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瓦里斯托·罗萨·冈本
临高漫画277-郝元传6.jpg
别名 黑尔、保罗·高山
性别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配图:黑尔 (左1)

埃瓦里斯托·罗萨·冈本,化名黑尔保罗·高山。日裔巴西人。意外卷入的穿越者。

家庭成员

父亲

父亲冈本敬二来自熊本,官方材料显示职业农民。

1973年前因扫射特拉维夫国际机场而名声大噪的冈本公三是冈本家族旁系亲属。

1974年,30岁的冈本敬二为了避开警方,带着妻子和儿子·罗萨·冈本离开故乡,漂洋过海移民巴西,最后在圣保罗郊外的村庄安顿下来。

继母

定居巴西的第三年,冈本敬二的妻子不幸患病去世,在过了几年鳏居生活后,他娶了一名信仰天主教的巴西混血女子,把对方的姓氏也加在了罗萨·冈本的姓名中。[1]

继母自幼向小罗萨·冈本灌输的种种繁琐的宗教礼仪,童年时代残留下来的些许信仰的痕迹也开始以一种炽热的意识逐渐占据他的头脑。

未婚妻

穿越后,唐娜玛丽娜·德·阿雷利亚诺成为了他的未婚妻。唐娜玛丽娜·德·阿雷利亚诺是西班牙贵族冈萨洛·德·阿雷利亚诺的私生女。由总督婚配给罗萨·冈本。

经历

童年

小冈本在圣保罗郊外的村庄近乎与世隔绝的农场里成长起来,和他父亲冈老本一样生性沉默。除了干农活,他无师自通地专长于修理汽车以及各种农机设备,这让他在周边村庄的日侨中赢得了不少赞誉。

学生生涯

旧时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瓦里斯托考入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前往美国留学。这在当地世代务农的日裔居民中也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攻读学位期间的小冈本没有表现出任何引人瞩目的特异之处。大学教授和同学们也只回忆得起一个中等身材,温和而寡言的日裔学生;成绩优良,除了所学的机械工程和化学工程专业,还对东方历史颇感兴趣,在日语外又自学了阿拉伯语。为了筹集去亚洲旅游的费用,他曾利用假期为联合太平洋公司工作,负责整修、维护堪称古董的蒸汽机车,他对那些老旧机械所倾注的热情令铁路公司的工程师们都为之折服。

涉足恐怖活动

在一次偶然的缉毒行动中,警方从冈本的公寓里搜出了遥控爆炸装置的详细图纸和部分已制成的部件。其后发现的一些线索逐渐把事实勾勒得越来越清楚。埃瓦里斯托同“基地”的外围组织合作,这些炸弹将被偷运入日本后重新组装,用于袭击美国大使馆与美军基地。但他没有落网,也未如警方所预想的逃回巴西。[2]

一年半后,情报部门发现他置身于黎巴嫩南部的一个训练营,此后数年间又零星地出现在巴勒斯坦和叙利亚。小冈本的行踪最后一次为美国人所知是在2007年的伊拉克,他从美军对什叶派民兵地下武器工厂的一次突袭中侥幸逃脱。

意外穿越

逃出伊拉克,慌不择路一路逃亡,化名为黑尔搭乘上兰度的走私船,猝不及防地遇上虫洞的毁灭级能量波动释放——一切如同费城实验般的穿越时空。

当奄奄一息的冈本被海浪冲上东沙礁的滩头后,他竟然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在靠喝雨水、吃贝类、生鱼捱过两个多月后,一艘前往马六甲的葡萄牙商船搭救了他。他从继母那里得到了两样财产:天主教信仰和葡萄牙语救了他,于是恐怖分子埃瓦里斯托·冈本,既变身为军火走私集团成员的冈本之后再度摇身一变。于是他成了为行道而受迫害流亡的日本切支丹保罗.高山

保罗.高山在马尼拉原本默默无闻,直到因制造火箭大败再度围攻马六甲的亚齐军队而名声鹊起。当一些耶稣会士出于嫉妒而公开质疑他的身世时。他便如自己声称的那样,追随着伟大的族亲高山右近的足迹来到马尼拉。在博取西班牙殖民政府与教会的信任方面,他已经获得了初步的成功。

发迹

西班牙殖民军在从林加延、阿格诺河谷直到哥迪利拉山的远征中轻而易举的清剿了成百上千的伊洛科人,把凶悍的中国海盗子孙们所修筑的村寨变成一片白地,占领了富饶的碧瑶山谷,战斗中的伤亡少得令人惊讶。保罗·高山竭尽智慧发明的新式大炮和火箭当居首功。保罗·高山的声望跃上一个新的台阶。总督将一位贵族的私生女婚配给了他。

保罗.高山期望为自己的理想而献身,现阶段组织起一支西班牙人和日本义勇队混合成的远征军,计划把日本从愚昧野蛮的德川幕府统治下解放出来。

前往中左所时发现马科斯,并将其赎回马尼拉

在菲律宾遇到郝元,收他为徒。后来派遣郝元去明国进行反元老院工作。

意识倾向

在黑尔成长的阶段,其母是虔诚的天主教徒,他接受的更多的是在拉丁美洲非常流行的解放神学,而非Martist啥的。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巴西,接受Martist的环境是非常危险(想想智利的皮诺切特是怎样让贵为合法民选总统的阿连德挂掉,怎么处置CP的),而解放神学是可以相当光明正大,可以被大多数人接受和甚至是被赞许、鼓励的。

冈本在不慎卷入穿越后,之前接受吸收的各种思想相互发酵的结果就是:自己就是主选择的“人类解放者”,走基层宗教路线,拿出自己掌握的异时空知识,发动上帝圣徒的热忱去实现“整个受奴役民族获得拯救和解放”。

对抗元老院策略

  1. 继续散播技术和思想,给元老院的行动增加意外的麻烦阻力。
  2. 在元老院大陆攻略问题上,伺机制造机会牵制。如果元老院不犯大的错误攻略完大陆,在此期间其门徒在周边说不定建出一批主的国家。元老院如果犯错误了,冈本派出的徒弟在大陆得住机会,建立神学政权,激进土改吸引底层群众,元老院那群只会在元老院嘴炮、内斗的废废,连既定的大陆都咬不动、吞不下、消化不了,窘困内压之下,其内部各路同床异梦的团体就会增加发生组织分裂的分险。
  3. 下策,去美州建立一系列神加工业党的国度。

参考

  1.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六卷 纷争, 第222节.
  2. 《临高启明》(网络版), 第六卷 纷争, 第223节.
0.0
0人评价
avatar