  • 船上的电子设备相当先进,不仅有常规的航海设备,还增加一般渔船不会使用的高性能雷达、导航和无线电系统,可惜因为海水的浸泡,大部分设备已经不能使用。
  • 驾驶台周边的用钢板进行过加固,驾驶台两侧和船尾安装有用途可疑的万向架,很可能是用来安装机枪之类的东西。

发现和打捞

1630年1月左右,穿越集团到东沙岛采集鸟粪石时由高晓松白国士发现,后来穿越集团派出秘密打捞队打捞。参见(东沙岛美国沉船事件)。

后续

鲭鱼号被打捞起来之后进行了简单的维护,并于深夜被秘密牵引到博铺的一处覆盖着红树林的港湾内。经过评估需要2-3年的修复才能使之重新服役。船上各种渔业设备被拆下来利用。发动机被拆下来修理,并尝试修复船舵和螺旋桨推进器。电子设备全部拆下来交给钟利时去研究,能修好多少算多少。

船上的沉箱后来在东沙岛外海被打捞。

乘员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